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地表最慢豪华车”疯狂加价,抢这些车的人都是咋想的?

2019年10月08日 10:51: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我们知道市场上有一类车虽然产品力很好,大家对它的评价也比较高,但是销量却一直不怎么好,这类车我们往往用一句“叫好不叫座”来形容它们。

然而其实还有另一类车,相对它们的价格来说,产品自身表现真是没有什么亮点,但是销量却相当不错,甚至有的车还能受到人们的哄抢,真是让人觉得又好笑又无奈~

地表最慢豪华车——雷克萨斯ES

指导价:29.00-48.30万

说起雷克萨斯今年的销量,我想很多人可能都会用一个“猛”字来形容,2019年1-7月,雷克萨斯中国市场累计销量达到了109933台,同比增长31%,在2016年,这样的销量需要用一整年时间来完成,而这飞速增长背后则是源自于ES车型的热销。

但是ES车型真的具有强大的产品力吗?教授并不这么认为,首先在三大件上ES车型对比同级别对手来说就处于劣势,一台长度将近5米的中大型车主力车型竟然使用的是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且最近还悄悄涨了一次价(详细报道可以点击链接查看:http://m.chemm.com/article/33499)涨价之后ES200的起售价也达到了29万。

对比同为二线豪车的其它中大型车对手,人家起步就是2.0T发动机了,而且论尺寸、轴距都要更加大,配置也更加丰富,而且优惠后的价格也和ES差不多,这样看来ES性价比真的不高。

商务车之王——上汽通用别克GL8

指导价:23.29-44.99万

今年8月,别克GL8月销量达到了14927辆,1-8月累计销量达到了91684辆,而同档次的MPV销量最好的奥德赛8月也仅仅卖出了4472辆,不到GL8的三分之一,可以说GL8绝对是高档MPV里的销量之王,而且更关键的是GL8还是平价销售,没有优惠。

奥德赛混动起售价都只有22.98万,而且目前普通燃油版车型还普遍有上万的优惠,对比之下GL8的性价比真的不算高,但是为什么GL8的销量却依然居高不下呢?其实还是商务车市场对这款车型的认可度非常高,在商务接待领域GL8已经成为了一种尊贵礼遇的象征,这也是GL8之所以热销的原因所在了。

曾经的操控标杆——华晨宝马3系

指导价:30.98-36.39万

由于新车上市的原因,3系目前优惠幅度相比较对手来说还是比较小的,甚至早期还有人说一台3系落地的价格和一台5系低配差不多,那么买一台3系的理由是什么呢?在以前我们不得不承认3系的操控性能在同级别车型中出类拔萃,但是如今3系在操控上已经没有了优势,变成了一台舒适型轿车。

那么在这个价位已经没有了非3系不选的理由了,想要一台舒适型轿车的话可以选择的同级别车型太多了,而且价格还都比3系要实在很多,这么看来3系确实没啥性价比了。不过即便现在价格坚挺,但3系销量还是蛮不错的,8月卖了5348辆。

进藏神器——一汽丰田普拉多

指导价:43.58-60.48万

说起进藏神器,我想答案应该没什么争议——普拉多。凭借出色的可靠性和不错的通过性,普拉多成为了最适合进藏的神车,也是西部保有量最大的越野车之一,8月普拉多销量达到了2925辆,1-8月普拉多销售了25112辆,这样的成绩在硬派越野车里很是难得,而且这还仅仅是国产普拉多销量,加上进口普拉多,这销量数字还得涨一番。

但是为什么教授觉得普拉多没什么性价比呢?虽然这款车是一个进藏神器,但是它也存在硬派越野车普遍存在的缺点,操控差、油耗高,公路表现不好。而且较高的地台也不适合上下车,不适合往后备箱搬取行李,加上较大的近处盲区,这台车对于城里用车的人来说,性价比真心不高,而且现在普拉多的价格还很坚挺。

小号S级——北京奔驰C级

指导价:30.78-47.48万

C级可以说是奔驰家族的明星产品,凭借漂亮的外观内饰和大大的奔驰车标,C级的市场表现很不错,但是C200L和C260/C260L车型均使用了1.5T发动机,如果想要购买2.0T版本的话只能购买标价45.08-47.48万的C300车型,相比较对手在动力规格上C级就不占优势。

而且C级在操控性和驾驶感受上也和对手有些距离,尤其是C260L车型在变速箱换挡顿挫、动力响应和收油滑行时的感受上都不够优秀,对于一台中型豪华轿车来说,这样的表现不够能让人满意,虽然销量好,但是教授依然觉得它的表现不值这个价格。

明星保姆车——丰田(进口)-埃尔法

指导价:77.20-85.60万

埃尔法的走红确实是源自于各大明星,诸多明星都喜欢购买一台埃尔法来作为自己的家用车,低调、耐用、宽敞而且第二排舒适就是明星选择它的理由,但是随着埃尔法的走红,越来越多人喜欢购买这款车型了,以至于埃尔法一度加价超过30万。

但是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埃尔法其实是不划算的,它的舒适性体现在第二排,而MPV的车身也注定它没有操控和驾驶乐趣可言,因此如果买埃尔法不请司机的话也就很尴尬了,但是即便是百万级车的消费者,又有多少人舍得请一个专职司机呢?

总结

不得不承认,大多数车型还是价格实在的,但是确实有一些产品因为切中了用户的某些爱好因而走红,比如说看起来霸气的普拉多,看上去很值钱的奔驰C级,但是这些车真的是一台划算的车吗?

教授觉得不是,这些车相比较同级别对手真没什么产品优势,如果你看中了这些车的话,建议你去看看它们的竞品,你就会知道你完全可以花同样的钱买到比它们更好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