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骏再造“爆款”,跨界MPV宝骏RM-5你还在纠结选哪款?

2019年10月08日 21:40: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2019年是宝骏的"重塑"之年;是宝骏迈向高端化的开局之年!

2010年,宝骏汽车成立;2010-2018年的8年时间内,宝骏累计销量接近400万辆;2018年,宝骏以总销量87.91万辆的优异成绩位列中国汽车品牌销量第二名,力压哈弗,仅次于吉利

2018年的宝骏已处于巅峰,但仅仅局限在低端廉价市场,在汽车品牌高端化的大环境下,宝骏也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为了不落后于其它车企,它开始了战略部署。

2018年10月,宝骏在柳州发布了全新的造车平台——R平台;2018年11月,上汽通用五菱计划投资115亿元,全力打造先进的乘用车产品、无人驾驶、智能网联等先进技术,实现品牌、技术、产品的升级;2019年1月18日,宝骏全新的钻石车标亮相;2019年成都车展,基于"R平台"打造的跨界MPV——宝骏RM-5正式上市,售价8.68-12.08万元。

宝骏RM-5的诞生打破了现有MPV车型的传统,给正在选车的年轻人提供了新选择,作为一款潜在的"爆款"车型,属于它的硬核的实力您应该要了解。

首先是它的3种座椅布局。宝骏RM-5支持"2+3、2+3+2、2+2+2"3种座椅布局,这是传统MPV做不到的,对于那些不注重座椅数量只在意车内空间的消费者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由于第三排座椅可以放平,"2+3"的布局又显得比较鸡肋了。

如果是二胎家庭,笔者建议可选择"2+2+2"的6座车型,不仅在座位数和舒适度上能得到保障,还避免了七座车两年时间必须要上检测线的烦恼。六座版车型还提供亲子方案,第二排右侧座椅能向左侧滑动110mm,可以方便照顾孩子,这是一项非常实用的人性化设计,同级别少有。

其次是外观和内饰不拘泥于传统。宝骏RM-5的设计理念来自于宝骏RM-C概念车,在造型上兼顾了科技感和未来感,在细节方面也采用了当下时髦的设计,一改往日的"乡土风",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驾驶员和乘客每天要面对的是内饰,所以内饰风格同样是重中之重,宝骏RM-5的采用环抱式内饰设计,以追求舒适、科技、智能为主,中控台和门板都用软质材料包裹并有装饰板进行装饰,整体温馨居家。它的长宽高为4705mm、1806mm、1644mm,轴距为2750mm,与同级别车型相比处于弱势。

另外是配置上毫不吝啬,车机系统先进。座椅布局、外观、内饰的差别甚微,而说到了配置就必须要涉及所选买的车型。笔者主要推荐您购买宝骏RM-5的6座版豪华型指导价10.68万元,如果是全款提车大概在12.3万左右(包括保险、购置税、上牌等费用)

数据来自汽车之家(北京地区),详情咨询当地经销商

宝骏RM-5六座豪华型的配置满足大部分家庭需要,例如前后侧气囊、胎压监测、道路交通标志识别、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后排隐私玻璃、感应雨刷、第二、三排空调出风口等。车机系统也极为先进,可以下载专属APP,特别是语音识别系统不需要特定的召唤词就能唤醒,也可对其连续下达指令,处于同级别领先水平。

最后是成熟的动力系统,宝骏RM-5采用了通用N1ST 1.5T发动机,匹配CVT无极变速箱(模拟8速换挡)和6挡手动变速箱,最大功率147马力。由于是1.5T发动机是全系标配,所以在动力上没有太多纠结的点,只需要了解它的这套动力组成完全偏向舒适、家用即可。

宝骏RM-5的不足:车身尺寸偏小,竞争力弱;动力仅满足家用,满载情况下,动力不足;现阶段优惠力度较小;采用"板车悬挂",舒适度一般。

总结:宝骏RM-5基于全新的"R平台"打造,从外观、内饰的设计和细节上的处理都体现了宝骏带给年轻人的诚意。其实宝骏RM-5的选买难度也不大,因为全系只有一套动力,所以考虑范围主要集中在座位布局、配置高低、车型价格三方面,要想在三者中找到平衡点,宝骏RM-5的6座豪华型应该能满足您的需求。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