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综合竞争力不可小觑 试驾特斯拉Model 3双电机长续航版

2019年10月09日 17:59:05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作为电动车阵营的领军企业,特斯拉从推出第一款车开始就备受瞩目,除了优秀的性能与续航里程以外,特斯拉也带来了一种新的用车方式,受到了年轻一族与时尚群体的大力追捧。不过其前两款车型接近百万的售价还是让大多数消费者望而却步,企业也需要一款走量车型来打开市场,而Model 3恰恰承载了这一重任。至于特斯拉是如何做好这辆更加“亲民”的车型,其体验又究竟能达到Model S的几成水平,请跟着本次试驾一同寻找答案。

外观:一眼认出特斯拉

卡片钥匙形式新颖、方便携带,这些都是优点,但是易丢等问题也随之而来,至于是否可以接受,还是要靠您自己判断。

内饰:过于超前的极简

对于这种过于简洁的设计,就好像一把双刃剑,喜欢的人爱不释手,不喜欢的人甚至不想与它接触。

尽管如此,笔者还是不建议在驾驶过程中进行频繁操作,毕竟大屏幕会分散人的注意力,影响驾驶安全。

驾驶:与Model S体验接近

除了驾驶模式拥有轻松与标准可选以外,能量回收制动也拥有标准与低两挡可以切换,其中标准模式在松开加速踏板时车辆会给出很强烈的制动感受,当熟悉后可以通过单踏板控制车辆,而低模式的体验则与燃油车十分接近。

值得注意的是,AutoPilot功能在环路、高速等场景比较好用,而在城市内红绿灯以及行人偏多的路段上,它还无法识别信号灯。

编辑总结:

每次开上特斯拉车型时,无论哪款都会给人一种有别于其他电动车的体验,而这种感觉也正传递了特斯拉的造车理念,颠覆与创新。回到产品,我们可以从Model 3身上看到不少颠覆与创新的部分,例如设计与交互,再加上出色的续航里程与成熟的用车体验,正在逐渐将一种新标准建立在人们心中。作为一款走量车型,Model 3优势在于综合体验与更高定位的Model S接近,但它同时也仍有着充电不方便、设计理念过于超前的弊端,而大众消费者是否能接受这样一款特点鲜明的电动车,还有待时间去继续检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