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说凯迪拉克CT5是一款很有想法的车?

2019年10月09日 18:17:03
分享到:
来源:车辙

ATS以及ATS-L给很多人留下了深刻的记忆,那是很多中国消费者接触凯迪拉克的第一款车。

上市伊始,以运动性、操控性为卖点的ATS和ATS-L就跟同级别里的运动标杆宝马3系打得不可开交,作为吃瓜群众,车辙君表示好久都没有看见过如此针尖对麦芒的比拼了。

几年过去了,让ATS-L提前下班的并不是一众对手,而是国六排放法规,由于临近车系换代更替,凯迪拉克并没有推出国六版本的ATS-L,而是直接停产,并且快马加鞭地推出替代车型,就是我们今天要说的CT5了。

可是,这凯迪拉克家族的车型矩阵关系似乎有点乱,让我们先来理一理。

你得先知道这两点

第一,凯迪拉克在前些年就宣布启用全新的家族命名,CT代表轿车,XT代表SUV,后面的数字就跟级别定位相关了。已经采用这种规律命名的车型有不少,例如CT6、XT4、XT5、XT6。所以这一次推出的CT5,是比CT6只低一级的车型,这为它庞大的身躯埋下了伏笔。

第二,凯迪拉克同样也说了,不会再搞所谓的长轴距版车型,每一个车系都只有一种车身版本,所以你可以看到,CT6并没有针对中国市场而加长,CT5也是同样的。

综上所述,预售价为28万~34万的CT5表面上看的确是要取代此前ATS-L在市场上的位置,但实际上CT5并不是ATS或ATS-L的继任车型。

严格来说,CT5在凯迪拉克家族中的定位是比ATS要高的,所以这款车可以看作是CTS的继任车型。至于CTS嘛……已经跟中国市场说再见很久了,大家可能都快忘了,但那是一款好车,好到车辙君每次在路上见到这稀罕物都要垂涎三尺的程度。

你可能会问了,曾经的传说ATS和ATS-L呢?放心,有的,但改名后的继任车型是CT4。不出意外的话,CT4也会在不远的将来引入中国市场,并且可能会有一个更让大家惊喜的价格。

CT4我们先放一放,还是把目光转回CT5身上,我们用三个“好”来概括CT5,分别是:好帅啊,好大啊,料好足啊。

好帅啊!

凯迪拉克的车都有着一种与生俱来的气场,这种气场与众不同,尤其是跟德系豪华品牌相比,它更豪气,更潇洒。配上了运动套件的CT6,尽管车体很大,但也把豪华感和运动感结合地非常到位,如果阁下正是CT6运动版的车主,并且你的爱车是黑色的,那你对车的设计品味真是可以打满分。

小一号的CT5也是如此,实拍的这辆蓝色展车是顶配的铂金运动版,全套的运动套件与靓丽的车身颜色结合,什么波尔蒂芒蓝什么曜夜版都得靠边站。

CT5采用了凯迪拉克家族全新的设计语言,尤其是前脸的灯组设计,过去的凯迪拉克都惯用竖直方向延伸的头灯。在CT5身上,我们可以看到头灯演变成横向延伸的样式,但外侧稍稍上挑的造型与下方竖向的长条形LED日行灯依然塑造了凯迪拉克传统的泪眼神态。

运动版的斜方格网状高亮黑进气格栅造型似乎比非运动版的小盾牌矩阵进气格栅要更配CT5的气质。毕竟发动机舱盖的隆起线条非常苍劲有力,更有力量感的高亮黑网格更搭调。

相比起大灯的“形变神不变”,CT5的侧面线条比例就没那么像标志性的凯迪拉克轿车了。像ATS、CT6等车型,C柱以及窗线都会有很直的折线折角,但CT5的车顶线条是直接“滑”下去的,有溜背元素,也是CT5区别于其他凯迪拉克最明显的标志。

19英寸熏黑磨砂质感大轮圈很符合CT5的气质,但更厉害的是周边的轮胎和刹车。轮胎用上了米其林PS4S,是米其林跑街型轮胎里最强调运动性的轮胎,同时也有着非常好的排水性。刹车系统采用了Brembo代工的卡钳,并且喷成了蓝色,上面还有凯迪拉克高性能系列的“V”徽标,带劲。

由于采用了溜背设计,CT5的尾部呈现出一种比较运动化的姿态,但是尾箱的开口存在疑点,开口并未贴近两侧的灯组,所以可能会偏窄。由于展车未允许通电,所以车辙君只能将后排座椅放倒之后往后备箱“偷窥”了一下,目测开口不大,后备箱的规整程度也比较一般。

好大啊!

