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CS55

超低价好车团购

洋为中用!“偷师”上汽通用的名爵ZS有多少斤两?

2019年10月09日 11:23:01
分享到:

在国产车上使用外企的动力总成并不稀奇,但客观说都是一些面临淘汰的老技术、老机头,能跟合资车一样用外企最新的主力动力总成的国产车并不多见。毕竟,对后者而言如果同堂销售不仅会影响合资车的品牌形象,也会在一定程度上稀释其潜在用户群体。

在今年9月初的成都车展上,全新名爵ZS正式亮相,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换装了全新1.3T+6AT动力总成,并针对智能网联系统进行升级,在性能表现和智能化方面相比现款有进一步升级。近日官方最新消息显示,该车将在10月17日正式上市。

▲动力系统全面升级,性能优异

全新名爵ZS最大的改变就是提供了全新260TGI动力可选,其搭载的是与上汽通用旗下多款车型相同的1.3T直列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将是6AT变速箱。

上汽通用别克同款1.3T动力

作为一款三缸机头,不小消费者可能会对其行驶品质有一定疑虑,但上汽通用旗下的英朗、科鲁兹等车型来看,橡胶凸轮、油底壳平衡轴等部件确实有效缓解了怠速抖动现象,这一点比本田的1.0T、标致1.2T等三缸机确实更厚道。

账面数据优异

官方表示,这台1.3T L3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63马力,最大扭矩为230牛·米,升功率在同类中优势明显。整车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8.51秒,且时速100km/h的制动距离仅36.9米。

多重静音优化

从账面数据来看,新车型相比现款名爵ZS(1.5L、1.0T)在动力操控方面会有更出色表现。需要注意的是,这台变速器的供应商是日本爱信精机,而不是上汽通用自研的6AT,其在齿比分布和换挡逻辑上相比后者会有更出色表现。

▲运动化改造,年轻人的最爱

从之前发布的实车来看,全新名爵ZS经过了明显的运动化改造,其前格栅和下包围均采用更能体现运动气质的黑色网状格栅设计,且开口更大,造型更具侵略感,同时,新车大灯组灯腔设计也与现款有一定差异,外部轮廓更狭长、犀利。

车尾部分,新车尾灯加入了更多黑色元素,保险杠下护板被横向拉伸,并与两侧的双边共双出排气口融为一体(老款为隐藏式排气),视觉效果更有层次感。除此之外,新车还配备了纯黑色五辐式轮毂,外后视镜也加入了黑色元素(预计为红黑双色),以进一步凸显其运动型SUV的独特身份。

▲斑马智行3.0:更便捷、智能

来到内饰部分,新车同样融入很多年轻化的设计元素,配色上采用了红+黑撞色内饰,配合银色护板、镀铬亮条装饰以及圆形空调出风口,进一步凸显运动氛围。布局方面,新车基本延续老款的设计思路,但换装了电子手刹及全液晶仪表盘,这一点对年轻消费者同样很有吸引力。

除此之外,新车还加入上汽阿里的新一代斑马智行3.0车载互联系统,其智能网联系统可以覆盖更多行车功能,实用性得到了进一步强化。另外,高配还将采用与RX5 MAX相同的L2级驾驶辅助系统,包括LKA主动车道保持和LDP车道偏离纠正等功能,用车更便捷。

▲“偷师”上汽通用,将运动落实到油门上

现款名爵ZS于2017年上市,品牌首次尝试“感性力”的全新设计理念,非常符合国内广大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诉求,并取得了非常不错的市场反响,而现款车型使用的1.5L自吸发动机(阿特金森循环)虽然有着非常不错的燃油经济性,但相对温和的动力表现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该车的市场潜力。

此次新增的1.3T车型在内外设计和动力操控上都有了全面升级,配合功能更全面的智能网联系统,在静态体验和动态感受上都将给用户更多惊喜,面对更高价位的长安CS55哈弗H4等也有了一战之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CS55
CS55
指导价:8.29-13.39万元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29-13.39
紧凑型SUV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