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车越卖越好,是懂车还是人傻?

2019年10月09日 10:10:12
分享到:

对于中国车市,近两年一直都不曾缺少话题!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车市低迷”、“车市遇寒”这样的字眼常被提及,进入2019年后,这种情况也没得到明显的改善,尤其是美系车和韩系车,市场对它们更加不友好了,销量直接是一落千丈,不过也有例外的,就比如日系车却越卖越好了,这又是为什么呢?

其实谈起日系车,长期以来一直都是争议不断,但是即便如此,它重来都没有缺少过客户,只不过今年日系车尤其不缺,前几个月的销量更是一枝独秀,对比往年还有增长之势。而究其原因,有人在说这是懂车的人越来越多,可是这真是日系车销量上涨的根本原因吗?

说实话,我并不是很认同这种说话,开不坏的丰田是来自消费者的褒奖,但略显浮夸,而且说懂车的人都买日系车显然是有失偏驳的。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懂车和买车并不完全有因果关系,说得更加直白一点,有些人可能并不是特别懂车,但在简单对比后发现日系车最适合自己,然后入手就变得顺其自然了。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日系车都是“耐用”、“省油”的代表,的确,它们的性能我们是有目共睹,尤其日系三强(丰田本田日产)一直以来都拥有不错的口碑和声誉。当然了,这些都只是原因之一,日系车能卖得这么好,必然离不开诸多方面的因素,尤其是以下几个原因,应该很多日系车主都深有体会!

1.口碑和品牌力

广告做得再好也不如消费者口碑好,日系车能够拥有这般销量,口碑算是立了大功,在长达几十年的发展历程中,像卡罗拉、轩逸、思域等都广为人知,这也让不少人为之眼红。当然日系车也有不少负面评价,例如车漆薄、用料差、车身轻等等,但事实证明,只要车型的亮点足够闪光,缺点是可以被包容的。

2.注重技术更注重创新

一个车企想要一直屹立不倒,技术创新是很重要的基石,而日系车在这方面就做得很到位。比如马自达对发动机的执着让很多德系车企汗颜,而两田的混动技术也值得很多自主品牌学习,尤其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这些骨子里的东西远比花哨的外观更容易吸引人。

3.安全性和保值率

很多人都觉得日系车不安全,可为什么在欧洲E-NCAP、日本J-NCAP、美国IIHS的碰撞测试中,日系车成绩都名列前茅呢?为什么在J.D.Power的品牌质量榜单上,丰田雷克萨斯多次位列榜首呢?至于保值率,根据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显示,三年的飞度保值率可达65%,可见日系车有多受欢迎了!

4.后期保养

对于有车一族来说,买车之后养车也是很重要的一笔花销,日系车相比其它车系,目前在国内的保有量很大,所以零部件供应商很多,各种零部件随处可见,因此日系车不仅修车方便而且价格便宜。除此之外,由于日系车的产品把控很严格,所以很多车主开了5年+都没大修过,这又能省下一大笔钱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