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亚洲龙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其实,你和旗舰车的距离只差一辆亚洲龙

2019年10月08日 19:22:01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从去年年末亮相广州国际车展到今年上半年的正式上市,一汽丰田亚洲龙在短短的几个月时间里就创造了出色的月销量佳绩,成为细分市场上的一匹“黑马”。不仅如此,这匹“黑马”非但没有表现出丝毫疲惫,甚至还跑的更快起来。

9月27日,亚洲龙2.0L汽油版上市,新车一共推出四款配置,官方指导售价为19.98-23.98万元。加上之前的2.5L自然吸气和2.5L混合动力版本,这意味着一汽丰田亚洲龙成为细分市场中动力组合最为多样化车型,未来月均销量更有望突破一万辆。

引发人们关注的是,亚洲龙2.0L汽油版的定价,19.98万起的官方指导价,也打破了B+级市场玩家们在价格方面的集体缄默,一举将B+级细分市场带入20万元以下的新时代。

有意思的是,跟亚洲龙2.0L汽油版价格一样备受关注的,是这部车的产品力。中大型车的定位,使之成为了“距离消费者最近的旗舰车”。

于是,需要先解释个问题——亚洲龙2.0L汽油版的旗舰车定义是什么?

从品牌的层面上来看,旗舰车是品牌形象的集大成者。从产品层面上来看,它又是品牌技术的集大成者。具体来讲,就是“旗舰级的高级感”。

一部车的“高级感”是由一个综合而系统的性能构建。这种高级感的呈现一方面源自于大气而稳重的外观设计和舒适的内部装备。另一方面,机械层面的内在魅力,也是将“高级感”进行深层次具化的关键。

显然,亚洲龙2.0L汽油版在机械的层面上,构建了一种“旗舰级高级感”。而它又是如何构建的,我们要从三个维度说起。

旗舰平台

平台,是构成整车所有性能的基础。自然,亚洲龙2.0L汽油版构建旗舰高级感的第一个维度,也就是“旗舰平台”。

一汽丰田亚洲龙丰田在TNGA的架构下推出的全新旗舰级轿车,在平台方面采用了TNGA架构下的GA-K平台。可以说,GA-K平台的运用,是一汽丰田亚洲龙定义旗舰车的前提和基础。

TNGA架构重新定义了丰田的精益化生产,而GA-K平台,则是这一架构下的中大型前驱车的基础平台。必须说明的一点事,同样在市场上一车难求的雷克萨斯ES,其实也采用了GA-K平台。

而作为整车动态性能的基础,GA-K平台以低重心和高刚性的性能,为一汽丰田亚洲龙带来了一种高质感的驾乘体验和一种高级别的驾乘舒适性。车辆的动态响应、NVH性能以及乘坐舒适性,都在高级别的平台基础上,为消费者带来了一种“加倍放心”的体验。

GA-K平台保证了亚洲龙实现“高级感”的基础,而全新的发动机则是亚洲龙2.0L得以将这种高级感延续下去的保证。

在动力方面,亚洲龙2.0L汽油版搭载的是丰田最新研发的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其特性在于整机尺寸紧凑、重量轻、重心低以及大动力输出的优势。还有就是,作为一台自然吸气发动机与生俱来的平顺性。

从账面数据上来看,亚洲龙2.0L车型搭载的这台2.0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31千瓦,最大扭矩210牛米。

作为全新一代的自然吸气动力,这台2.0L发动机以高速燃烧技术作为其燃烧特性的基础,同时搭载多维度的可变控制技术,将发动机的热效率提升到了40%,这样的参数对于一台汽油发动机来说,已经站在了技术发展的顶端。

我们对于发动机热效率的定义,是发动机中转变为机械功的热量与所消耗的热量的比值。受困于内燃机动力的燃烧特性使然,汽油发动机热效率的提升在一百多年的时间里,也不过增加了不到20%。而目前市场上汽油发动机平均的热效率水平基本都是在35%左右徘徊。

