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越是涨价,越是好卖?如何看待雷克萨斯现象?

2019年10月09日 14:32: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雷克萨斯虽然没有国产,全部是进口销售,按说进口车型特别是豪华品牌,销量上是不如国产豪华品牌的。然而雷克萨斯却并非这样,销量节节攀升。近日我们从雷克萨斯官方获悉,2019年9月,雷克萨斯在华销量为1.77万辆,同比增长10.2%;今年1-9月,雷克萨斯在华累计销量为14.46万辆,同比增长22.8%。

有意思的是雷克萨斯在不久前还刚刚宣布了官方提价,这在2019年的中国市场也是独一份了。越是涨价,销量越是高。这在市场上是非常少见的。那么为什么雷克萨斯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1. 混动车型占比超30%

在豪华品牌领域,雷克萨斯是较早摄入混动车型的。依靠丰田的混动方面的技术积累,雷克萨斯在混动车型上的销量占比非常高。2019年9月份,智·混动车型的销量为5599辆,占当月销量的31.6%,今年1-9月智·混动车型累计销量为4.8万辆,同比增长31.8%。

反观其他豪华品牌,不管是奔驰宝马奥迪,还是凯迪拉克沃尔沃,都没有像雷克萨斯这样,混动车型占比这么高。

2. 雷克萨斯ES200热销有其特殊性

雷克萨斯在中国销量最大的是ES200,虽然这款车在动力性能方面不是很强,甚至有些肉。但它C级车的定位,不到30万元的价格,从性价比角度讲,还是可以的。

购买雷克萨斯ES200的人,也会对比奥迪奔驰宝马,30万元的价格,奥迪A6L宝马5系,3系,奔驰E级是买不到的。虽然ES200的价格比奥迪A4L奔驰C级高。但雷克萨斯4年10万公里免费保养的政策,又给消费者省了一大笔钱。相当于变相优惠了。因此ES200的热销也不仅仅是价格,产品,售后,各方面确实也达到了很好的平衡。

3. 雷克萨斯的市场策略,车型策略,价格策略与其他品牌完全不同?

从市场策略上看,雷克萨斯也是走的错位竞争的策略,也就是用自己高一级的车型,竞争BBA低一级的车型。但不同的是雷克萨斯高一级的车型在产品实力上并没有很强,就拿ES200来说吧,它的动力不强,内饰科技感也一般,也没有时下流行的触控大屏。从价格策略上,雷克萨斯没有高价上市再巨幅优惠。而是一开始就给出了比较低的价格,然后价格保持稳定不变,这就给消费者十分保值的印象。

4. 越是涨价,越是畅销?

当然,雷克萨斯的涨价还是引起了众怒,而且不少消费者在已经订车之后,还没有到车的时候,被告知涨价。这就很不合理了。消费者想要维权,但是付出的时间成本太高。而4S店的犯错成本很低,不会得到什么处罚,而想购买雷克萨斯车型的人还是会有不少。

5. 如何看待雷克萨斯现象?

雷克萨斯的涨价热销现象也有其特殊的原因,但归根到底是符合市场规律的。雷克萨斯是进口车,都是日本进口,本身产量就低,与国产豪华品牌不一样,雷克萨斯本身供小于求。其次雷克萨斯ES200虽然在很多地方有妥协,但是价格也没有虚高。而且保值的印象深入人心,涨价也就被消费接受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