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9秒加速,1.6T配7DCT组合,12.59万起的星途LX哪款值得买?

2019年10月08日 21:42: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在大部分车企的动力总成还是1.5T的时候,奇瑞历时三年研发出的1.6TGDI直喷增压发动机即将成为主流动力,后续会接替1.5T发动机,目前这款动力已经在星途TX、瑞虎8、捷途X90上陆续使用,覆盖了奇瑞旗下的三个SUV品牌,这款动力也给刚上市的星途LX更多的竞争力。

星途LX定位略微低于TX系列,属于紧凑型SUV,售价区间为12.99-15.09万元,全系采用1.6TGDI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实测只有8.9秒,竞争对手锁定哈弗H6吉利博越等车型,就连自家的瑞虎8也躲不过它的攻击范围,由于自己的捷途X90星途TX、瑞虎8以及LX的价格太过集中,因此LX只推出了四款车型,更方便的做出选择。

星途LX在设计上与概念车变化比较大,但实车的整体感觉更加的硬朗,前脸采用的是阶梯式设计进气格栅,由四颗LED组成的矩阵式大灯带有日间行车灯,车头给人的感觉很魁梧,保险杠位置下方带有ACC自适应巡航的雷达系统。

相对比TX来说,LX的侧面设计更加协调紧凑,它的尺寸比TX要小一号,长宽高为4533/1848/1699mm,轴距为2670mm。这一尺寸与很多紧凑型SUV一致,腰线比较高,轮胎采用19英寸轮圈。

LX的尾部与星途一贯的设计风格一致,都是贯穿式的尾灯设计,光源为全LED,整体尾部设计非常的简洁,双边双出排气也是实打实的,整个尺寸来说LX更有运动气质。

星途LX在内饰设计上下了很大功夫,完全与TX不同的设计在成本上更高一些,虽然说TX因为品牌知名度的原因月销量只有不到2000,但是LX给人的感觉是另外一种高级感的设计,双屏连接的仪表与中控,钢琴烤漆材质的面板,都能体现出LX的与众不同。

LX的方向盘设计很有运动感,采用的是D型三幅式设计,下方专门做了个性化处理,多功能按键支持语音识别、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等,方向盘也经过打孔处理。

仪表盘为全LED液晶屏,显示的效果很不错,只是在逆光状态下感觉还是有些反光,如果亮度在高一些就更好了,内容还是比较丰富的,灵敏度非常高。

星途LX搭载的依然是奇瑞与百度合作的雄狮智云i-Connect 3.0系统,只不过UI设计与旗下的艾瑞泽、瑞虎系列有些不同,支持的功能也比较多,包括AR导航、人脸识别与支付、智能语音交互、车载KTV、全景影像等等。

空调控制区域的按钮和按键与TX基本一致,都带有触摸板以及保留了实体的按键设计,方便操作,这点值得好评。

星途LX的变速箱与TX完全一致的使用了格特拉克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只不过在档把上LX采用拨片式的设计,更加时髦、前卫,但是实际的感觉不如档把来的顺手。

星途LX全系标配有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远近光LED头灯、自动空调、定速巡航、倒车影像、双12.3英寸的大屏幕、18寸轮毂,12.99万星耀版带有360度全景影像、ACC自适应巡航、全景天窗、换挡拨片、氛围灯、主动安全系统,这个已经完全足够使用了。

次顶配星睿版带有19英寸大轮圈、自动头灯、电动感应开启后尾门以及全车的侧安全气帘;顶配星尊版支持L2级的驾驶辅助系统(包含车道保持、道路标识识别、并线辅助功能)、前排加热、四项腰部支撑调节以及主驾驶的座椅记忆。但是价格上升到了15万,个人感觉如果不是非常有必要,12.99万的星耀版才是最值得买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