与平顺性加持的2.0L自然吸气动力匹配的是一台Direct-CVT变速箱,这于是又进一步的强化了亚洲龙2.0L汽油版无以伦比的平顺性和顺滑的加速响应。而这样一套顺滑的动力系统,使得亚洲龙2.0L汽油版与主流的涡轮增压动力车型,构成了一种差异化的操控优势。

旗舰智能

对当下的汽车而言,先进的平台和强大的动力总成就像是一个硬汉的强壮身躯,如果再搭配上一个聪明的大脑,那么这部汽车一定更受用户喜爱。

因为我们已全面迈入互联网时代,几乎所有的中国人都奔跑在两条“高速公路”上,一条是现实的高速公路,一条是互联网的高速公路。这道出了B+级车市的一个刚需指向:不仅渴求座驾澎湃的性能,更需要可以智能互联的交通工具。

同时,随着汽车产品越来越多,产品也越发同质化,这就需要B+级车市寻求新的发展方向,智能化无疑正中下怀。

自然,这也衍生出亚洲龙2.0L汽油版差异化构建的第二个维度——旗舰智能。

在亚洲龙2.0L汽油版车型的推出之前,不少媒体朋友私下猜测它在智能化方面会有怎样的表现,等到车型上市之后,才恍然大悟原来是大名鼎鼎的百度CarLife系统。

作为新一代的人机交互系统,百度CarLife可支持智能手机的双平台互联,只需要通过USB或WIFI连接智能手机,亚洲龙2.0L汽油版就可以实现将智能手机与整车的交互,带来强大的地图功能、便捷的电话服务、在线音乐等等的功能,实现了智能化的产品力加持。

在智能化的物理交互领域,亚洲龙2.0L汽油版以一个9英寸的触屏式液晶显示器作为人机交互的物理载体,同时,新车还标配了8扬声器的顶级音响。这些智能化的产品力加持,也让亚洲龙2.0L汽油版的旗舰车定位得以具化的同时,成为B+级车市智能化标准的刷新者和领跑者。

旗舰安全

至于,亚洲龙2.0L汽油版旗舰级高级感构建的第三个维度则是,旗舰安全。毕竟,安全是我们享受美好汽车生活的大前提。

在安全配置的层面上,亚洲龙2.0L汽油版也同样提供了丰田智行安全系统,这是一套在亚洲龙车系中实现标配的主动安全配置系统,通过车载传感器,在一定维度下实现车辆的自我感知能力。

整套系统包含PCS预碰撞安全系统、LDA车道保持系统(含转向控制功能)、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四项功能。并且将四项功能进行整体的联动。

丰田智行安全系统的加持下,亚洲龙2.0L汽油版也同样具备了在一定条件下的自主驾驶能力,在提升了安全性的同时,也大幅度的降低了驾驶者的疲劳程度。

正如前面讲到的那样,GA-K平台的一个特性在高刚性,一个高刚性的车型平台也为亚洲龙提供了一个强大的被动安全性,再加上全车十个安全气囊的配置,亚洲龙2.0L汽油版足以提供一种旗舰级的安全享受。

当然,亚洲龙2.0L汽油版的旗舰价值并不止于产品本身。

和2.5L版一样,亚洲龙2.0L汽油版也同样享受4年/10万公里的免费保修、保养政策。以正常的保养里程来看,这相当于又为消费者节省下了至少一万元的后续保养费用,性价比的优势再一次提升。而亚洲龙免费保养的政策,在B+级车市也是头一份的存在。

凭借着旗舰平台,旗舰动力,旗舰智能,旗舰安全以及售后服务的优势,亚洲龙2.0L汽油版用全面越级的机械性能和配置表现,实现了对旗舰车的诠释,构建起比对手更突出的“旗舰级的高级感”,因此我也相信,亚洲龙车系在未来会有更好的销量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亚洲龙
亚洲龙
指导价:19.98-27.9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98-27.98
中大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