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翻车”后的阿拉善,一地鸡毛!到底是英雄会还是狗熊汇?

2019年10月09日 15:11: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个面积8万多平方公里、人口不过十万人的塞外边城,因越野e族英雄会永远落户于此,使得这个被沙漠包围的城市意外地火了起来,今年更是热闹得非同凡响。

今年国庆,第14届英雄会如约开幕,短短几天时间,进入阿拉善英雄会会场,车辆累计近40万辆次,入园人数达120 万人次。

阿拉善再次成为网红打卡地。

然而,像阿拉善英雄会这样的活动,并不是越火爆就越好。英雄会落幕后,40万辆车退去,却只留下一地鸡毛。

鸡毛1:啥车都来凑热闹

不少网友吐槽,因为人太多主办方没能控制人数、又或者不是越野爱好者也前来参与,场内涌进了大量的非专业性私家车,其中甚至包括比亚迪F0以及特斯拉等车型。

这些车型根本就没有什么越野能力,车主就是奔着凑热闹的心态来玩而已,但是这些车型在进沙点很容易陷车,像多米诺骨牌一样影响到后续的排队车辆。

除了这些不靠谱的轿车家用车之外,还有不少城市SUV车型也在自娱自乐,比如进口的宝马X6。看似昂贵,其实并不适合越野。不仅体验不到驰骋的快感还影响了整个沙漠会场的秩序,感觉就是来捣乱的。

鸡毛2:“征战”沙场,翻车不断

而真正的越野迷们一到阿拉善就憋不住了,在城市压抑太久,就是冲着“放飞”来的沙漠,卯足了劲往前冲,导致发生不少撞车翻车事故。

从现场流程的视频可以看到,在山坡上一路“翻跟斗”下山的越野车不在少数,翻车在这场沙漠盛典中似乎已经常态化了。虽然看客对此不过一笑而过,但对车辆的驾驶者来说,其实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

好在虽然场面混乱,但并未出现人员死亡事件。

鸡毛3:盛典之外,素质堪忧

另外不得不提到的就是车主的素质问题,腾格里沙漠固然空旷,但环境却是更加脆弱,少部分车主进入沙漠之后会忍不住扔烟头,甚至还有直接扔垃圾的现象。

除此之外,多人打斗屡见不鲜,还有传言中的聚众淫乱等说法,虽未被证实,但足以窥见阿拉善本次英雄会的主旋律已经变了味儿。

作为一个大规模的车迷集会,其实最考验这些细节素质,阿拉善英雄会影响力随着时间的流逝快速扩大,但口碑却没有与日俱增,背后缘由,无疑值得我们深思和反省。

原本参与者热情极高,且能够促进当地经济的英雄会,如今因为背后推手借势营销,导致看客谈阿拉善色变,实在是令人感到可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