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闪一下、闪二下、闪三下是什么意思?这些暗语不能不懂

2019年10月08日 17:28:03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如今汽车早已成为了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每天大约有上百万人丧生于交通事故,其中大部分是因为司机没有安全意识而造成的。很多司机开车只会顾着自己,对开车的暗语一窍不通,比如车灯闪一下、闪两下、闪三下是什么意思?搞明白关键时刻能就你一命。

闪一下大灯

一般在路况比较复杂、视野不好的路口,闪一下大灯,主要是告诉对面车辆我们需要转弯、掉头等,提醒他们要注意。或者是夜晚在等红绿灯的时候,前车一直不动,那么我们也可以用大灯闪一下做提醒。

闪两下大灯

如果我们在路上开车,发现后面的车辆闪了两下大灯,那么就表示他们要超车了。另外,在遇到“远光狗”的时候,我们也可以用闪两下大灯来提醒对方,因为这时候用喇叭是没用的。

闪三下大灯

在路上如果遇到闪三下大灯的车辆,一般是表示有危险,比如前面车辆出现障碍或车子失去控制等等。一旦看到这样的,就要做好应急措施,保障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一直开着双闪灯

在路上开车突遇车辆故障或交通事故,不能及时移到安全区域时,都应该一直开着双闪灯,提醒周围车辆注意。另外,我们在遇到大雾天,能见度极低的时候,很多司机也会习惯使用双闪灯来做提醒,虽然这种做法不太正确,但也能起到不错的效果。

结语:虽然闪灯并没有相关的明文规定,但早已成为了老司机们之间的一种默契和暗语,也极大可能的避免了不少事故的发生。那么,作为司机的一份子,你都看懂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