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柯达惨遭大众内部降级,将成低端品牌,捷达品牌或成受害者

2019年10月08日 09:10:01
分享到:

在全球汽车市场中,旗下品牌的数量,能和大众品牌相比的,目前应该还没有另外一个,但是大众这么多的品牌也会出现一个重叠问题,也就是几个品牌的级别、产品价格出现互相重叠和竞争,这在车市环境比较好的时候,对于提高整个集团的营收能力和销量,都是非常有利的;而到了当下,随着全球汽车市场收窄,尤其是大众最大的单一市场中国,乘用车市场竞争加大,类似大众本品牌和斯柯达这样的内部竞争,开始出现了弊端!

随着中国车市的逐渐低迷,大众品牌的内部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尤其是南北大众两个合资品牌各个车型的竞争,比和其他品牌的竞争还要激烈,当然结果就是,本来定位和大众品牌在一个级别上的斯柯达,在南北大众的白热化竞争下,整体的表现越来越差,两大合资品牌竞争,位于上汽大众之下的斯柯达开始被中国消费者认为是廉价版的大众。而如今随着捷达品牌真正以廉价品牌出现的时候,斯柯达不上不下的品牌和产品定位就非常尴尬了!

根据《欧洲汽车新闻网》报道,大众集团计划提高大众斯柯达西雅特三个品牌之间的定位差异化,以提高各个品牌在各自细分领域的市场和销量表现,具体的计划和方式为:推动西雅特向高端市场发展,竞争对手将是阿尔法罗密欧,而斯柯达则集中在低端市场,未来的竞争对手将是现代起亚、达契亚等品牌。大众在重新厘清旗下品牌的定位和层级的同时,也顺带手黑了一把现代起亚

大众汽车集团战略负责人迈克尔·约斯特表示,“我们希望在未来更清晰地管理品牌定位与发展。” 他认为,斯柯达未来将更加深耕东欧市场,为那些追求高功能性、高性价比的用户服务。

对于如何将斯柯达品牌和产品的定位下降,其实对于大众来说,还是比较简单的,也就是放弃部分高端配置来提升产品性价比,从而降低价格,但是这种情况在在国内市场可能会遭遇一些尴尬,尤其是随着捷达作为一个新的廉价品牌开始主攻低端车市场,那么留给斯柯达的空间也剩下大众品牌和捷达品牌之间并不算宽泛的价格区间,但是现在的斯柯达产品在价格上已经比大众本本品牌同级车要低上一些了,再往下降,可能就碰到捷达品牌的价格区间了,所以这也是一个问题。

总而言之,对于大众的新战略,其实本质上就是将从低端到高端,从豪华品牌到超豪华品牌,每一个价格区间全覆盖,避免内部竞争的同时,也将自身的产品线从低到高全覆盖,不留缝隙!给其他竞争更少的竞争空间,尽可能保持大众品牌和集团的整体竞争力,当然这事儿在中国能不能成,可能还要看大众如何处理斯柯达捷达品牌之间有可能产生的矛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