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的注意了!很多车都已中招,这个行为开始罚款了!

2019年10月08日 15:58:01
分享到:

千呼万唤,期待已久的小长假终于要来了!7天的假期想好去哪里浪了吗?

近几年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飞速发展,道路上的汽车是越来越多了,尤其是在节假日出行稍有不慎,很容易就造成交通事故,而很多事故都是因为违章才发生的。所以针对这方面,交管部门也是煞费苦心,不断推出新的规定,目的就是减少违章行为的发生。不过有一个违章很多人都不知道,那就是不系安全带......

说到这里有车主可能就要反驳了,上车系安全带这谁不知道啊!别急,坐在前排系安全带大家应该都知道,而小编要说的是坐在后排,你会想到去系安全带吗?如果你的答案是“否”的话,那可要注意了,最近有很多地方都在整治这种违章行为,一旦被交警抓到的话将面临200元的罚款,想想有没有很后怕?

其实对于后排系安全带的问题,大部分人都觉得坐在后排比较安全,完全没必要系,而且系上了感觉浑身不自在。另外一般在上车后,车主大多只是提醒副驾乘客,而后排乘客往往都会被忽略掉,但是可能你还不知道,后排如果不系安全带的话,前排死亡率将增加5倍,这也是为什么交警会严查这种违章行为的原因了!

前不久有网友晒出了几张交通执法罚单,均是因为乘坐人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结果被交警处以了200元的罚款,而且目前的规定是只查处司机,也就是说只要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司机就得接受罚款,对此很多司机都表示很无奈,谁能保证后排乘客会一直系着安全带呢?这太冤了!

那么说到这里,这个处罚有法律依据吗?别说还真有,而且这还不是新规,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一条规定:机动车行驶时,驾驶人、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使用安全带,摩托车驾驶人及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戴安全头盔。由此可见,对乘客不系安全带进行处罚(小车不论前后排),可以说早有法律规定。

可是规定是有了,又该怎么查处呢?目前很多城市采用了“电子警察抓拍+执勤交警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双重保障,所以你千万不要觉得坐在后排电子眼拍不到,说不定交警就在前方等着你呢!而且从广州交警部门了解到,该市“智慧电警”启用一个月,就抓拍到不系安全带的2800多宗,可见很多人对这种违章行为都已经习以为常了。

此外,为了让车主尽快了解该规定,目前广州部分高速入口已经贴了警示,假日出行的小伙伴一定要注意了!最后还要提醒大家一下,坐在后排的乘客一定要单独系一根安全带,切勿两人同时系一根;另外一定要坚决抵制安全带消音扣,要知道安全带=生命带,千万别因此把生命都“堵”了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