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破旧立新,长安欧尚X7为10万级自主品牌SUV立了新flag!

2019年10月08日 19:42:02
分享到:
来源:MiVo车研院

如今,国内SUV市场早已过了高速增长期,在获得空间、通过性等方面的基本满足后,国内消费者对于新款SUV车型自然会提出更高要求。特别是随着经济发展水平和居民消费能力的不断提升、互联网和数字化技术在各行业的广泛应用,在当下消费者的购车理念中,汽车已经被加入了多个重要的关键词——颜值高、智能化、大空间、品质好。但纵观目前市场上的自主SUV,出于成本考量,或者技术制约等各方面因素,能将四者兼顾实属不易。

而10月8日,长安汽车旗下乘用车品牌——长安欧尚汽车正式公布了旗下“大美都市精品SUV”长安欧尚X7预售价格和预售政策,并正式开启预售。新车共推出1.5TGDI+6MT和1.5TGDI+7DCT共计6款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7.99万元-11.99万元。

同时,长安欧尚X7还推出各种预售优惠政策,包括不设期限、不设次数、全国联保的终身免费基础保养;不设期限、不限里程、全国联保的终身免费真质保(99.9%零部件);终身基础流量免费;以及5000元置换购车补贴、3000元长安系增购补贴、50元/天现金补贴等一系列福利组成价值27700元的10重当红万元豪礼,可谓是诚意满满,为广大用户降低了购车门槛,提供了丰富全面的购车保障同时,进一步提升了产品的性价比。

值得注意的是,在当下,消费者除了对产品本身关注以外,更加注重服务体验。而长安欧尚推出的全国联保的终身免费基础保养和终身免费真质保,无疑击中了消费者内心的痒点,充分满足了日常用车的服务需求。

更重要的是,从服务端读懂用户的长安欧尚,更从产品端满足甚至引领了用户的需要。从产品和市场口碑来看,长安欧尚X7正是集颜值、智能、大空间和品质于一体,满足当下用户多元化的用车需求。

设计全面升级 引领当代消费审美

买车就像找对象一样,绕不开颜值这个话题。而外观设计上,长安欧尚X7采用了独具一格的“光影之美”设计理念,简洁流畅的整车线条配合高品质车漆,让整车极具档次感。细节方面,长安欧尚X7采用了更加年轻化的设计元素。比如前脸造型如展翅翱翔的雄鹰,而镀铬饰条巧妙地将前脸的视觉延伸至全LED大灯上,硬朗的前格栅配上犀利的大灯组,让整车在硬派中不失大气,同时还又不失运动时尚感。

与当前大多数中规中矩抑或是过于张扬个性的自主SUV造型相比,长安欧尚X7这种“多面”设计手法更符合当下消费者的审美趋势。可见,在“眼缘”这第一印象上,长安欧尚X7已经完全过关。

超大精致空间 引起“极度舒适”

当然,一款车的颜值不仅仅只是体现在“表面功夫”,对于车主来说,“内涵”同样甚至更加重要。

在内饰方面,长安欧尚X7的驾驶舱采用了时下流行的环抱式设计,而1860mm的宽度增添了这种设计所带来的档次感;内饰能够触及到的地方几乎都采用皮质包裹,用料十分厚道,配合内饰的“新奢主义”设计,让内饰设计完美展现了越级的豪华感。中控区域则采用了合金拉丝面板的设计,配有10.25英寸中控大屏,精致却不张扬的中控区域设计,同样极大提高了整车的科技感和豪华感。

不过,坐进车内,最让笔者印象深刻的还是长安欧尚X7的空间乘坐表现。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05/1860/1720mm,轴距为2780mm,不仅对比同级对手有着碾压的优势,和丰田汉兰达(轴距2790mm)相比,在轴距上更是不遑多让。当然,超大的空间带来的优势也显而易见的,无论是乘坐空间还是储物空间都有优于同级的表现,从而进一步满足了年轻家庭消费者对于大空间的需求。

优秀产品经理打造智慧之选

伴随着全球新四化的浪潮,最近面世的新车已越来越强调智能,但它们诠释出来的概念形态却各异。在笔者看来,智能就应该体现在帮助驾驶者减轻驾驶负担以及提高安全性上。

长安欧尚X7无疑是一台“懂得为主人分担”的“聪明”的车,它全系标配了悬浮式彩色触控屏幕,还搭载有行业领先的开放式OnStyle2.0欧尚智能网联系统。这套系统配备有车联网系统常有的导航、在线影音娱乐、语音控制等功能,只需动动嘴,就能控制车辆的绝大部分功能,减少驾驶员视线离开前方的频率,保障行车安全,同时也简化了操作,提升了驾驶的便捷。

更重要的是,这是一台真正“私人订制”的车机:它具备开放式应用中心,可以基于用户的实际使用习惯和大数据支持,为车主提供自己所需应用。随着使用不断加深,它将越来越懂车主所需,真正实现车机的个性化、私人化定制,从一台通用产品变为车主的专属车机。

