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违停处罚终于人性化,不罚款先教育,网友:支持全国推行

2019年10月09日 12:46:35
分享到:
来源:没车不行

目前,国内的汽车保有量已经超过了4亿,这也就是说,无论是堵车或者停车位紧张都是处于“恶化”的状况。相比之下,堵车或者很多人都已经比较习惯,也不会显得非常的烦躁,而出现烦躁的情况更多是在找不到停车位上面。很多时候,去到景点、人流较大的商业区地方,或者一些老城区,找不到停车位是经常有的事情,并且一些老的小区,停车位也是靠抢的。

因此,在找不到停车位的情况下,很多人无奈只能停在路边,当回来取车的时候就会看到一张违停的罚单出现挡风玻璃上,200元就这么没了。对此,很多车主都表示很无奈,城市规划跟不上汽车市场发展的速度,但是为了办事情又不得不停车,可能是10分钟,5分钟,就被交警开了罚单。即使是自己看见警察来了,马上过去开车也要被贴罚单。所以,不少的车主觉得,这样的处罚方式非常不人性化。

不过,也不是全国都是如此,湖北南漳县对于违停的车辆采取了更加人性化的处理方式。该地的交警对于违停的车辆并不是直接开罚单,而是先给车主打电话,让车主马上过来开走车辆,如果通知了车主,车主很长时间都没有开走,才会直接开罚单。也因为这样的做法,交警称每个月少开两万左右罚单,减少两百万左右罚款。

对此,当地的车主都表示,这样的交警才是真的为人民服务,并不是为了罚款而罚款,支持湖北南漳县交警。而网友也都表示赞同,这样的处理方式应该全国推广。

车行哥认为,这样的做法相比直接开罚单的确实要人性化很多,但是如果要全国推广的话,需要作出更改,比如说是不是直接开罚单要根据实际的情况,比如违停车,没有造成拥堵,没有给其他人造成不便,可以人性化执法,但是阻塞了道路,影响了通行的效率,那么要直接开罚单。并且对于警告过的车辆要记录在案,下次还是违停的话,也是直接开罚单,不然的话,对于一些我行我素的车主来说,每次都是警告,劝说都是没有作用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