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XEED星途-LX

超低价好车团购

星途/皓影/RAV4 节后买车重点关注这几款

2019年10月08日 17:49:01
分享到:

国庆长假已经结束,而对车市而言,每年这个时候都是选车、购车的热潮期,厂商也不遗余力推出全新产品,并下放价格政策,包括星途LX捷达VS7、丰田RAV4、本田皓影在内的众多产品都将与广大消费者见面,本期我们就来看看这些全新车型都有哪些核心卖点。

星途LX

▲核心卖点:奇瑞最新1.6T发动机,预售12.79万起。

跟瑞虎7、瑞虎8一样,星途LX也是奇瑞T1X平台的产物,该车采用了全新外观设计,前脸看起来很有视觉冲击力。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33/1848/1699mm,轴距2670mm,比TX略小一号,主要以领克02、WEY VV5等为竞争对手。

内饰部分,位于中控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2.3英寸液晶显示屏十分惹眼,配合“雄狮智云i-Connect@Lion 3.0”系统,不仅营造出相当出色豪华感,智能网联系统的功能性相比之前的TX和瑞虎8也有显著升级。

另外,新车采用了更能凸显档次感的按键式换挡机构,且下方为镂空设计,可作为储物空间,这也是机械挡杆很难做到的,未来也必然成为主流。

星途-LX车定位低于现款TX,底盘代号T1C。动力方面,星途-LX将继续搭载奇瑞最新开发的第三代1.6TGDI发动机,参考TX车型,其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29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7DCT300),供应商同样是格特拉克。

●广汽传祺GS4

▲核心卖点:全新设计语言,内饰很“奔驰”。

外观上看,新一代GS4的内外设计相比现款有了进一步优化,包括镀铬前格栅、LED灯组、隐藏式D柱以及镀铬元素的应用均更加前卫、精致,也更符合当年年轻消费群体对都市SUV的审美诉求。

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45/1856/1700(1668)mm,轴距2680mm,“三围”和轴距相比现款都有一定程度的增加,预计在乘坐空间表现上会有更出色表现。竞品方面,新一代GS4依旧以长安CS55哈弗H4等为竞争对手,中低配价格也将下探至10万以下。

内饰部分,新车延续了此前新一代GA6的内饰布局,位于中控的12.3寸贯穿屏十分惹眼,下方为六边形的空调出风口以及纵向钢琴按键设计,不仅营造出了浓郁的豪华氛围,同时在人机工程体验上也有显著优化。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与GS相同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270T高功率版本),配缸内直喷系统,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传动系统方面,我们猜测新车将继续搭载来自爱信的6AT变速箱。不出意外,新一代GS4也会推出1.3T或者1.5T电喷版本,以进一步拉低价格门槛,后悬依旧为多连杆独立悬架。

吉利icon

▲核心卖点:全新小型SUV车型,设计思路很超前。

作为吉利旗下的全新小型SUV车型,这款icon采用了极具颠覆性的外观设计语言,整个车身的细节高度还原了CONCEPT ICON概念车的设计语言,与现役产品的家族式设计(博越、星越等)已经找不到什么联系。

车身侧面,新车与概念车保持一致,侧裙带有同色装饰,配备全新双五辐式轮圈,看上去十分硬朗。尾部将前脸的“回”字设计拆分,中央为牌照框,尾灯组为横向设计,内部结构依然融入“回”字元素。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350/1810/1615mm,轴距为2640mm,标准的小型SUV身材。另外,高配车型还有望采用隐藏式门把手设计,该配置之前只在一些高端豪车上才会出现,例如揽胜星脉、特斯拉Model Y

虽然看起来像一款新能源汽车,但实际上icon搭载的是一台1.5T L3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77马力(130千瓦)。这台发动机我们在吉利旗下的轿车/SUV产品上曾多次见到,低扭表现不错,且能支持电气化改造。

一汽-大众捷达VS7

▲核心卖点:VS5的长轴版,屌丝版探岳?

