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便宜的大众SUV,油耗5升才卖100059元,来自PQ34平台打造

2019年10月08日 07:41:28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如果说在国内混得最好的合资品牌非谁莫属?想必很多人都会说大众汽车,大众如华以来一直都是凭借着亲民的路线得到消费者的认可与信赖,其次德系车的品质和耐造度也丝毫不逊色于日系车,所以大众品牌在百姓心中可谓神一般的存在。纵观大众这几年的战略,旗下的产品也都逐步开始萎缩,在价格方面也是不断下探,我想这与自主品牌的爆发有着很大的关系。

殊不知,大众旗下还有一个品牌一直萎靡不振,它就斯柯达品牌。但要说起斯柯达旗下的入门级SUV--柯米克的话,想必很多都不知道它的性价比有多高。柯米克的是售价仅为10.59万,相比大众旗下入门级SUV要便宜很多,而且柯米克也是来自大众旗下的PQ34平台打造而来,其定位会低于柯珞克,但是它的品质也不输大众

论颜值的话,想必有很多人和我看法一致,柯米克的颜值要比大众旗下途观等车型出众很多。家族式的进气格栅也要比大众耐看很多,钻石切割的大灯组颇具凯迪拉克的色彩,在细节和做工方面也要比大众细腻很多,有细心的网友还发现,斯柯达的车漆要比大众鲜艳很多。

其实,柯米克是为年轻人而打造的一款SUV,整车都散发出了时尚、年轻的色彩,整体给人气质颇具国际范了。

柯米克的腰线凹凸有致,车身饱满有力很有德系味,当然柯米克的轮毂样式也要比大众年轻很多。包括尾部的灯组、排气、翼子板等设计都彰显出张扬的个性化。柯米克定位入门级SUV所以在空间表现上还非常紧凑的,尤其是后排和后备箱的设计只能说刚好够用。基于4.3米的车长所以柯米克的纵向空间并不怎么如意,膝盖位置剩余空间非常小,柯米克唯一的优势就头部空间相当充裕。

当然,柯米克的耐造程度也秉承了德系风格,底盘的调校经过实测,遇到减震带或坎坷路段的时候就显得比较硬,因此舒适性方面还是有所欠缺,但柯米克的隔音效果要比日系车出众很多。柯米克可以说是大众旗下最便宜的一款SUV了,但相比大众品牌就显得柯米克厚道很多。

柯米克的内饰满满都是大众味,受于成本的限制在用料上也很廉价,座椅都是使用织布+皮革,实体按键的做工比较粗糙。但配置方面却比大众丰富很多,起码不会像大众那样为了降价而减配,就算入门级车型也配有esp车身稳定系统。按照消费者的角度看待柯米克,其实它是一款极具性价比的车型,可以说比CRV等车型都极具竞争力,皮实耐造以及用料和安全性都要比日系车优秀很多。

对于柯米克的发动机也是值得信赖,这台发动机最大好处就省油,百公里5升的耗油非常适合家用,而且德系车的发动机具有很强的可靠性和稳定性,缺一的缺点就是电子元件不行,所以经常导致小故障码。至于动力的输出也不是很给力,这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马力才110匹,而扭矩为150牛米,再加上德系车自身的重量就很重,因此柯米克则呈现出小马拉大车的状态。

柯米克的动力很一般,起步、上坡、超车都比较吃力,所以操控性和驾乘感也很一般。这台车比较合适跑零距离,毕竟是入门级车型,跑长途会很累尤其是后排乘客更累。

笔者小结:虽然柯米克的设计不如自主品牌,但它的三大件绝对是可靠的,当然耐造也是该车最大杀手锏。平心而论,花费10.59买一台合资也不会很贵,起码不会半路抛锚,而且柯米克的经济性非常出色。目前,斯柯达欠缺的是品牌影响力和宣传,当然品质方面也公认的,至于为何不受待见,那就得看看大家的评论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