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劳斯莱斯首席设计师离职?一众自主车企正虎视眈眈!

2019年10月09日 13:35:1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十一假期虽然国内放假,但老外可没有假期,因此车圈的好多事只有等假期结束后才慢慢曝光。今年假期最劲爆的一个消息莫非劳斯莱斯首席设计师约瑟夫·卡班(Jozef Kaban)离职。当然,他的头衔可不止设计师这么简单,劳斯莱斯作为宝马旗下顶级豪华品牌,卡班还曾在今年年初刚刚成为宝马汽车副总裁,那么为何宝马集团会有如此巨大的人事变动呢?

咱们先从约瑟夫·卡班这个传奇人物开始说起,这位1973年出生于捷克斯洛伐克的设计师有着浓厚的东欧特色,飘逸的秀发加上勾魂的眼神,一看就不是平庸之才。1991年在布拉迪斯拉发美术设计学院学习,主攻产品和工业设计,奠定了其杰出的设计功底。

1999年,经大众汽车集团委派,约瑟夫·卡班参与了旗下超级跑车布加迪威航的设计工作,从第一张草图的问世到车型正式大规模量产,约瑟夫·卡班都全程参与。

由于其杰出的设计实力被大众集团高层人士所赏识,因此他被破格提拔为大众设计总监,并且主管斯柯达这个品牌。

斯柯达这个品牌虽然是捷克斯洛伐克的经典,但设计实在过于保守,无法符合全球时尚潮流,这也是为何自1991年大众将其收购后一直未能将其崛起的原因之一。约瑟夫·卡班进入斯柯达后,全新的设计理念得到更新,从最新的柯迪亚克车型上就能看到约瑟夫·卡班的实力。

功成名就后的卡班在人生顶峰加入了宝马集团,在车展上随着最新一代宝马3系的亮相,约瑟夫·卡班也成为新车背后最闪耀的男人。然而,由于宝马集团内部势力非常复杂,才不到2年的时间,这位颇具实力的空降设计师没多久就被排挤在外,成为内部斗争的牺牲品。

不过一众自主车企却对这位实力派将士虎视眈眈,小道消息已经披露,国内车企开出天价工资等待他的到来,不过约瑟夫·卡班到底会不会来目前依然是个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