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微米工厂”——义乌动力基地

2019年10月09日 13:43: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帮TCB

义乌基地全面采用沃尔沃工厂标准,积极引进世界顶尖级的先进高端智能设备来生产制造精品发动机。戴姆勒专家考察吉利发动机制造基地后表示:吉利发动机制造基地处于全球顶级水平。

装配线使用ABB机器人、ATLAS拧紧设备、自动涂胶测试等自动化设备,涂胶工位采用可以自动检测涂胶精度的国际知名品牌Cognex的摄像系统,关键螺栓拧紧工位采用全自动设备拧紧,前后油封压装采用伺服电缸压装,整条装配线三分之一工位为全自动无人工位,完全代替了人工及传统的设备搬运模式。

机加线采用柔性生产工艺,引进德国进口珩磨机、高压清洗机、高速数控加工中心和多条自动线,采用自动上下件、自动输送、高压去毛刺、真空干燥、冷却等先进工艺,设备精度和生产制造工艺均达到行业先进水平。

义乌动力基地制造精度可达微米级(一根头发丝直径约为40-50微米),故此也被称为世界级的“微米工厂”。如:0-5微米的智能制造精度,35万公里超长耐久验证,超行业标准46%。

制造基地缸体线、缸盖线采用国际顶尖GROB最新一代双主轴卧式加工中心,在线实时监控、调整加工精度,可以根据加工过程中,发动机缸体、曲轴、缸盖的热胀冷缩情况,在线自动测量对比,并进行补偿加工,补偿精度范围精确至0-5微米,并通过每一个零件的独有身份证,精确记录制造精度。

1微米分组“零失误”智能选配系统:高于行业标准50% 。

1.5TD发动机核心部件的曲轴孔、曲轴、曲轴瓦,在制造过程中会根据各自身份证记录的制造精度,按照每1微米分为一个组别,比行业标准高出50%。

在内装线上,如出现任一轴瓦的选择错误,都会自动发出警报,并停止装配,以此保证每一台下线的发动机的曲轴孔、主轴承瓦和曲轴、连杆孔、连杆瓦和连杆颈之间间隙,满足微米级设计标准,保证万台如一的一致性,全线质量防错率达100%。

0.5微米级的超级三坐标检测:万台如一的品质一致性。

基地检测设备采用蔡司、马尔、埃迪科世界顶级供应商,其中精密测量室负责品质抽检的终极“BOSS”是拥有“计量检测高级研究员”水准的超高精度三坐标测量仪,检测精度高达0.5微米,且常年保持恒温恒湿的高标准的环境。

“最恐怖”的滚压:耐磨寿命提升70-150%。

扛得住10.4吨的世界顶级压力:每一跟曲轴的都必须像著名的奔驰M254发动机的曲轴一样,必须扛得住来自世界顶级装备制造商赫根赛特独有的沉割滚压。主轴颈、连杆颈经过10.4吨世界级压力的反复滚压,把棱角压平、基础压实,经过0.1微米的精致抛光,变得圆滑、完美。

经得起1000℃的烤验:每一根曲轴要经过1000℃的高频淬火、回火,尽管外表坚硬程度提升一倍,但中心仍保持十足韧性。

“最精湛”的微米篆刻:2.5高滚比,快速燃烧更省油。

1.5TD发动机采用MASKING结构设计,实现2.5的高滚流比,MASKING设计精度高达0.05mm,在加工过程中需要极致的工艺精度保证。在缸盖加工过程中,采用2.5微米的超高精度保证加工精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