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租一辆宝沃BX5,它开起来究竟如何?

2019年10月08日 14:15:01
分享到:
来源:MissCar刘道静

当谈起宝沃汽车,你的第一印象是什么?可能很多人并不认识宝沃,也可能很多人在某州上租过开过宝沃的车。在大多数人的印象里,之前可能还停留在源自德国等等一系列的宣传上,而现在宝沃已经成为了某州的一部分。小编前两天刚好趁着十一假期出游的机会,再次去体验了宝沃(BX5),它到底实力如何?听小编慢慢道来。(图片源自于网络,非本人实拍)

对于宝沃BX5这款车小编已经试驾多次了,作为10万元级别的紧凑级SUV,它的销量按理来说不会太差,而实际情况是销量表现并不好,这其中原因众多在这就不深究了。现在小编想通过实际驾驶体验来聊一聊车辆本身带给驾驶人和乘客的感受。

当这样一辆SUV放在你面前的时候,不看车头LOGO,它的整体轮廓以及设计感绝对有自己的特色,至少和某些自主品牌车型相比,它的比例和美感协调太多了。宝沃BX5的车身尺寸和同级的捷达VS5相比,长度和轴距有优势,高度和宽度不足。和哈弗H6相比,它的长度又小一些,整体看来是中间的水平。

坐进BX5的车内,第一排、第二排的乘坐水平都属于这个级别正常的水平,如果是身高180cm以上乘客后排空间会相对局促,此外中高配车型有全新天窗,并且可开启的面积较大,坐在车内的视觉感受也是不错的,不会有太多压抑感。车内用料部分,软性搪塑、仿皮材质较多,好的一点是并不会让你觉得这种塑料很廉价。前排和后排的储物空间表现一般,常规的侧面门板、中间水杯架表现正常,只是中央扶手箱的空间略小。第二排座椅放倒后,后备厢容积得到扩展,后备厢打开地台高度不高,存放物品比较方便。

车内的短板在于8英寸中控大屏没有车联网系统(低配车型),为了更好的娱乐体验好在它支持手机互联,并且挡把后方有中控操控旋钮和按键,使用上手比较容易。其他配置部分,由于试驾的是低配车型,像定速续航、前后头部气囊、自动空调、自动头灯等配置都是没有的,不过中高配有适当地增加。整个车内的表现,谈不上眼前一亮,但65分的水平还是有的。

动力部分给人的整体感觉是BX5比之前试驾过的某些自主品牌车型更具驾驶质感。1.4T涡轮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低速起步加速的涡轮迟滞相对明显,而当涡轮介入之后的爆发力随着发动机轰鸣传来而来,高速行驶时再加速能力受制于发动机排量表现一般,值得表扬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换挡平顺性比较好。此外,BX5在行驶起来的质感上,还是有明显的德味儿,这一点算是亮点。

油耗方面,按照最近一次试驾的油耗水平来看,累计行驶近140公里,从满油出发再到加满油停车,共加油约13升,实际油耗近10升每百公里,不过在上上次试驾时,BX5的油耗在8升到9升的水平,这其中的油耗差别和路况以及驾驶行为有较大关系。

看到这里,可能有人说你把BX5吹得太好了,其实吹不吹的都和小编没什么关系,小编也不会建议大家去选择它,因为购车不仅仅考虑到车辆本身,后续使用的售后服务也至关重要。试想一下,如果它挂的不是宝沃标,而是大众标,可能它会受到欢迎。总而言之、实际体验之后BX5给人的印象会好很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