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吓人!汽车行驶中两度遭闪电击中火花四射

2019年10月09日 13:54: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从小老师就告诫咱们,在雷雨天气千万不能呆在空旷的路面或者是树木底下,因为很有可能会被闪电击中。但有时候即便你千躲万躲,意外却总能找上你,就像下面这位司机一样。

日前,一段视频在网上火了。据视频显示,当时是阴雨天,车辆都在道路上缓慢前行,突然一道闪电击中了内车道的一辆汽车,并且还连续击中了两次,而被击中的车辆当时便发出两声巨响,车身也火光四溅甚至还冒起了浓烟,看到这样的情景,后方车辆吓得放慢了车速,而当后方车辆缓慢驶近后发现,这辆被击中的汽车的外观看起来似乎并没有什么损伤,好似刚才的一切都是幻境一样。

被闪电连续击中两次还能安然无事,这绝对是不幸中的万幸。据了解,该事件发生在俄罗斯的一条高速公路上,后方车辆的行车记录仪记录下了这不可思议的一幕,据这位车主回忆当时的情景表示,一切都发生的太过突然,眼睛有一瞬间像是被蒙住了一样,当下只能死死抓紧方向盘。

而在事情发生后,被闪电击中的车辆的车主也在社交网络上表示,她和当时坐在车上的乘客都没有事,并且看了评论发现了不少目击者,但却没有人愿意为她们停下来,她们最终叫了救援车来将车拖走维修。

虽然从视频中来看被闪电击中后这辆车没有明显损伤,但实际上在遭受闪电击中后,这辆车的引擎及车窗受损,短时间内是不能继续使用了,不过只要人没事这些也都只是小问题。

众所周知,被雷击中后的致死率极高,但也有存活下来的人,不过也会因此在身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损伤,而像上面这位车主这样坐在车内被闪电连续击中两次还毫发无伤的更是少之又少,很多人都对此都存有疑惑,汽车大部分都是金属材质,被闪电击中后车内的人存活下来的机率不大,那么为什么这位司机及车内乘客能毫发无伤呢?

其实一般来讲,当车辆被闪电击中时,只要车辆是完全封闭并且乘客不触碰车上的金属物就是安全的。举个例子,加油站的油罐车大家都见过,每一辆油罐车的后面都有一辆拖地的铁链连着,目的就是为了将车辆行驶时摩擦产生的静电引导到地面,避免车辆因此发生爆炸。同理,上面这辆车在被闪电击中时路面湿滑,虽然轮胎是绝缘体但在与湿滑的路面接触后轮胎上带水是导电的,而当闪电击中车辆后,车身与车胎相连接将电流传递到了地面疏散了电流,所以才避免了车内人员被击伤。

尽管车辆被闪电击中后可能没有什么事情,但是小编还是奉劝各位不要以身试险,遇到雷雨天气还是不要开车出门,选择相对安全的出行方式比较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