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高层的任命是“联盟的胜利”

2019年10月09日 18:17: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8日晚,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日产已从6位候选人中选择内田诚(Makoto Uchida)作为公司新任首席执行官,内田诚由此成为日产汽车在三年内迎来的第三位CEO。

与内田诚的任命同时宣布,还包括现年49岁的古普塔(Ashwani Gupta)将出任日产汽车COO(首席运营官),他目前是三菱汽车COO。此外,现年58岁的三菱汽车现任高级副总裁关润(Jun Seki)将出任日产汽车副COO,向古普塔(Ashwani Gupta)汇报。

这意味着,日产汽车持续了1年的高层人事震荡,或许将随着新CEO的出炉而走向稳定。这对于业绩大幅衰退的日产来说,似乎意味着曙光的出现。

这次日产高层的任命或许又是“联盟的胜利”。

戈恩被捕后,日产雷诺之间的紧张关系迅速恶化。今年5月,雷诺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合并的失败也让雷诺日产联盟的关系降至冰点。塞纳德一直推动与日产的全面合并,但遭到了日产的坚决拒绝。双方之间的紧张关系一度威胁到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存亡。

但是日产新任首席执行官内田诚于2003年加入日产汽车公司,在日产汽车公司和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采购部门工作多年。因此,一直与雷诺保持着良好的关系。而古普塔是雷诺董事长塞纳德看好的高层,因为他一直被视为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支持者。

由于内田诚和古普塔均与雷诺有着密切的联系,因此业内普遍认为,随着日产雷诺派内田诚和古普塔的上台,这将有助于翻过戈恩丑闻的一页,缓和雷诺日产之间日益加深的紧张关系。

另外据法国商业日报《费加罗报》(Le Figaro)周二援引消息人士称,雷诺董事长让-多米尼克·塞纳德(Jean-Dominique Senard)将向董事会提议,寻找现任首席执行官蒂埃里•博洛雷(Thierry Bollore)的继任者。根据报道,这项继任提议可能会被列入雷诺于10月18日召开的董事会会议议程中。

一位接近雷诺的消息人士称,内田诚和古普塔都了解联盟相关事情,并准备帮助日产复苏。而雷诺寻找新的CEO或许是为了能够与日产新任高层密切合作,迅速恢复双方长达20年的合作伙伴关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