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捷豹路虎-揽胜极光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吉利“揽胜”SUV街头实拍,或11月上市,网友:不用买路虎了

2019年10月09日 18:14: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吉利于去年推出了BMA全新模块化架构,在此架构上每年将推出2-3款新车型,去年上市的缤瑞、缤越均出自该架构。

基于该平台,吉利将推出一款内部代号为“SX12”的全新紧凑型SUV,并命名为“icon”,除了与缤瑞、缤越一样基于BMA平台打造之外,其中文命名也会带有“缤”字。

而从国家商标局获悉,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于4月9日注册了“缤界”新商标,从BMA平台车型的命名规律来看,“缤界”很有可能就是SX12的最终命名。

近日,一组icon的街拍图曝光,外型酷似路虎揽胜极光,预计将于11月正式上市。

icon整体延续了在2018北京车展亮相的吉利CONCEPT ICON概念车的设计,设计语言与概念车高度一致。

前脸造型使用了大量矩形元素,一体式日间行车灯与中间黑色的饰板相连,更具攻击性。下部是纵置布局的矩阵式大灯,颠覆传统汽车大灯设计风格,呈现时间沙漏般形态。大灯内侧是呈现回纹造型的装饰线条。

家族涟漪式进气格栅也进行了全新的演绎,圆角矩形的线条相互叠加,营造出十分科幻的视觉效果。而前杠底部的黑色位置上还带有两个银色装饰的扁平口字形装饰,不仅拉低了整体的视觉重心,也让整车看起来更加沉稳。

侧面轮廓与概念车基本一致了,特别是那类似路虎极光的A柱设计,当然这与抄袭无关,只是路虎大家较为熟悉,D柱采用隐藏式设计,营造悬浮式车顶效果。同时注意车门把手,采用的是隐藏弹出式设计。

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350/1810/1615mm,轴距为2640mm,定位于紧凑型SUV。

车尾部分,与大灯对应的沙漏型尾灯效果突出,而后保险杠处同样有与前格栅对应的回字形装饰,就连后保险杠处都有额外的长方块装饰点缀,整体造型犀利而科幻。

目前还没有看到清晰的内饰图,不过综合此前曝光的内饰细节来看,造型会与概念车的设计非常接近。

其内饰整体造型十分个性,立体感非常强,同时物理按键比较少,让内饰的各功能区域布局看上去十分规整。中控大屏镶嵌在了一块突出方形的轮廓上,看上去很有硬派效果。其下方的空调出风口采用了倒8字形的设计,电子挡杆采用了一个方形柱体设计,很有档次感。

此外,新车还配备了三辐式多功能平底方向盘、电子手刹以及液晶仪表盘等,配置还是很丰富的。另外,座椅的包裹性看起来也不错。

动力系统上,根据此前申报信息,新车将搭载的是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30kW,峰值扭矩为255Nm。传动系统上,与新车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未来,新车也有望同步推出混动版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8.98-46.52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