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真的不是传祺!静态体验广汽丰田iA5

2019年10月09日 18:02: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问了广汽研究院的朋友,他说iA5也是他们根据广汽丰田的要求研发设计的,由广汽丰田生产。这种模式就特别好,虽然是为了应对双积分政策,但由广汽丰田自己生产,有着广汽丰田优秀的品控和销售渠道,这相对其他国产品牌的电动车还是很有优势的[5X:0112]

广汽丰田iA5的外观调整,介于Aion S的魅和炫之间,没有魅那么夸张,但是比炫更加动感,可以说恰到好处,受众面更广[5X:0102]

iA5采用无中网设计,虽然电动车不需要中网,但大家多年以来的审美还是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和改变。所以iA5在logo两侧加入了菱形纹路点缀,让原本中网的位置看起来不那么单调。

前保险杆线条比Aion S更复杂,复杂线条的运用特别考验设计师的水准,出来的效果要不就非常惊艳,要不就不伦不类[5X:0135]灯光方面,全LED光源是必须的,大灯就是一台车的眼神,闪电般的灯带运用让大灯有神不少。

iA5和Aion S都采用GAC高强度车身,车身超高强度钢和高强度钢使用比例接近61%,高刚性车身能提高安全性和高速弯道性能。此外,虽然两者的框架是一样的,但iA5和Aion S的侧面线条都是有区别的,且iA5拥有双色车身可供选装。

最近又流行起了贯穿式尾灯设计,iA5的双色车身和常规风格尾灯设计,配合后保险杠两端的月牙形点缀,显得年轻有活力[5X:0102]充电口在车身右后侧,有快充和慢充口,快充从30%到80%大概需要半小时,慢充充满需用时9小时左右。

整体外观设计,我觉得iA5不算超前,可能大家都觉得不够惊艳,但属于常规中带点时尚活力的感觉,受众面广[5X:0121]

掀开车门,你就会明白我为什么说不只有510km续航了。可以先下个结论,iA5的内饰,除了姊妹车型Aion S,在这个级别的车型,真的找不出什么对手了[5X:0147]

虽然乍一看中控设计和Aion S差不多,但又觉得风格差很远,iA5偏稳重,Aion S偏动感,两台车的中控很多模具都是不通用的。相比之下我更喜欢我觉得iA5的设计更棒,为什么这么说,iA5内饰和Aion S最大的区别,就是中控屏幕边框没有了延伸到副驾这边,这样的变化最直观的感觉就是坐进副驾明显感觉没有了Aion S上压抑的感觉。因为Aion S上的屏幕边框占据了不少副驾中控上方的位置,给人感觉副驾很窄,所以视觉上会觉得有点压抑,而iA5上这种感觉明显改善了。所以设计真的很讲究,一点小细节,就会让效果截然不同[5X:0147]

看到这样的内饰,真的很欣慰,在如今很多车都是在中控放个大屏幕,美其名曰科技感。整套内饰只有一个大屏幕,没有设计感,没有质感,其实就是为了节省成本,这样的设计在新能源车型上尤为常见。所以坐进iA5的车里,我真的很欣慰,设计讲究,质感也很棒,用料一点不含糊。当然,有双12.3英寸的屏幕,触摸式空调面板的加入,大家要的科技感也一样不少[5X:0102]

氛围灯能在夜晚让车内氛围和档次感提升不少,顺便再表扬一下iA5另一个配置,就是舒适进入,真的能让档次和尊贵感提升不少。不过说到这里,又得稍微吐槽一下了[5X:0135]iA5的方向盘只支持高低两向调节,而且调节行程特别短。为什么是稍微吐槽,因为好在人机工程学设计优秀,方向盘位置对大部分人来说都很合适[5X:0121]

iA5中控地台采用悬浮式设计,好看又实用,下面空出超大的储物空间,晚上还有氛围灯,下方还有USB和电源接口,超级喜欢[5X:0121]

和乘客接触最多的地方,我特别看重座椅,座椅很大程度决定了你对这台车的好感。就好像2017年以后的路虎揽胜座椅变软变舒服以后,瞬间好感大增。iA5的座椅采用一体式头枕设计,造型非常动感。座椅本身很贴身,填充物软得来又够支撑,符合我对好座椅的理解[5X:0121]

座椅很舒服,而且我个人觉得靠背包裹性很好,但不知道体型比较胖的朋友会不会觉得有点挤了,反正我这种小身形是觉得很棒的[5X:0133]

座椅采用的是人造革材质,触感柔软舒适,主副驾都带3挡加热和通风,座椅配置没得挑剔。

12.3英寸的仪表盘和中控屏幕采用相同的蓝色配色,不同于Aion S的黑色。

空调面板设计采用触控式,部分功能需要结合上方屏幕使用。

iA5采用电子挡把。除了下方的储物空间以外,这里还有常规的杯架,挡把前方还搭载手机了无线充电配置。

触摸式的车内照明灯真的特别显档次,而且开关更优雅的同时对做了美甲的女士也特别友好[5X:0121]

除了常规功能以外,iA5还支持AI语音智能控制、OTA远程升级功能和车联网功能,其中车联网功能可提供车辆安防、远程控制、车况确认、车生活等多元化服务。同时,iA5拥有手机蓝牙钥匙功能,除了可以不带钥匙,还能授权给他人使用车辆。

真好,功能真多[5X:0103]屏幕集成度很高,但并不是就能用屏幕取代所有实体按键,很多车把冷气和音响控制都集成到屏幕,还设计不好的,真的特别恶心。iA5将这两个常用的功能都设计了独立的控制区,很好[5X:0102]

前排亮点太多,设计太棒,差点忘了这车还有后排了[5X:0133]后排座椅包裹性就不及前排了,但填充物依旧够软,而且椅形依然贴合,舒适性还是相当有保障的。

坐在后排,空间没问题,中间也不难受。我刚开始还担心前排一体式座椅设计会影响后排乘客,坐进来以后发现,确实会有点挡视线,但没到压抑的地步,影响不大。

后排中央扶手杯架虽然没盖子,但带限位装置,细节还是不错的[5X:0121]

后排出风口位置还带一圈点缀,比很多中级车都有质感,下方有USB接口和储物格,功能性很棒,下方还有氛围灯[5X:0102]

天窗对车内通透性有很大提升,尤其是黑色内饰。

蹲下车底,发现底盘被包得严严实实,平整度非常高,结合其他的优化设计,使得iA5的风阻系数只有0.25,一个非常优秀的水平。

动力系统方面,广汽iA5和Aion S都是来自第二代GEP纯电专属平台开发。iA5只有一个动力版本,就是和Aion S的最高版本相同,采用日电产永磁同步电机,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最高功率135kW,最大扭矩300N.m,NEDC纯电续航里程510km,60km/h等速纯电续航里程630km。

就车本身,一款定价不高的电动汽车,不跟风使用大屏降低成本,拥有这样高品质的内饰,我真的很欣慰[5X:0112]此外还有510km的NEDC续航里程,广汽丰田的品控保证和销售渠道,都是这台车的优势。十多万,目前在广州还不用指标,不用购置税,其实对很多朋友来说真的是挺不错的选择[5X:0102]

关注公*众*号「你的汽车顾问」码上加入车友热聊,领取全国通用免费洗车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