CT5很大,如果是把它当做ATS-L的替代车型来看,那CT5就大得太多了,从4.7米的级别一下子跃到4.9米的级别,但是如果把它跟之前的CTS放在一起,那倒是略微缩小了一点,但也保持在4.9米的水平上,并且轴距比CTS更长,达到2947mm,比3系的长轴距版略短。不过由于CT5是一款原生车型,未经后天的加长手术,所以比例感比3系长轴距版要协调不少。

大车身自然更容易造就大空间,只是之前CT6并没能把大车身的优势转化到车厢的空间上,不免令人担心CT5会不会重蹈覆辙。不过CT5并没有让人失望,在展车未通电,前排座椅位置对车辙君来说稍微偏后的情况下,后排也依然有两拳以上的膝部空间,而且坐垫长度很实在,这下就把ATS-L后排膝部空间上的劣势扭转了。

不过由于CT5采用溜背式设计,后排的头部空间略显局促,175cm的身高坐在后面会有轻微顶头的情况。并且CT5还继承了通用家族祖传的后排中间座椅不带独立头枕的光荣传统,虽然满载五员的机会不太多,但有总比没有好。

至少,CT5在空间上的表现是非常出色的,在同级别与其他车型的比拼中不落下风。

料好足啊!

更帅、更大的同时,CT5并没有忘记自己是一辆凯迪拉克,以往的凯迪拉克在用料上就非常下本,在大家讨论奥迪的科技感、宝马的塑料感以及奔驰的屏幕感时,凯迪拉克以满满的“真皮感”来取悦消费者。

整个中控台都覆盖了皮质材料,并且还有红色的缝线点缀。车门、排挡杆周围以及副驾驶前方的碳纤纹路饰板也融入了一些红色元素,运动氛围烘托得很充分。中控的整体设计以一个大屏幕和两排按键为主心骨,挡杆换成了电子式的,后方也加入了旋钮+按键的多媒体控制中心。

令人感到迷惑的是中央扶手箱,采用侧开式设计,但是开口居然只能朝着驾驶席一侧,对副驾驶取放物品不太友好。不过预留的手机槽倒是非常方便,再加上前方还有一个无线充电的底座,CT5对手机的安放是非常友好的。

座椅的人体工程学设计非常到位,各个部位的相对软硬程度很协调,包裹性也不错。椅面采用的皮质很细腻,这辆顶配的铂金运动版展车座椅采用了黑白拼接的配色,显得年轻的同时又富有层次感。

最讨好驾驶者的是方向盘,从之前的ATS/ATS-L开始,凯迪拉克的方向盘就有着非常粗壮好握的特点,CT5也没有丢。新的方向盘3、9点位置不再是钢琴黑材质,驾驶者再也不用在驾驶过程中因为钢琴黑面板上留下的指纹而分心了。

“料好足”这个特点除了在内饰部分有所体现之外,刚才说到的轮胎、刹车等机械方面的硬件也有所展现。当然了,料足不足,这必须得联系其售价来分析,那就,来吧。

这就是顶配,预售34万

刚才我们已经提到过CT5的预售价为28万~34万,而我们实拍的这辆展车就是顶配的铂金运动版,配置上可以说是要啥有啥。

如科技方面有自适应续航加车道辅助这类智能驾驶的基础配备,舒适配置也有15个扬声器的带ANC主动降噪功能的Bose音响,座椅的加热和通风兼具,机械基础硬件又有MRC电磁悬架、机械式限滑差速锁等。同级别同价位,上哪找这么超班的硬件配置去?

更何况,34万只是预售价,正式价格大概率还会再低一点,但估计不会低太多了。

把配置和售价结合起来看,CT5的确是带着满满的诚意而来。不过,它可能也会接收到一些吐槽,最大的可能会是动力系统。

CT5搭载的第八代Ecotec 2.0T发动机是一款非常注重环保的机型,符合国六B排放标准,支持闭缸功能,能做到非常低的油耗,是凯迪拉克家族当前应用得最广泛的发动机。它有241马力,350Nm,这数据听起来也算是很不错了。官方公布的CT5破百时间为7.3秒,以这个数字来衡量的话,同样是非常充沛的动力了。并且用上了10AT变速箱,也是同级别里挡位数最多的。

然而,大家还是会更容易想起之前的ATS-L,279马力,破百时间6.2秒,CT5与之相比,是退步了的。其实退步没什么大不了,反正241马力和7.3秒也绝对能够满足跑街用的了,问题在于,这会导致CT5目标群体的微妙变化。

以前不少人买ATS-L的理由非常简单粗暴,这是30万左右最快的豪华品牌中型车,即便面对着40多万的宝马328i、330i都不必脚软,买它就是为了快。

但CT5的情况就不太一样了,CT5的加速能力与同级别同价位大多数车型都比较接近,不慢,只是大家都差不多快,这就让凯迪拉克缺少了一根用来点燃年轻人心中那团小火苗的火柴。

CT5改变了什么?

CT5相比ATS-L是一款更理性的车,也是一款更成熟的车。虽然没那么快了,但车变大了许多,并且保留了凯迪拉克骨子里的那份豪迈和洒脱的气质。如果你不想要买一辆主流却无聊的德国豪华中型车,那么CT5依然会继承ATS-L的衣钵,在二线豪华品牌的第一阵营里,带着满满的诚意和实惠的价格等着你。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阁下自认不需要这么大这么成熟的车咋办?没问题的,再等等CT4!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