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元预算可以买到什么样的MPV?

2019年10月08日 18:43: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15万元的预算,无论购买轿车还是SUV车型,可选择空间都相当大。因为15万元基本囊括了目前热销的合资紧凑型轿车,例如朗逸、卡罗拉、思域、轩逸,部分合资中级车价格也下探到15万元以下。而SUV市场,手持15万元预算的消费者也可以选购大多数热销的国产紧凑型SUV或者部分国产中型SUV。

但是,同样手持15万元预算的消费者在MPV市场上的选择并不算太多,一方面,MPV市场相对于轿车和SUV而言,算是小众市场,市场车型容量并不算丰富,另一方面,热销的MPV车型主要是10万元以下拉货家用两不误的国产MPV车型,或者是20万以上的合资中端MPV,例如奥德赛、GL8等车型。幸好,随着各大车企不断挖掘各细分市场的潜力,15万元左右的MPV车型也逐渐多了起来,那么15万元到底可以买到怎样的一辆MPV车型呢?

空间布局有7座 也有6座

常规的MPV车型大多数为7座的设计,而目前较为热销的15万元级的MPV车型除了提供7座版本之外,也会提供6座版本。6座对于那些对7座有硬性需求的消费者来说,少了1个座位的确是一个硬伤。但是6座MPV也不是没有优点,因为车身尺寸不算大的MPV车型采用6座的布局,车上6名成员都会有相对较舒适的乘坐体验,同时6座MPV车型也可以享受新车六年免检的待遇,非营运的7座以上(包含7座)车型还是要接受6年内2年一次的年检。

此外,主流热销的15万元MPV车型整体车身尺寸明显不如20万以上的合资中端MPV车型,例如车身长度接近5米的艾力绅以及超过5.2米的GL8。因此,15万元级别的MPV车型内部空间并不算十分充裕,满载7人的话,空间可能有点紧张,第三排乘客长时间乘坐舒适度不会太理想。

1.5T+7速双离合是主流

当然,15万元级别的MPV车型在车身尺寸上小了一圈,自然整车重量都会轻不少,基本在1.5-1.6吨之间,别克GL6整车质量甚至在1.5吨以下。更小的整备质量,对于动力的要求自然也可以降低一些,目前主流的15万元MPV车型主要是提供1.5T+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也有部分车型提供1.3T+6AT变速箱的组合。从账面数据来说,无论是1.5T,还是1.3T,要拉动1.5吨左右的MPV,也不算太吃力。

上汽通用别克-别克GL6

厂商指导价:13.99-16.69万元

优点: 别克GL6全系标配的配置较为丰富,例如被动安全配置以及一些实用性配置。目前,别克GL6终端优惠幅度较大,最高可达3万元,即使是顶配车型落地价格都不会太高。

缺点: 别克GL6常规状态下行李厢容积不算充裕,第三排乘坐空间相对较小。

与老大哥别克GL8在MPV市场无法撼动的地位相比,别克GL6要面对的竞争形势不算乐观,越来越多国产MPV新车进入市场,这些车型空间要比别克GL6更有优势。当然,合资品质以及较大的终端优惠会是别克GL6争夺市场份额的最大资本。

上汽大众-途安L

厂商指导价:15.18-19.48万元

优点: 更早进入国内MPV市场的途安L在市场认可度比别克GL6有一定的优势,保值率也更胜一筹。座椅布局方面,途安L提供6座和7座版本,可选择空间更丰富。途安L采用四连杆独立后悬挂,驾驶感受和后排乘客乘坐舒适度都有更好的表现。第二第三排座椅完全放倒后,车厢内部形成一个平整的大空间,相当实用。

缺点:别克GL6一样,车身尺寸相对较小,行李厢常规状态下储物能力较为一般。

途安进入国内MPV市场已经有十多年时间,经济家用型MPV的定位已经在不少消费者心中留下较为深刻的印象。相比艾力绅、别克GL8等合资中端MPV,途安虽然空间没有前者充裕宽裕,但是一般家用问题不大,而且价格也会相对实惠,因此途安也承接了部分对于空间没有太大追求的客户。

广汽传祺-传祺GM6

厂商指导价:10.98-15.98万元

优点: 与前面两款车型相比,传祺GM6的车身尺寸更大,内部空间也更为宽裕。常规状态下,行李厢空间实用性更高。配置上,传祺GM6的科技感会更强一些,配备360度全景影像、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12.3英寸中控屏。

缺点: 第二排座椅无法实现完全放倒,空间拓展性上不如途安实用。同时,国产车型后期保值率较为一般。

传祺GM6的定位策略与大哥传祺GM8颇为相似,同样采取“以大打小”的战略,传祺GM8的空间尺寸要比同级的奥德赛和艾力绅更大,而传祺GM6的尺寸则比途安L和别克GL6更大,同时也很好地发扬了国产车型的优势——高性价比,只是一些空间设计和利用率来得不如途安这种老将那么老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