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QC之后,奔驰电动车还有谁?

2019年10月08日 14:36:02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在当前电动化大背景下,奔驰从未停止探索,在发布了其纯电动子品牌EQ之后,接连推出中型纯电动SUV—EQC和纯电动MPV——EQV。这不,旗下一款紧凑级纯电动SUV要来了,它是谁?

近日,踢车帮从国外获取了奔驰某SUV测试谍照。从外观来看,其造型与九月初法兰克福车展亮相的GLB极为相似。仔细端详,有几处细节值得研究。

前中网所在的位置被伪装遮挡的严严实实,透过伪装大致可以判断其采用封闭式中网设计,这说明这台车不需要通过中网进行风冷,同时该设计还可以进一步减少风阻,这非常符合一台纯电动汽车的设计风格。再结合之前我们掌握的信息,可以判断这应该是奔驰旗下又一款纯电动产品——EQB。可以认为它是GLB的纯电版。除中网以外,前大灯也做了调整,以与GLB区分开来。

从目前获悉的相关信息来看,GLB长宽高分别为 4634/1834/1658mm,轴距为 2829mm,从中可初步判断EQB整体尺寸情况。

车身侧面来看,其整体线条与GLB基本相同,车身后部进行了伪装,值得注意的是,EQB采用低风阻轮毂,以进一步降低空气阻力,提高续航里程。

相比车身侧面,车身尾部伪装程度较高。尾部没有发现排气管,也进一步确定了我们的猜测。此外,我们还可以看到其牌照安装在了后保险杠位置,因此可以初步猜测,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给贯穿式尾灯和后尾标留出空间。毕竟,在其“大哥”EQC车型上,采用的就是上述设计方案,而EQC也将于10月底进行国产。

除了外观,我们还获悉了EQB动力系统的相关信息。据悉,EQB预计提供三种动力组合,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 204马力、272马力 、340马力,最大扭矩可达499牛•米。新车电池组容量在 60kWh-110kWh 之间,最大续航可达500公里。预计于2020年正式发布。

虽然EQB整体造型与GLB比较接近,但是别忘了,这是一台纯电动SUV,电池包将会占据一部分空间。因此,GLB的七座设计能否搭载到EQB上来,目前还不确定。不过,在电动化进程方面,奔驰将进一步加快步伐,后续将在豪华轿车领域推出EQE、EQS,以及紧凑车型EQA。

在这场纯电动汽车的角逐中,无论是奥迪的e-tron,还是宝马的iX3,抑或是奔驰的EQ系列,我们不难发现,BBA品牌再一次用强大的实力证明了自己。或许,他们在不断寻找自己的节奏,一旦时机成熟,又将夺回属于自己的统治地位。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杨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