从申报图中看,这款捷达VS7的前脸造型与在售的VS5如出一辙,唯一的差异在于新车保险杠采用了更丰富的镀铬装饰。而从尾部看,新车采用了双边共两处排气口设计(假的),配合镀铬装饰的后保险杠,营造出更明显的高端视觉感受。

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24/1841/1633(1644)mm,轴距为2730mm,相比VS5,其车长和轴距都有显著优势,但宽度和高度并没有太多变化,基本可视作VS5的长轴距版车型,其后排和行李箱空间会有更出色的表现。

配置方面,该车未来将根据车型不同提供前保险杠黑色饰条/前保险杠镀铬饰条。此外新车还将提供前视摄像头、后视摄像头、鲨鱼鳍A/鲨鱼鳍B、普通门把手/镀铬门把手、无钥匙进入按钮、后视镜摄像头、天窗、不同轮圈等。轮胎尺寸方面,新车将提供225/55 R17,225/50 R18两种型号供消费者选择。

动力方面,根据申报信息,新车会继续搭载一汽-大众的EA211 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爱信6AT变速箱。(配图来自国家工信部官网)

东风雷诺科雷缤

▲核心卖点:国产卡缤,动力总成与奔驰渊源颇深。

作为雷诺旗下的全新小型SUV车型,科雷缤采用了与科雷傲类似的全新家族式前脸设计,大灯组采用LED光源,并在下方加入了“L”形日间行车灯带,看起来时尚精致。之前官方给出的预售价区间为11-15万元,相比现款卡缤还是有一定优势的。

内饰方面,新车内饰采用了黑+棕双色设计,中控面板、座椅、车门均大量采用车身同色装饰,配合镀铬元素点缀,很契合当前年轻消费群体的审美。此外,新车还将配备EASY LINK智能互联系统、ADAS主动安全配置,进一步强化人机交互体验。

动力方面,跟之前的1.2T发动机一样,国产科雷缤搭载1.3T四缸机也是戴姆勒集团和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合作开发的产物,数据方面,该发动机最大功率154马力,峰值扭矩27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该发动机排量与奔驰A级搭载的1.3T发动机(M282)完全一致,喷油器中置设计、250Bar共轨直喷、BSC镜面熔射缸壁,三角形的横截面缸盖等先进设计也与奔驰1.3T如出一辙。不过,暂不清楚雷诺的1.3T发动机是否会应用可变气门升程和闭缸技术。

东风悦达起亚KX3

▲核心卖点:更大更实用,K3同款动力。

外观上看,新一代KX3将大量继承此前SP概念车的设计元素,配备全新样式的虎啸式格栅、全LED大灯组以及更具立体感的LED尾灯,旨在进一步凸显科技感和精致感。目前暂不清楚该车的尺寸信息,但参考海外版车型,其“三围”和轴距相比现款KX3会有进一步增大。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全新内饰上设计语言,布局与此前亮相的新款凯尊有些相似,分层式布局营造出了不错的档次感。细节上,中控配备了悬浮式触控屏,空调控制和音响控制区域的物理按键也改为时下流行的纵向钢琴按键设计思路,同时还配备了全新三幅式方向盘,整体豪华感和科技感有显著升级。

动力方面,国产KX3将搭载与K3相同的G4FL 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5马力,并配CVT无级变速器。参考现款K3车型,其动力储备确实偏弱一些,而燃油经济性将是这款小型SUV的核心卖点,如果价格够便宜的话。

一汽丰田RAV4荣放

▲核心卖点:TNGA架构最新力作,比现款更大更霸气。

国产全新RAV4在今年4月上海车展国内亮相,新车与凯美瑞、C-HR一样是丰田TNGA架构的产物,其长宽高为分别为4600/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相比之下,新车宽度增加10mm,高度降低10mm,轴距增加30mm,定位为紧凑型都市SUV。官方表示,新车将在10月份正式上市,差不多就是假期之后。

国产新一代RAV4基本延续了海外版的主体设计,包括带多功能按键的三幅式方向盘、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带彩色液晶显示的仪表盘等。细节上,中控屏幕取消了海外版的两侧旋钮,并且要比海外版更厚,主要是为了融入丰田为国产车专门准备的智行安全2.0系统,包括预碰撞系统、动态雷达巡航、车道偏航警示、车道循迹辅助以及自动远近光系统。

