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其实吧,现在7座SUV真不贵了

2019年10月09日 14:19: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十一长假前我来到了林芝鲁朗地区试驾了东风风光ix7,我想这次试驾活动之所以举办在这里也是因为它品牌中的“风光”两字。加拉白垒雪山脚下的风光犹如仙境,头顶是云触手可及,中间是雪山伴我同行,山下是林海云雾萦绕。当然这样的风光也需要付出代价,那就是抵抗住四千多米的海拔。

在人抵抗了高反的折磨后,我们就来看看这辆全新东风风光ix7的表现究竟如何。在推出了ix5后,今年东风风光又推出了ix7,定位为中大型SUV,提供6座或7座两种模式,预售价13-21万元。

新车在外观方面东风风光ix7采用了比较时尚的设计。点阵式的进气格栅是现在较为流行的设计元素,ix7的前脸部分也采用了这一设计,看起来立体感十足且富有时尚气息,进一步提升了其辨识度。

前大灯的造型和风光ix5车型更加接近,高配车型的前后均采用的是LED光源,此外车尾还使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的设计,进一步提升其产品辨识度。

内饰部分的ix7采用了横向的大面积烤漆饰板,中央区域还配有12.3寸的智能车载系统,显示效果十分清晰。空调控制区域全部采用了触控式的设计。挡把周围分布了四驱系统、陡坡缓降等功能按键。但个人认为这个区域的按键有点过多了,会显得有点复杂,在强调简洁化设计化的今天有点不搭。

风光ix7车型全系搭载的均为2.0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31Ps,峰值扭矩为35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的是来自现代的6AT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在动力表现上有着不错的表现,这一点其实是意料之中,在我们试过的很多现代6AT车型中,变速箱都能提供较为平顺的动力输出。231马力的动力在高原也没有出现“高原反应”,只要转速超过两千转就能有非常不错的加速感受。唯独是在刹车踏板的调校上会觉得有些过软,不是十分线性。

风光ix7的悬架方面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整体悬挂结构和汉兰达十分相似,总体都是偏向舒适的调校风格。但是不得不说姜还是老的辣,ix7在底盘的舒适性感受上还是不如汉兰达。很明显的一点就是ix7对于路面上的细小震动抑制的不是很好,会感觉一直被这些小震动所打扰。底盘的动作也不够干脆,略显松散。在四驱系统方面,ix7搭载了博格华纳最新一代的四驱系统,根据实测它的锁止速度和脱困能力真的非常不错,甚至好于同级别的一些合资SUV。

值得一提的是ix7整体NVH的表现还是较为不错,在同级别中属于优秀的一类。尤其是对发动机噪音的抑制方面,到了高转速区间也不会听到太多发动机嘶吼的声音。而且根据实际体验,在高配车型上ix7使用了固特异的御乘系列静音胎(所拍车型为中低配车型配朝阳轮胎),在路噪方面的控制也较为不错。

根据它13-21万元的预售价格来看,目前市场的竞争对手主要有比亚迪唐传祺GS8荣威RX8。相比于竞争对手,虽然东风风光ix7在品牌知名度方面略有不及,但是它确实有与之一战的产品实力。期待一下它的正式售价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