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跑一趟高速,就被扣2分罚款200元?都是在收费站递卡惹的祸​

2019年10月08日 19:10: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如今的交规越来越严格,我们开车出门都得小心翼翼的,生怕一不小心就来个罚款扣分。但经常跑高速的司机就郁闷了,为什么安安分分的开车不违法也不超速,跑一趟高速下来还是被扣2分罚款200元了呢?到底是哪里出错了?老司机表示:都是在高速收费站递卡惹得祸!

很多司机在高速收费站取卡的时候,车子离取卡机较远或个子矮小,不解开安全带根本就拿不到通行卡,那么这时候很多人都会把安全带解开。当然,这个动作是没问题的,也不会被罚款扣分。但是不少司机粗心大意,取了卡以后就直接挂档起步了,这时候一旦被摄像头被抓拍到,那么2分加上罚款200元逃不掉。

所以,在高速收费站下车取卡可以,但是上车后一定要先把安全带系好再起步,别看似微不足道的动作,但不懂声色间就中招了。当然,除了收费站取卡很多司机都被罚过以外,高速限速也是另一个坑。相信很多司机都遇到过,本限速120却突然来个70甚至60,超速是分分钟的事。

按道理来说,这样的限速标准一般都是设置在某些发生事故比较多,路况不好的路段。但是有些时候,明明好好的一段路也没有什么障碍,前面限速120突然间就来了个限速80的。这样的限速点设计极其不合理,不仅起不到限速的作用,反而会导致拥堵甚至出现交通事故。所以,很多司机在同一条高速上,会被记录多次位置,就是因为不熟悉高速限速的设置。

作为老司机的你们,有没有遇到过以上两种情况,你们怎么看?欢迎留言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