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劲客

超低价好车团购

街访后才知道,现在的小鲜肉都开这台车

2019年10月09日 17:02:23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布莱克

最近的编辑部发生了一件特别有趣的事情,有很多粉丝给编辑部留言说想看看当下的年轻人都开什么车。一开始编辑部的同事并未在意,但是随着留言的粉丝越来越多,便不能在视而不见。换个角度思考,假如笔者买车,也必定会提前想了解自己的同龄人都开些什么车,他们又为何选择这款车。

于是,为了得到真实的答案,【汽车维基】便与同事来了一场街访……

01

李明亮:

95年生;

爱运动爱冒险;

周末经常约朋友打球或自驾游;

座驾是雪佛兰新一代创酷。

看的出来,对于一个95年生的大男孩,此时的他刚刚步入职场,时常感觉到工作带来的压力。周末,便成了他放飞自我,释放自己的时刻。每逢周末,李明亮便会约上三五个好友组成个小车队去出游,亦或是约到某个球场打篮球。

为什么选择新一代创酷?听到这个问题时,这个大男孩脸上露出了阳光般的微笑“动力好啊,还省油,而且它的智联系统非常好用,我们出去玩儿时经常会用里面那个微信组队功能,特别方便。”

李明亮毫不吝啬的向我们介绍起了他的爱车:“我买车的时候,新一代创酷有三款动力组合可以选择,分别搭载了第八代Ecotec 335T智能直喷涡轮发动机与CVT智能无级变速箱,以及第八代Ecotec 325T智能直喷涡轮发动机与6速手自一体DSS智能启停变速箱或6速手动启停变速箱。”

李明亮告诉【汽车维基】,他选择的是第八代Ecotec 335T智能直喷涡轮发动机与CVT智能无级变速箱的配置车型,最大功率达到121千瓦,最大扭矩240牛·米。因为CVT智能无级变速箱在驾驶感的平顺性上有着很好的体验,动力也比较强劲,百公里加速可以达到8.9秒。

用李明亮的话来说:“像我们这个年纪的人,还正值青春年华,不尝试点新鲜的刺激的怎么能行。”

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创酷搭载的两款第八代Ecotec发动机是首批面向全球最严苛排放标准正向开发的发动机,在排放标准上满足国六,动力性能毫不减弱,还有着百公里油耗低至5.7L的表现。这也为他后期用车的经济性有着很好的保障。

除了动力表现,新一代创酷所搭载的新一代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也让李明亮特别喜欢。

“里面有一个微信组队的功能,我们几个出去玩时,再也不用带对讲机了,通过微信“同行有我”小程序建立群组,就可在车内直接与其他车进行语音交流、共享位置地图,非常方便!”

02

小张:

93年生;

典型宅男一个,

手机不离手,

酷爱打游戏;

座驾同样是雪佛兰新一代创酷。

也是凑巧,在问过两三个人之后,我们又碰到一位新一代创酷车主,但与之前那位李明亮爱运动爱冒险的性格不一样,小张是个典型的大宅男,我们不禁疑问,两个性格完全不同的人怎么会选择了同一款车?

“我比较爱打游戏,可以说对游戏已经到了痴迷的地步,无论在哪,只要一有时间,我们朋友几个就会在一起开黑,打王者,打吃鸡。我特别喜欢新一代创酷的智能互联系统,流量超多,配置也丰富,我朋友坐我车时还可以用我车上的4G热点,我们一起开黑打游戏。”

既然他们两位车主都提到了新一代创酷的智能互联系统,笔者便对其研究了一番。

据了解,新一代创酷所搭载的新一代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支持Apple CarPlay、Baidu CarLife、蓝牙等多种连接方式,支持OTA远程升级,配置了丰富的车载APP,涵盖智能导航、娱乐音乐、新闻资讯、实时天气、交通生活等实用功能,并且只需用手机号在车机上创建个人账户并登录,就能实现手机与车载共有APP的一键贯通。聪明的智能语音识别系统可通过自定义唤醒词,控制汽车大灯、天窗及车窗等, 还可推荐周边美食,省去了开车时操作车机系统的麻烦。

同时,新一代创酷搭载的新一代安吉星智能车联系统,可实现碰撞自助求助、紧急救援协助、道路导航和4G LTE无线热点、远程操控、免提电话和车况检测等7大类20多项服务。值得注意的是,“OnStar安吉星车联应用流量终身免费”服务已经从每年24G提升到每年100G,覆盖所有车机APP。对于类似小张这样用网较为频繁的车主,也不用为了流量而担心。

“还有,新一代创酷的颜值也是我钟意的模样,看着很年轻、个性有运动感。”emmmm,虽说小张是个大宅男,但在审美这方面,他还真拿捏的死死的。

必须承认,在针对年轻消费者喜欢年轻运动化这方面,新一代创酷的设计相当到位。它采用了很多先导概念版SUV FNR-CarryAll的前卫设计元素,给人一种极为动感的视觉感受。

新一代创酷整车外观时尚,车身融入了很多灵动的流线设计元素,横贯车身的“Z”型线条搭配引擎盖上的“U型锋芒设计”,下格栅采用大嘴式倒梯形设计,让整个前脸看上去极具运动气息,气场十足。

对于个性化要求并不强烈的用户可选择新一代创酷普通版配置,但对于追求个性化和强烈运动风的年轻消费者来讲,曜黑领结、曜黑分体式前格栅、Redline尚·红专属铭牌等一系列Redline尚·红系列专属套件的装配则会是最佳选择。

03

小冯(小张朋友):

90年生;

同样宅男一枚;

但为人更加稳重成熟;

座驾是东风日产劲客

采访完小张,我们顺便采访了与他同行的朋友小冯。稍微年长的他,脸上露出了岁月和社会打磨的痕迹,看上去更加稳重成熟。

他选择的是东风日产劲客,他告诉笔者:“我买车时并没有考虑那么多,觉得外观看的过去,整体问题不大就可以了。”

小冯的话让笔者想起了那句“什么样的人开什么样的车”。劲客既无鲜明特点也无明显短板的中庸之道,也使得好多80后甚至75后在购车时最终选择它。

相比之下新一代创酷所彰显出来的年轻运动感,劲客更多坚持的是日产家族风格,很像是小一号的奇骏,虽然圆润饱满,运动感不足,没有惊鸿一瞥,但却耐看,这也是劲客的客户群不局限于年轻人,有“好人缘”的原因之一。

再来看动力方面,劲客所搭载的是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24Ps,最大扭矩147N·m。这台发动机虽然没有狂暴的动力输出,但是在故障率和燃油经济性方面都有着很好的均衡表现。

写在最后

事实上,在采访到小张时,笔者和同事心中就不由的产生了同样的疑问,这只是单纯的巧合吗?但是在采访结束后,细细揣摩一番,才明白这既是巧合又不是巧合。

对于小冯而言,已经工作几年的他,磨去了初入职场时的棱角,为人处世更加稳重。折射到汽车上,也不会要求太多,符合大众口味,中庸便是合适的选择。

而对于李明亮和小张而言,年轻的他们因为不同的喜好最终选择了同一款车,这说明对于95年左右的年轻人来讲,激情还正当时,选车时更注重自己的喜好,越有个性越好。也能由此看出,新一代创酷身上有很多年轻人喜欢的“点”,而这些“点”也将成为新一代创酷驰骋沙场的“杀手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98-10.38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