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唐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售价超20万挑战标杆车!这些自主SUV现混得如何?

2019年10月08日 09:54:02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低价高配的性价比策略兴许能带来一时的盈利,但决不是长久之计。这点在去年的车市寒冬中便能看出,在消费升级的概念下,消费者的购车重心出现由价格向品质转移的迹象,一味堆配置的做法逐渐失去魔力。

但矛盾的点在于,喜欢堆配置的往往是国产车,而技术进步最大的也同样是国产车。且很多国产车在推出之初,也都喜欢去向行业标杆发出挑战、看齐。但“标杆们”作为同级的风向标,想要挑战也并非易事。所以我们今天就一起来看看,那些曾经向“标杆们”发出挑战的车型,现在都怎么样了?

哈弗H9

藏区神器普拉多(霸道)在越野圈的地位毋庸置疑,敢于向普拉多发起挑战的车型不仅需要一定的勇气,更需要绝对的硬实力。

哈弗H9便是这么一款国产车型。作为当年为数不多破20万天花板的自主车,哈弗毅然决然的将其打造成了一副越野的躯壳。事实上,强大的非承载式车身加上稳定的四驱系统,确实让H9敲开了越野的大门,虽然千余辆的月销量相比自家兄弟H6相差甚远,但在越野车中其实已经可圈可点。

另外,随着新款哈弗H9的到来,坦克蠕行、三把锁的新加持让H9更上一层楼。毕竟,这可是三十万里唯一一款具备“三把锁”的硬派SUV!

传祺GS8

广汽传祺GS8是继GS4之后用以冲量冲档的第二款车型,也是2016年年底上市中第二款突破20万顶峰的国产车型,国产+超越20万的高价,当时几乎没人敢为GS8的销量打包票。

可GS8赶上了好时候,上市时间正值SUV最为火爆的那些年,又恰逢国家在2015年全面放开二胎政策。GS8七座+中型SUV的设定完全契合国家与市场的大趋势,次年便取得全年10万销量大捷。高涨的人气让GS8在传祺4S店几乎一车难求,部分4S店还扬言要加价提车。

不光有外力的扶持,GS8的内在实力也是其能成功冲高的关键。符合国人审美需求的大气、时尚造型、观感与触感兼备的内饰、眼花缭乱的配置供给、爱信6AT+2.0T发动机,GS8的热销是有理有据的。

可好景不长,市场留给GS8的蜜月期只有一年时间。进入2018年GS8的销量出现了腰斩的惨况,再到今年已由最巅峰的万余辆高位回落至如今2000辆出头的低位。很显然,在大环境的压力下,自主车型的压力最为之大。

比亚迪唐

上一代比亚迪唐就已经搅弄了一大波风云,换装了新一代“龙颜”的唐更是来势汹汹,销量一路突飞猛进。

它最大的优势在于电机的加持,带电的比亚迪唐足以拥有“秒天秒地秒空气”的能力。油耗2升以内+全时电四驱(542战略),比亚迪唐的目标显然不只是为了看齐标杆,而是想让自己成为独特的。而现阶段为了扶持新能源产业,对待新能源车明显更加友好。

但理想与现实终究有别,由于“有电状态”和“无电状态”的巨大差异,唐终究还是没有达到自己想要的成绩。在今年年初冲上顶峰之后,现在又开始维持月销三四千辆的状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唐新能源
唐新能源
指导价:20.98-30.98万元
1.5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98-30.98
紧凑型SUV
1.5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