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块的合资/国产车该有什么配置?

2019年10月08日 18:50: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汽车圈里没有所谓的行业统一这个说法,不过不妨碍我们自己总结出一份购车心得,针对最多人购买的十万级车型,得出这个级别内应该有的配置,就当制作出一份民间的标准吧,让我们想要购车的小伙伴少走一点弯路,买车的时候不至于被坑惨。

十万级别的轿车是最多人选的,此外又可以分为合资车和国产车,这两者的配置肯定是不一样的。为此,教授将分开讲述,首先聊一聊合资车都有的配置。

“在有限的预算内,你想要买到合资品质的动力,你就必定要有所牺牲,所以配置就不能强求了”。这是很多合资车拥趸都会说的一句话,这句话很中肯,因为合资车的优势在于硬件,卖得贵也无可厚非。不过这不是你简配的理由,ESP都不具备说不过去吧。

教授挑了市面上几款主流车型,看一下它们都有什么配置。享域是凌派的姐妹车型,且推出时间比凌派晚,东本充分研究了市场需求才会推出相应配置的车型。而科鲁泽就是英朗的实惠版,与英朗拥有同样的底子,价格却比英朗低一些。福睿斯则是价格和配置都合适,但销量却不如意的车型,但也具有代表意义。

需要注意的是,上方表格车型都是以指导价为主,优惠情况再另外分析。

表格中为手动舒适版享域(入门车型),在人们都很挑剔的今天,其实享域的配置是可以接受的,安全气囊和主被动安全系统这些都很齐全,更有无钥匙启动,档次不低。如果再算上1万多元现金优惠,其实十万块可以买到自动挡的入门车型了,配置还增加了前排侧气囊、发动机启停技术、前排无钥匙进入等配置,性价比较高。

与之对应的是科鲁泽Redline的入门车型,动力与享域一样都是1.0T,但是科鲁泽的配置却比享域好太多,诸如中控彩屏、前排侧气囊等配置都是标配,如果再算上优惠,其实十万元可以买顶配的科鲁泽了,动力达到1.3T,还增加了电动座椅调节、前排座椅加热、皮质座椅等配置,性价比非常高。

福睿斯的配置比前面两车更上一层楼,未算上优惠十万就能买到次顶配车型,比前面两车多了气囊、定速巡航、驻车雷达、自动空调等配置。不过它的发动机为1.5L三缸,动力偏弱,后期抖动会比同排量四缸发动机稍明显。

十万合资车必备配置是主副安全气囊;车身稳定系统;胎压显示;无钥匙启动。如果没有这些配置,不建议买。

从上面的车型来看,其实这些合资车的配置基本令人满意了。没有再像几年前一样连气囊、车身稳定系统都简配了。不过有些小伙伴或许会有争议,毕竟这些都是三缸车,底气比四缸先天不足,配置上只能丰富一些了。先别急,接着往下看就知道摆这些车出来的含义了。

荣威i5可以买到次顶配了,而且还是四缸1.5T发动机,气囊跟福睿斯一样,还有主动刹车功能,其实i5与合资车最大的区别就是中控屏变大了,还多了准L2级别智能驾驶辅助。

北汽绅宝智道U7是一辆中型车,搭载1.5T发动机,它的价格也不贵,十万可以买次顶配车型,虽然配置没有荣威i5这么华丽,但是中控彩屏、定速巡航这些都不缺,只不过安全气囊少了一点。

看完这两车之后我们可以总结十万国产车一定要有什么配置。首先中控大屏是一定要有的,LED大灯也要有,这两个配置是跟合资车区分的地方,倒车影像和无钥匙启动/进入国产车也是一点也不吝啬,此时在座椅材质上国产车大都采用皮质,而合资车都是织物。

国产车的常规配置并没有远超合资车,只不过国产车在内饰用料上要比合资车好。这样对比下来虽然有所局限,但起码把这些车型配置展示在大家面前。而且国产车在动力上(参数)或者空间上同级合资车要有优势(同价位),从而引发我们思考的是同样的价格究竟是选择国产四缸还是合资三缸好?

十万是一道界限,因为价格超过10万,11/12万以上就可以选择卡罗拉、朗逸等标杆车型,这个价位的消费者往往不会把目光放到国产车身上。不过也正是因为十万级这个级别依旧是购车人群最多的选择,才让国产车有了发展的余地。

教授很想知道大家的选择是选合资车还是国产车?选择动力还是配置?大家有什么不一样的看法,欢迎大家在下方留下评论,热议一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