动力方面,申报图展示的RAV4纯燃油版搭载的是2.0L自吸发动机(亚洲龙2.0L同款M20D机头),其最大功率171马力,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综合工况油耗6.3L/100km。而RAV4双擎混动版则搭载由2.5L汽油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配E-CVT变速箱,综合工况油耗4.6L/100km(配17寸轮胎)以及4.7L/100km(配18寸轮胎)。

海外版RAV4越野版

而根据之前曝光的申报信息,由广汽丰田打造RAV4姊妹车——威兰达也已经进入了量产阶段,“同室操戈”的现象将在丰田旗下产品阵容再次蔓延。

●广汽丰田汉兰达

▲核心卖点:更时尚圆润,国产后首次推出混动版。

汉兰达到纽约车展亮相的这一款已经是第四代产品,跟凯美瑞、亚洲龙一样,该车也是丰田TNGA架构下GA-K前驱平台的产物,底盘相比现款更加轻量化,零部件的通用率相比现役产品更高。从目前的进度来看,国产新一代汉兰达预计11月广州车展首发,有望在年底前正式与广大消费者见面。

丰田一向对各个品牌千篇一律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嗤之以鼻,每一款车除了车标相同,设计上都大相径庭,有的车甚至有两个脸,例如凯美瑞,还有卡罗拉/雷凌。在第四代汉兰达上我们也很难丰田现役车款的影子,细节的线条勾勒相比现款汉兰达更圆润一些,看起来更有未来感。

第四代汉兰达的内饰也有颠覆性的变化,三色内饰配色很有居家气质,包括全液晶仪表盘、多功能方向盘、悬浮式中控屏等元素都紧跟潮流。高配采用丰田Safety Sense安全系统,包括了进一步升级的车道偏离、全速下的适应巡航、前碰撞预警以及AEB、行人监测等配置。

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第四代汉兰达最吸引人的地方还是首次推出的混动版本,其中发动机部分依旧是我们熟悉的A25A 2.5L自吸发动机,阿特金森循环,热效率41%,在凯美瑞、亚洲龙上都有应用。而与后者(只有前桥有电机)不同的是,第四代汉兰达采用的双电机驱动(都位于前桥),动力更猛(综合功率204马力),效率更高(节能17%)。

●广汽本田皓影

▲核心卖点:CR-V姊妹车,尺寸加长,设计前卫。

皓影基本可视作CR-V的姊妹车,但新车并未延续后者的设计思路,而是采用了与广本雅阁类似的全新设计语言,包括全新样式的LED大灯组、粗横条格栅以及黑色车身下包围等元素,营造出更浓郁的精致、动感气质。

而根据之前的申报信息,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34/1855/1679mm,轴距为2661mm,车长比CR-V增加了49mm,加长的车身将为该车带来更宽敞、舒适的后排乘坐体验。其预售价为18万起售,目前暂未给出该车的内饰图。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依旧是我们熟悉的本田锐·T动(1.5T+CVT)或者锐·混动(2.0L+E-CVT),均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其中,纯燃油版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3马力,峰值扭矩243牛米,工信部综合工况油耗6.4-6.8L/100km;油电混动版搭载一套由2.0L自吸发动机、驱动电机及锂电池组成的HEV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215马力,综合工况油耗4.9-5.2L/100km。

皓影2.0L混动申报信息

更大更豪华一直是国内消费者对家用车永恒不变的追求,全新皓影通过强化“家用属性”进一步满足了这种“中国特色”,包括加长的车身、智能网联、安全超感以及无线充电等丰富的潮流及安全配置都广受当前年轻群体青睐。另外混动版的出现也进一步扩展了该车的受众群体,也是其相比途观L、奇骏等热销SUV的重要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星途LX
星途LX
指导价:10.99-15.09万元
1.5T 1.6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9-15.09
紧凑型SUV
1.5T 1.6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