此外,在其身上还有很多同级车型都没有,但实用性非常高的智能配置。比如“千里眼”远程视频系统,只需要通过手机下载的欧尚Style APP,就可以24小时全天候360°全景视频影像实时查看。有了这一功能,如果车子被人擦碰,车主便能迅速找到“幕后凶手”, 还能录下“肇事者”的真容;如果在大型 车库找不到自己的爱车,用户只需要用手机打开APP,使用“千里眼”中的智能寻车助手功能,就可以远距离定位车辆位置,并通过全景视频能够360度查看车辆周围的环境和状态,从而在茫茫车海中迅速找到爱车的位置。这或许不需要太多超前的技术,但一定是基于用户需求而研发的功能,它体现了长安欧尚X7是一台为用户而来的精品SUV。

除此之外,为了满足年轻用户更多个性化用车需求,长安欧尚X7还配备了行业领先的科技选装包。比如受到大家关注的人脸识别技术,用户只需要将自己的数据录入长安欧尚X7车机系统,在车辆熄火、闭锁状态下即可通过按压门把手激活人脸识别功能,核对确定为授权用户即可开锁。就像iPhone的“Face ID”功能一样,它能够彻底解决用户忘带钥匙、或者钥匙被锁车里的尴尬。

还有同级领先的车内外APA5.0一键全自动泊车系统。这套系统不仅能够满足水平、垂直、斜列、单双实线等多种车位的泊车入位,即使是遇到非常狭窄的停车位时,也能使用钥匙遥控一键自动泊车,避免车辆泊入后难以下车的问题。

当然除了上述便捷的“黑科技”,它同样是能够满足安全出行的智慧之选。在时下流行的智能辅助驾驶方面,长安欧尚X7配备了智能巡航以及车道保持辅助等等达到L2级别的ADAS驾驶辅助配置,大大提高了日常用车的便捷性和安全性。

事实上,随着智能科技的飞速发展,人们对汽车诉求已经不单单是出行,更需要它成为我们的生活管家、安全卫士以及出行伴侣。长安欧尚X7拥有“智能化体质”,无论是自动泊车还是人脸识别等智能黑科技,无不满足当下个性化消费者的需求,引领中国SUV市场智能潮流趋势。

严苛经年匠人雕琢品质用车

如果说智能化的配置体现了长安欧尚优秀的产品经理的一面,那么它出众的品质则完美展现了长安欧尚汽车精益求精的精工匠人的另一面。

首先在核心的动力总成配备上,长安欧尚X7做到了同级最优。新车搭载高功版1.5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峰值扭矩265N·m,在1450转时即可输出最大扭矩,加速和爬坡性能更强。对比之下,大多数自主品牌,甚至合资品的增压发动机都需要在接近2000转左右才能爆发最大扭矩。涡轮更早地介入,无疑让长安欧尚X7在全速域都能保持“充沛活力”,给车主带来给油就走的畅快享受。

其次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器或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这台DCT变速箱尤为值得一提:它由长安研发中心自主研制,在实际体验中,换挡平顺性十分出色。而且,在与发动机的“通力合作”下,整车动力总成不仅满足史上最严苛的国六排放标准,同时在燃油经济性上也优于同级对手,其百公里油耗仅为7.4L。对于长安欧尚X7这样“大体格”的SUV来说,这样的油耗表现已经是相当不错了。

此外,长安欧尚X7全系采用了同级少有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系统,值得一提的是它还是同级罕见配备副车架柔性连接的车型,这能为车内乘员带来更好的驾乘感受和舒适稳定性,满足了家庭用户更多元化的出行需求。

入门即高配 豪华标配阵容打造品质用车

除了过硬的机械素质之外,在配置方面,长安欧尚X7也有着亮眼的表现。除了前面我们提到的丰富的智能配备之外,长安欧尚更是“豪奢”地为新车标配了堪称奢侈的配置,实现了“入门即高配”的用车品质。

长安欧尚X7全系标配LED近/远光灯、LED后视镜转向灯、LED制动尾灯、LED后雾灯,全LED灯的配置方案在视觉观感上就极大提升了整车的高级感与品质感,同时更能保障夜间出行安全。而对比之下,合资品牌往往在15万以上的车型才会基本标配,在现有的自主品牌紧凑型SUV阵营里绝对算得上凤毛麟角。

在消费者尤为在意的安全配置上,长安欧尚X7同样拿出极高的诚意,全系标配了主副驾安全气囊、胎压监测、集成式车身电子稳定系统、电子驻车等等安全配置,充分保障了行车安全;丰富的安全性配置以外,长安欧尚X7高强度钢占比高达75%,全面超越同级,带来更为可靠的出行体验。另外,这款车也配备了全车四门车窗一键升降+防夹功能,这个小细节的配置充分体现了长安欧尚的诚意。

在科技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悬浮式彩色触控大屏,集成导航、音乐、智能语音交互等丰富功能,不用动手,通过语音即可控制车辆功能,动口不动手,安全更便捷。同时,电子驻车也成为标配配置,这种豪华车型通常才会全系标配的功能在实际驾驶体验中极大方便了驾驶员的操作,更好地营造了整车的品质感。

如此丰富的“全系标配”,不仅拉高了长安欧尚X7的产品竞争力,同时真正满足当下用户升级的品质需求,实力诠释长安欧尚品牌向上之道。

写在最后

诚如我们前面所言,在当下竞争激烈的存量市场,只有集颜值、智能、空间和品质四大优势于一身的SUV才是真正应需而生,适应市场的产品。而经过此番全方位解读,可以看到长安欧尚X7作为长安欧尚品牌的又一全新力作,无论是颜值,智能配置水准以及动力性能的等各个品质方面,都有不错的产品表现,因此未上市先火爆便不难理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