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0万元买这几款个性SUV 让你成为整条街最靓的Gai

2019年10月10日 07:26: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曾经,汽车是普通老百姓无法企及的奢望,到千禧年后才逐渐走入寻常百姓家。而今,我们对于汽车消费的要求已经不再局限于“四个轱辘加一个沙发”,不仅对于汽车的品质有高要求,个性化和文化魅力也被越来越重视。这不十一假期期间,就有朋友问我,40万左右,有什么比较个性且产品力又很全面的SUV可以选择。说实话,这样的要求已经把备选车型的范围缩得很小了,不过还是有那么几款车是我觉得很值得考虑的,今天就来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想法。

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 280HP

官方指导价:45.68万-47.18万元

市场终端价:37.58万-39.08万元

既然要个性,那就要个性到底吧!放眼国内车市目前哪个品牌最独特有内涵?不是烂大街的BBA,也不是北欧风的沃尔沃,而是来自亚平宁半岛的阿尔法·罗密欧。创建于1910年的阿尔法·罗密欧,自诞生之日起就发誓要做整条街最靓的Gai。时至今日,依旧不羁。

言归正传,阿尔法罗密欧目前在国内正式引入销售的有两款车,分别是轿车的Giulia和SUV的Stelvio。虽然两款车都很个性很非同寻常,但是我个人觉得Stelvio更独特一些,因为定位SUV的它,看起来真的不那么像我们熟悉的方正敦实的SUV,而更像是一款被升高了底盘的四门Coupe。

Stelvio的前大灯设计可谓相当个性,锐利的LED灯带绝对让人过目不忘。从侧面看,这款车的车身线条非常紧凑,充满了蓄势待发的力量感。而在车身尺寸方面,该车的尺寸为4687/1903/1688mm,具有2818mm的轴距。Stelvio的车尾设计相比车头来说虽然平淡了一些,但是仍然很有意式的设计美感,从车顶快速向下收拢的顶部线条加上上扬的腰线在尾门上形成的轮廓,让它颇有运动感,是一款值得细细品味的SUV。

相比外形的张扬跋扈,Stelvio的车内设计则要“端庄”不少,甚至还能看到不少主流豪华品牌设计的影子,话说回来,内饰如果真的做的太过激进,实际体验未必很好。握感不错的方向盘带有换挡拨片,上面的红色按键更能点燃心中的激情。当然,内饰还是不能光靠激情论高下的,配置丰富程度依旧是当今豪华车产品力的衡量标尺。Stelvio在豪华配置以及智能科技配置方面,相比BBA同价位对手来说,还是稍显不足,不过好在整体豪华氛围营造方面,Stelvio并没有沿袭意大利车一贯的“随心所欲”,仍然对得起“豪华”二字。

车内的乘坐空间中规中矩,不过看在其极致的运动范儿上,我觉得我们就别把Stelvio和那些加长轴距的对手相比了吧,反正日常乘坐是绰绰有余了。后备厢容积为499升,后排座椅放倒后可以扩展至1600升,且后备厢形状规整,平整度也不错。动力方面,目前Stelvio在国内销售的车型有280HP和510HP两款车型,介于后者(四叶草版)近百万的身价不在我们今天讨论的范畴,因此目前它只有280HP,也就是2.0T高功率版一款动力,最大功率280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搭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百公里加速仅需5.8秒,这真的已经是不少入门级性能车的表现了,喜欢开快车的话,Stelvio值得你考虑。

奇瑞捷豹路虎揽胜极光

官方指导价:35.58万-50.58万元

市场终端价:35.58万-50.58万元

在Stelvio入华之前,如果你说“个性SUV”,肯定有不少人会说路虎极光。自2010年在广州车展全球首发以来,极光不仅开创了路虎全新的家族设计元素,同时也引领了全球SUV设计潮流,是毫无争议的“潮车”。虽然入华之初以进口的形式,价格高昂,但是仍有不少多金潮流人士埋单尝鲜。而到后期引入国产后,30多万的售价更是让这款原本独特的车,变成了街车。

尽管老款极光我们并没有看厌,但是路虎自己却看厌了,于是推出了全新极光,一款更激进犀利的极光。全新极光继承了上一代车型出色的外观设计。在豪华中型SUV这个市场颜值可以说数一数二,车轮更贴近四角的设计和有点宽体感觉的轮拱都令它与同级SUV有了不一样的感觉,再加上双色车身的设计,时尚感再加分。隐形门把手是一大亮点,先不说什么空气动力这种玄学,就拿“逼格”来说就够诱人了。

内饰相比上一代车型更是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有高端大气,同时科技感也非常强,比如流媒体后视镜和HUD在内相当于有五块彩色屏幕,在同级中数量绝对是多的。另外内饰材料还可以根据需求选择不同材质,符合年轻消费者对于定制化的需求。

不过空间就不是它的优势了,熟悉极光的朋友肯定知道,这款车的空间是出了名的挤,而且后备厢表现也很一般。动力方面,全新揽胜极光基于捷豹路虎PTA豪华横置发动机平台打造,动力上依然搭载2.0T英杰力(Ingenium)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249马力,并匹配有48V轻混系统。传动系统方面,新车继续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四驱系统。

BMW X4 xDrive25i

官方指导价:45.58万-48.58万元

市场终端价:41.50万-44.20万元

上面两款都是SUV世界里非常独特的仔儿,但是还有一个品牌更是直接在SUV世界里开创了一个独特的细分市场,它就是我们所喜爱的BMW。既然我这么说了,相信作为车迷的你一定猜到了我要说的是哪类车了。没错,就是Coupe风格的SUV,开山之作是BMW X6。当然,X6的小弟X4也很不错。

目前在售的BMW X4于去年的成都车展正式上市,是第二代车型。售价区间为46.68-59.98万元。相比老款,全新一代X4的车身尺寸尤其轴距都所有加长。另外,它的发动机换成B48系列,不过在参数上没有大幅的变化。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全新一代X4真的变得更美了。全新BMW X4保留了经典的轿跑SUV造型,标志性的双肾格栅尺寸相比老款车型要更宽大。它增加了主动格栅功能。雾灯由原先的圆形改为长条形,并为全LED光源。同时提供三种套装可选,差别在于前包围底部的格栅样式。车尾部分新车尾部线条细腻流畅,牌照框的下移增强了车尾的运动属性,愈发接近于跑车的设计风格。

内饰相比之前的宝马风格更具科技感和年轻感,造型上遵循了宝马家族的设计。低配车型仪表盘采用机械加液晶混合的样式,高配好很多,真正意义上的全液晶。配置方面,全新宝马X4配备有12英寸仪表盘、10.25英寸多媒体显示屏、运动座椅、全景天窗、三区自动空调、自然语音识别系统等,同时还提供前部碰撞预警、刹车辅助、行人监测、盲点监测、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等驾驶辅助功能。

动力方面,xDrive30i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52马力,峰值扭矩为3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0-96km/h加速时间为6.8秒。当然,40万左右的预算,那还是只能买25i的2.0T低功率版,最大功率184马力,峰值扭矩290牛·米。百公里加速8.9秒,还是稍显暗淡了一些。

写在最后

很多时候,我们常常说“鱼与熊掌不可兼得”。汽车要追求个性,势必要舍去一部分实用性。而今天,个性化和SUV的结合,却用另一种方式解决了“鱼和熊掌”的难题。这次我提到的Stelvio、极光以及X4,都是我觉得个性化SUV家族中的优异者。当然,如果你真的打算掏钱,还是建议你去好好试驾一下,看看它们是不是你想要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