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销3万台的国产神车,4.7升油耗碾压卡罗拉,才卖39900元

2019年10月08日 07:41:01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其实每个车企都有一款自己的功臣大将,在合资当中我们熟知有丰田的卡罗拉、本田的飞度,在比亚迪当中也有一款神车,那就比亚迪F3。虽然现在的人们购车更倾向于颜值与性价比,但在车子保有量极具上涨的今天,比亚迪全力投入到王朝犀利,以及新能源领域,却遗憾F3的发展。

提起比亚迪F3相信很多80后都很熟悉了,如今的比亚迪F3也下探到了3.99万,在性价比方面绝对领先与同级竞品的。当然,比亚迪F3的辉煌也是不可抹去的,曾经一度创下月销3万台的成绩,也被网友誉为销量王,比亚迪F3当年的火爆程度丝毫不输给当下任何一款车。其实,比亚迪F3最吸引消费者的地方还油费方面,届时也被网友称之为省油王。

比亚迪F至今也走过了14年风雨了,很多都遗忘了比亚迪F3,但是它年销10万台的成绩也让卡罗拉羡慕不已。如今回头看看比亚迪F3是不是有一种特别意义呢?其实比亚迪F3是基于卡罗拉衍生而来,所以比亚迪F3的造型上多少能够找到卡罗拉的影子。

大灯依旧那般熟悉的卤素灯,格栅镀铬条颇有卡罗拉的味道,整车给人感觉就结实、耐造。而且比亚迪F3作为代步车、买菜车也是非常不错的,整车的保养费超级低,非常适合家用代步。

看惯了当下花里胡哨的设计,再回头看看比亚迪F3的风格,会给人一种特别是感觉,经典永远是经典,持久不衰依旧耐看。虽然比亚迪F3的车身尺寸并怎么起眼,但是它乘坐空间还是非常不错,实际驾乘还是感觉挺宽敞的。在我看来,比亚迪F3最大卖点就省油和耐造,尤其是耐造程度丝毫不亚于卡罗拉等一众神车的。即便是开个十年,也不会像日系车那样出现掉漆现象的,外观的塑造还是很优秀。

至于内饰就显得一般,中置方向盘的设计显得有些年代感,而且还不是多功能的。中控的设计也显得很廉价,娱乐系统仅为一台收音机和CD播放器,实体按键居多也居中,整个中控台为硬材质。好在座椅使用软性材质覆盖并使得双色搭配显得年轻又时尚,细节方面也融入银色饰板点缀,不管怎么说也对得起3.99万的售价了。再说还标配安全气囊和ESP车身稳定系统,所以我觉得还要比合资有良心。

比亚迪F3没有什么驾驶乐趣、也没有什么驾乘感、更没有什么超控性,毕竟这是一台不足4万的家用代步车。唯一的优势就省油和耐造,目前这台1.5L发动机也支持国六排放标准了,马力仅为109匹,动力表现很弱的,起步和上坡特别吃力。入门级匹配的是手动挡,所以驾驭不好的话会有顿挫感,对于老司机而言必然有很强的驾驶乐趣。

比亚迪F3的油耗仅为4.7升,这样燃油经济性比卡罗拉都省,而且比亚迪F3也是一款非常省心的代步车,因为曾经创下过40万公里无大修的记录,稍微保养一些就能开个20年的。

笔者总结:当年的比亚迪F3可以说是风云人物了,甚至直接叫板本田丰田,而如今的F3剩下只有情怀和记忆了。不过,据悉比亚迪终于要对F3换代,2020款比亚迪F3很快就能亮相,不知道大家现在还会不会对F3有所期待呢?其实,比亚迪F3除了车标备受吐槽以外,别的毛病并没有,对于家庭用车再适合不过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