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实力叫板汉兰达 仅需7元即可预定这款东风风光ix7

2019年10月10日 07:22: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说中大型SUV,很多人第一印象就是霸占榜首多年且动辄要加价等车的汉兰达。随着国人消费水平不断升级,二孩家庭越来越多,自主品牌也在近几年推出了几款产品力不错的中大型SUV:哈弗H8长安CS95传祺GS8荣威RX8等。然而,自主品牌不仅要应对来自“自家兄弟”之间的竞争,还必须应对强势的合资与外资品牌的下压竞争,严峻的形势已然给许多自主品牌中大型SUV带来了生存危机和压力。作为自主品牌的头部企业,东风小康在这个节点推出的中大型SUV—风光ix7的信心来自哪里,风光ix7又有哪些亮点?

十几万的价格

几十万的质感

9月28日-9月29日,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东风风光在西藏林芝举办以“四轮驱动新出行”为主题的全国媒体试驾会,正式发布了旗下首款中大型SUV——风光ix7的预售价格,预售价格在13万-21万元之间,并公布了预售政策。

虽然预售价格在13万-21万元之间,但是根据市场经验,走量的车型将集中在十几万的车型上。那么这款十几万的车型,又有哪些值得关注的地方呢?

出色的颜值。虽然对于颜值的评价向来是见仁见智,但是出色的设计确实会给人一种高档的感觉。外观方面,风光ix7通过运用大量的直线条和曲面铺设塑造大气且不失优雅的姿态。而内饰更是风光ix7设计上的一大亮点,大量的平直线条不仅跟外观相呼应,同时更能拉伸车内的视觉宽度。大面积的软性材质的铺设不仅能彰显豪华的质感,同时在驾乘体验的过程中,也能增加驾乘人员的舒适感。超大尺寸的液晶仪表盘+两块中控屏组成的三屏联动系统,不仅能增加车内座舱的科技感同时还让整个座舱的价值感得到进一步提升。其他诸如三幅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大胆的双拼色设计、大面积钢琴烤漆等都让整个座舱看上去不仅年轻动感,运动性十足,同时更具有一定的豪华质感。毫不夸张的说,如果遮住方向盘上的logo,我说这台车的内饰是售价30万以上车型的风格应该没有人有异议吧。

爬雪山过草地

敢与汉兰达比四驱

由于这次试驾会地址是在西藏的林芝,平均海拔在3000米以上。包括我在内的同行人员均出现了不同症状的高原反应,甚至有部分人员因缺氧还进行了输液治疗。所以在试驾的前一天,我们都有点担心风光ix7会不会跟我们一样出现“高反”,然而并没有。

在动力系统上,风光ix7全系标配2.0T GDI发动机和韩国现代集团的6AT自动变速器,最大功率170kW,最大扭矩355N‧m,在同级车中处于领先地位。即使在西藏林芝这样的高海拔地区行驶,依然动力十足。这套动力系统不仅在初段的动力输出上非常的平顺流畅,在蜿蜒的318国道上,不仅路窄、弯道多而且社会车辆和当地的家禽牲畜也会时常出现,往往留给变道超车的时间和距离都比较有限。这就对车辆的动力系统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在中高速加速超车的时候,不仅要求动力储备充足,而且变速箱降档的速度也要非常的迅速。这一点风光ix7确实做得不错,不仅初段加速的时候动力很充沛,变速箱升档很积极,在中高速加速超车的时候,变速箱能迅速完成降档动作,同时充足的动力储备可以让超车动作一气呵成。

风光ix7不仅在动力系统上表现优异,大量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加持让整个试驾体验过程都非常的轻松惬意并且非常的安全: L2级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TJA交通堵塞辅助系统、AEB主动刹车系统和行人识别系统等多项功能的融合,可以在多种路况下解放双手双脚,让行驶更安全,让驾驶更轻松。

出色的制动能力也是318国道上的驾驶最基本的要求,而风光ix7采用了双缸制动卡钳,其100-0km/h制动距离仅为35.9m,对于自重达2吨的车来说,这个成绩在同级别车中可以说是顶尖的。

风光ix7还搭载了全面升级的超级智能网联系统4.0,不仅语音的识别率高达98%同时具备免唤醒功能,可提供天窗、车窗、座椅、空调、MP5、车门六大系统,200多个项目的智能语音控制。整个驾驶体验过程这套系统给我们带来了不少欢声笑语。

深秋的西藏,是一年最美的季节。映入眼帘的不仅有翠绿的植被更有皑皑的白雪,在风光ix7的帮助下,爬雪山、过草地,在欢声笑语中,将西藏的美景尽收眼底。

风光ix7之所以能轻松应对雪山、草地、山路等复杂路况,是因为风光ix7搭载博格华纳最新一代NexTrac智能适时四驱系统,能自动识别驾驶者的意图以及实时道路情况,进行前后扭矩的调配。同时,与博世最新一代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进行专项匹配,可以更加精准的分配四个车轮的扭矩。不管是面对湿滑的雨雪路况,还是非铺装道路,风光ix7都给我们带来了惊喜。

最大的惊喜是,试驾的过程中我们对风光ix7和最新款的四驱版汉兰达进行了对比测试。对比测试项目分别是交叉轴脱困和爬30°坡,测试的结果是风光ix7不仅不输于汉兰达,甚至比汉兰达更加的轻松。

七重礼遇

用车省心

从9月29日起,抢鲜预订风光ix7的用户,将尊享7元超低预订、7折幸运购车权、7倍定金翻番、7重全域大礼包、7年免费基础流量、7年内15次免费基础保养、70位幸运用户亲临上市发布会现场的7重礼遇。

风光ix7延续了东风风光7年/15万公里超级质保。并且这项政策跟车不跟人,二手车主依然能够享受到这个政策,不仅可以保证车主用车更加省心,同时可以提高二手车的保值率。

写在最后

风光ix7作为风光旗下ix系列的第二款车,不管是产品的机械素质、智能化水平、销售政策等都不输于合资品牌的一线车型,甚至在部分领域要更胜一筹。期待着以风光ix7为首的自主品牌优秀车型能够在车市的寒冬中带领中国品牌杀出重围,早日迎来车市的春暖花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