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或定名巍昂,大众MPV曝光,与GL8同级别

2019年10月09日 18:05:02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GL8垄断中国商务MPV市场已经长达20年了。自从新世纪引进到如今Gl8可以说淘汰了无数竞争对手,彻底垄断了我国的商务MPV市场,可以说自埃尔法之下无任何车型可与之匹敌。而且合资MPV市场中也只有奥德赛和艾力绅两款车型能维持生存,其余MPV都陆陆续续被淘汰出局。毕竟GL8从产品力到豪华感以及明星效应以及保有量来说都是国内同价位中的顶尖产品。

不过挑战GL8的车型一直不少,首先在国产品牌阵营就有广汽GM8这样的车型挑战GL8,底价高配抢占市场,此外大众最近也有MPV车型曝光,来冲击MPV市场。目前这款车已经开始路试,预计在明后年投入市场,英文名叫做Viloran,已大众命名规则来看,这台定位高端商务MPV的车型应该叫做"巍昂",毕竟这款车定位属于旗舰身份。而且巍昂的中文名已经被大众所注册。

大众其实在MPV产品线上一直有所布局,家用MPV有途安L,高端的有进口夏朗和迈威,但是真正能和GL8对标的产品却没有。夏朗的定位是高端家用MPV,迈威虽然定位是商务MPV,但实际上它的舒适性和豪华感完全不及GL8,在国外它的定位也偏向轻客,类似福特的全顺和途睿欧。与GL8相比完全不占优势,所以这次大众才推出了一款全新的车型,用以对抗MPV界的扛把子别克GL8

巍昂的定价目前预计在28-45之间,作为一台合资B级MPV这个价格还算是情理之中,考虑到大众车型常年有优惠,所以终端价格能达到25万左右,这样和GL8相比它有着一定的价格优势。此外该车是基于MQB平台打造的车型,集成度高且技术先进。

外观方面它将采用大众最新的外观设计语言,与目前大众的旗舰级SUV途锐的设计风格非常相似。采用了类似的倒梯形进气格栅,搭配大量的镀铬装饰以及融为一体大灯组。侧面造型则是标准的MPV风格,通过谍照我们可以看出它还是带侧滑门的,这也是同级别MPV的标准配备。此外尾部造型也比较圆润,整体风格其实和GL8非常相似,尾灯横向放置,内部采用了贯穿式镀铬饰条,大众标识下部还有着英文字母"Viloran"。车尾还具有"上汽大众"和"380TSI"的标识。

内饰方面目前网上仅曝光了试验车的图片,内饰造型疑似套用了科迪亚克的造型,当然因为是试验车,采用现有车型内饰面板进行测试是完全有可能的。毕竟尚未定型,不过我们认为这台车最终版的内饰造型应该会和帕萨特、途锐、辉昂等车型类似,为的就是提高档次感和GL8竞争,座椅布局方面不出意外应该会采用2+2+3的座椅布局。

动力方面采用了途昂同款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220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采用了七速双离合变速箱,当然不排除推出8AT版本以及四驱车型。这套动力总成和GL8相比并不占优势,但是燃油经济性以及养护费用更便宜,这一点是美系车不能比拟的。不过我认为双离合变速箱用在该级别的MPV上还是差点意思,毕竟这级别MPV是注重舒适性与豪华感的车型,而双离合对于这方面并无提升。未来该车型可能会推出插混版本,用来迎合限牌地区的消费者。

缺点总结:虽然这款车尚未正式上市,但是参考之前的大众MPV我们还是能发现一些大众MPV的问题,比如档次感不足,虽说大众车都比较"高级"但实际上只是和低端车型相比,和高端车型相比档次感还是不足的。此外动力总成表现一般,动力不够充沛,作为一台B级MPV如此动力还是欠点意思。再加上这款车目前内饰尚未定型,如果按照大众风格化的内饰,在内饰方面也会有所差距,尤其是和GL8的高配车型相比。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