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RX3

超低价好车团购

1.6L+CVT动力怎么样?新款荣威RX3值不值得买

2019年10月08日 17:16: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对于许多刚拿到"驾照"的新手来说,多数人选购第一台车时候往往都会选择一些价格较为实惠的入门级产品,价格较低的小型SUV便逐渐成为首选。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在设计和配置上有着不错表现的小型SUV车型:荣威RX3,该车在今年6月份也迎来了一次改款升级,其主要新增了一体式儿童安全座椅,售价区间为6.98-11.08万元,那么它现在实力究竟如何?到底还值不值得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分析一波。

外观及内饰亮点

新款荣威RX3外观沿用了家族式的"律动设计"理念,但也添加新的元素,如悬浮式中网设计、尺寸更大的进气格栅等,整体风格偏向稳重。

前脸采用弧形车头的设计,家族标志性"大嘴"中网所占前脸比例也比RX5更大,并首次采用悬浮式设计,但实际效果并没有给人营造出过多的层次感。

车身侧面上扬的腰线以及小溜背的设计营造出了一定的运动感,外后视镜造型简洁,集成了转向灯并带有电动调节以及电动折叠功能,此外,车顶的银色行李架和保险杆底部的银色护板也增加了一些时尚感,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408/1804/1651mm,轴距为2625mm。

除了入门级车型外,荣威RX3的其它车型均配备是17寸双五辐合金轮圈,造型还算比较耐看。

车尾的设计厚实饱满,相较于前脸更加简洁明朗,两侧的腰线在尾部相连,突出了尾部层次感。

除了将排气管藏了起来,几乎也和荣威RX5一模一样,尾灯的轮廓也和RX5基本一致,不过灯腔内部的设计还是值得一提,其灵感源自电吉他。

内饰同样依旧延用家族式的设计风格,不过由于采用的是较小的中控屏,所以整体中控台有了较为明显的变化,中控台副驾驶正面部分采用了软性材质进行覆盖,填充物略微有些单薄。

三辐式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握把粗细适中,手感不错,两侧多媒体按键涵盖了多媒体控制与行车电脑控制,布局还算合理,不过按键做工一般,回馈力度也很一般。

仪表盘采用了常见的双圆式布局,布局与图标风格与大众车型类似,对比同级车型中不少的全液晶仪表盘,荣威RX3这点表现算是一般。

此外,相较于荣威RX5和i6上的10.4寸触控屏,荣威RX3的8寸触控屏尺寸小了不少,其内置搭载了最新版的车载系统,显示屏的分辨率不错,倒车视频影像还带有随动转向的车轮辅助线,实用性较强。

由于中控屏尺寸的缩水,咖哥觉得所带来的唯一好处或许就是有了足够的空间给空调系统设置控制区域,旋钮+按键的操作方式相比触控式操作安全快捷很多。

由于造型的原因,中控台底部并没有多余的位置来布置储物空间,所以中控台底部只提供了两个USB接口以及一个12V电源接口。

自动挡车型均配备的是电子手刹,并带有AUTO HOLD功能,除了节省出不少的空间,还增加了便利性,此外,还配备了ECO节能模式和HDC陡坡缓降功能。

在配置方面,荣威RX3还将全系标配全景天窗、车身稳定系统以及胎压监测功能等,同时该全景天窗拥有0.83㎡采光面积。

前排座椅采用皮质材料包裹,皮质触感细腻,座椅填充物柔软也适中,但并配有座椅加热功能,主驾驶座椅也支持6向电动调节,而副驾驶为手动调节。

值得一提的是,后排座椅还新增了一体式儿童安全座椅,据官方宣称,仅需四步即能完成由普通后排座椅和儿童安全座椅之间的切换,座椅舒适度与前排差不多,带后排中央扶手,咖哥觉得唯一有点遗憾的是中间座位没有配备独立头枕,而且后排地板中央位置凸起有点高,这对后排中间的乘客舒适度影响比较大。

此外,后排并没有配备独立出风口,仅设置了一个不算大的储物格,不过开口和深度注定了这里放不了太多的东西。

后备行李厢地板采用分层设计,能满足垂直空间的拓展需求,后排座椅放倒后,行李厢最大容积可以达到1474L。

动力及驾驶操控感受如何?

荣威RX3搭载了1.3T和1.6L两款发动机,其中1.3T动力最大功率为120kW(163Ps) ,最大扭矩为230N·m,1.6L动力最大功率为92kW(125Ps),最大扭矩为158N·m,传动系统,1.3T车型匹配来自爱信的6挡自动变速箱,而1.6L车型则匹配5挡手动和CVT变速箱。

在驾驶感受方面,咖哥重点说下1.6L的动力表现,这款发动机采用了热效率更高的阿特金森循环技术,压缩比高达11.5:1,达到更高效的能量利用。

油门初段的响应比较积极,低转速时速度爬升很利索,整体调校咖哥觉得有点偏日系的风格,定位符合年轻人喜欢的轻快驾驶风格。转向时也很线性柔和,整体驾驶起来还是比较轻松,方向盘的指向性也很清晰,虚位并不大。

底盘悬挂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的结构,整体属于偏硬朗的调教,偏硬的调校会牺牲一些舒适性,但是也能更好抑制车身侧倾,增强驾驶时过弯的信心,此外,底盘也能够有效的过滤掉路面的细碎颠簸。在车内静谧性方面,整车对于路噪风噪以及发动机的噪音控制做得还算比较好。

写在最后

从客观角度来说,荣威RX3的综合实力在中国品牌中还算出色,价格不高、配置比较丰富,采用成熟的律动家族式设计,很好的让消费者一眼就能记住这个品牌。它的定价较低,但与定位更高的荣威RX5车型相比,其在外观和内饰上并没有明显的档次差异,咖哥觉得对于手头预算有限的消费者来说荣威RX3还是一款值得推荐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RX3
RX3
指导价:6.98-11.08万元
1.3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8-11.08
小型SUV
1.3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