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戈恩时代彻底“翻篇儿” 内田诚接棒日产首席执行官

2019年10月09日 10:32: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满江红

戈恩时代彻底“翻篇儿”落幕,接棒者并非西川广人,而是和中国市场业务有交集的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内田诚(Makoto Uchida),同时担任日产汽车公司高级副总裁的内田诚将在3个月后出任日产汽车公司代表执行官兼首席执行官。

日产汽车10月8日对外发布的公告称,日产汽车公司董事会决定任命现任日产汽车公司高级副总裁,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内田诚为日产汽车公司代表执行官兼首席执行官。日产汽车特别说明“任命计划不迟于2020年1月1日生效”,此举意味着在经历公司历史上最为复杂的高层动荡之后,日产将有时间腾出精力研究一下汽车本源的业务。

此前,身为日产汽车首席执行官的戈恩,因为隐瞒巨额收入遭到日本方面的调查。去年11月19日下午4时30分,身为日产汽车、雷诺汽车和三菱汽车董事长的戈恩乘坐的专机,从法国降落东京羽田机场后,就被东京地方检察院特别搜查本部将其带走。随后晚些时候,日产汽车公司社长西川广人在公司总部召集媒体举行了发布会,列举了戈恩的三大罪状:隐瞒巨额收入;搞个人独裁;动用公款用于私人投资。

不过,接棒者并非戈恩的举办人西川广人,而是内田诚。

与此同时,现任三菱汽车公司首席运营官阿西瓦尼·古普塔(Ashwani Gupta)被任命为日产汽车公司代表执行官兼首席运营官;现任日产汽车公司高级副总裁关润(Jun Seki)被任命为日产汽车公司副首席运营官,向阿西瓦尼·古普塔(Ashwani Gupta)先生汇报。

日产汽车公司董事会主席木村康(Yasushi Kimura)称,董事会一致认同内田诚是推动日产汽车业务发展的合适人选。日产汽车公司提名委员会主导了此次提名的全过程,并通过了今年6月新成立的三个公司治理委员会的全面评估。

日产汽车董事会希望内田诚能够带领公司协同发展,行之有效的重振公司并实现业务复苏。同时,董事会也十分期待阿西瓦尼·古普塔和关润能够充分利用各自的专业和经验,全力辅佐新任首席执行官开展工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