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致力于实现 Destination Zero 英国体验捷豹路虎创新技术

2019年10月08日 17:49:02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9 月 27 日,捷豹位于盖顿的全球设计中心(位于捷豹路虎创新工程中心内部)正式揭幕,新出行作为全球首批、也是唯一一批受邀媒体,参与了这次开幕式。为什么说是唯一一批?这是因为在揭幕之后,设计中心将不再对外开放,相当于除了员工和合作伙伴之外,其它包括媒体在内,都不再有机会进入设计中心参观。

捷豹路虎创新工程中心

​这篇文章想跟大家分享的是揭幕式当天,设创新工程中心内捷豹路虎的一些技术成果展示。包括自动驾驶、电气化、数字化等方面的技术成果。

捷豹路虎自动驾驶测试车

捷豹路虎也有自己的自动驾驶测试车,似乎此前捷豹路虎还没有在公开场合上展示过。全球设计中心展示的这辆自动驾驶测试车是基于路虎发现打造的,车顶配备的是激光雷达,采用了百度阿波罗自动驾驶平台。

路虎发现自动驾驶测试车

采用百度阿波罗自动驾驶平台

绿灯最佳速度建议(GLOSA)

“绿灯最佳速度建议”全称是“Green Light Optimal Speed Advisory”,它是一项 V2X(车对外界的信息交换)技术。这项技术开发的初衷是提高出行效率、降低车辆的能耗,同时提高行车安全。

它的原理时候通过车辆与道路交通红绿灯的实时在线链接,从而给到驾驶者当前的最佳行车速度,让行车过程中尽可能的避开红灯,减少停车次数,提供车辆经济性,减少轮胎和刹车片的磨损,同时也是行驶更加平稳,提高出行效率。目前捷豹正使用 F-Pace 测试车对这个项目进行测试。

捷豹 F-Pace 测试车

温控感应式方向盘

方向盘加热我们都很熟悉了,生活在北方的童鞋,恨不得这个功能可以在所有的车型上标配,但方向盘制冷你见过吗?捷豹路虎展示的这个感官方向盘就同时配备了加热和制冷功能,但它却并不是一个舒适性配置,而是一个安全性的配置。

这个方向盘需要配合导航一起使用,它起到的是提醒的作用。在导航开启的时候,方向盘通过快速加热和快速冷却,来提醒你何时进行转向、变道、往左边转还是往右边转。通过感官的提醒,能够让你的视线无需离开路面,从而提高行车安全。

根据温度来进行转向提醒

这项技术旨在减少干扰,目前大部分车型都是通过声音、或者振动来进行提醒。但目前车内的提醒音非常多,很容易干扰,而振动无法做到单一区域的提醒。官方表示,这种感官温度变化提醒可以在能见度低、或是在驾驶员不熟悉的道路起到更加有效的提醒作用。

3D 抬头显示系统

抬头显示系统我们都很熟悉了,有人很喜欢,有人不喜欢。喜欢的是它可以方便的提供行车信息和导航信息,你无需把视线移动到仪表盘或中控显示屏;有人不喜欢是觉得它干扰了行车视线。但无论你喜不喜欢,不可否认的是它的确是一项能起到一定安全作用的功能配置。

捷豹路虎 3D 抬头显示

捷豹路虎与剑桥大学目前正在合作开发新一代的抬头显示系统,这与我们常见的抬头显示不同,这种抬头显示系统呈现的是 3D 信息,有图像深度的变化,结合驾驶员实现看到的实际车道线,从而把警示标志投射到车道线上,从而起到更为直观的警示效果。它可以通过把导航、行车信息等通过 3D 的形式投射到驾驶员和乘客面前。

3D 抬头显示项目剑桥大学负责人李老师

3D 抬头显示系统的研究是捷报路虎“智能驾驶舱”愿景的一部分,除了显示常规的行车信息之外,通过 3D 显示技术,还可以给车内乘客提供更多的娱乐功能,比如在车内观看 3D 电影等等。在车内为驾驶员和乘客打造一个个性化的空间,增强安全性、娱乐性和便利性,成为未来共享自动驾驶汽车的一部分,让汽车成为生活的重要部分。

捷豹路虎 ClearSight 技术

捷豹路虎 ClearSight 技术包括两个方面,一个称为 ClearSight Ground View,一个称为 ClearSight Rear View Mirror,这一技术目前已经搭载的全新的极光身上。

ClearSight Ground View 中文名称为“全地形透视”技术,它是通过车头下方的摄像头把拍摄到的画面显示到车载中控大屏上,帮助你“看穿”发动机舱盖,从而减少车辆的盲区,特别是你在野外进行越野行驶的时候,能够让你提前发现岩石或矮墙等障碍物从而使行车更加安全。

搭载在极光上的全地形透视技术

ClearSight Rear View Mirror 实际就是我们常说的“电子流媒体后视镜”,目前凯迪拉克旗下车型已经应用得比较广泛了,它是通过车后的摄像头把拍摄到的画面显示在车内的后视镜上,并且提供更广的视觉画面,减少后方的盲区。同时在你后排或者车尾放置了大件物件遮挡后排视野时,电子后视镜也依然能给你提供清晰的后方道路视野。

普通内后视镜(上)和电子流媒体后视镜(下)对比

当然了,你可以手动切换电子后视镜或普通的后视镜模式,切换按键在后视镜下方。

AI 情绪检测系统

捷豹路虎 AI 情绪检测系统是通过方向盘后方的摄像头对驾驶员表情变化进行识别,感知当前驾驶员的情绪状态(包括紧张、疲劳等),提供不同的车内环境调节变化,从而提高行车安全。

比如挡检测到驾驶员处于较大压力、紧张的状态,那么会将车内氛围灯调节成相对较为平静的颜色,以起到舒缓压力的作用。当检测到驾驶员处于相对比较疲劳的状态,那么会将车内音乐调节成驾驶员喜欢的歌曲,空调温度也随之有所降低,从而使驾驶员保持清醒。

除了前排驾驶员之外,该系统也同样应用于后排乘客。比如当检测到后排乘客处于疲劳的状态,则会自动调暗车内灯光,同时调高后排空调温度,从而帮助后排乘客更好的入睡。

路虎卫士插电式混动版将在明年推出

在设计中心内,路虎刚刚发布的全新一代卫士明显没有缺席,单独有一个馆用不展示。同时还展示了全新一代路虎卫士的插电式混动系统以及 48V 混动系统。根据现场的信息显示,卫士插电式混动版将在明年也就是 2020 年推出。不过关于插电式混动版,现场并没有提供太多的信息。

编辑总结 /

“Destination Zero”零排放(Zero Emissions)、零事故(Zero Accidents)、零拥堵(Zero Congestion),这是捷豹路虎的企业愿景,从上面的系列技术成果展示中可以看到,为这个企业愿景,捷豹路虎正在努力着。或许部分技术成果在目前看来并不是很现实,但随着汽车工业的不断发展,未来的某天它们将以另一种形式应用在我们的车上,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