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从2万降到5千,从大众单飞后,它是成功了还是跌惨了?

2019年10月10日 10:02:01
分享到:

当我们还在纠结没了大众标的捷达高不高级的时候,它的首月销量已经出炉了,首战高捷:捷达9月份整体销量为11080辆,目标完成130%。

2019年2月26日,大众品牌旗下全新子品牌“捷达”正式发布,其定位为满足年轻用户购车需求的纯正德系品牌。截止目前,捷达有两款车型在售,一款轿车捷达VA3、一款SUV捷达VS5,此次的10000多台销量便是两款车型的总销量,平均下来一款车的销量在5500台左右,想想捷达当初的几万销量,捷达单飞的代价相当得大。

一直以为,作为子品牌的捷达不挂大众“VW”标,引发了两拨声音:

1、它被很多人质疑其与大众品牌已经没有什么关系了,可靠性不佳。

这个观点有失公正。首先,捷达品牌的产品都是在一汽-大众成都工厂生产,确实是血统纯正的大众车。其次,以VS5为例,鉴于MQB平台的引入,它在整车架构优化、技术应用、品控标准上相比老捷达甚至还有一定的优势,甚至被视为是标准轴距版的大众途观

另外,对于一款家用SUV来说,捷达VS5的块头也不算小,比本田缤智/XR-V、丰田奕泽/C-HR都有优势,其长宽高分别为4419/1841/1616mm,轴距为2630mm。动力部分,捷达VS5搭载的是我们非常熟悉的大众EA211 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连产地都是成都工厂,跟速腾不会有任何区别。变速箱使用的是爱信的AQ250 6AT,而不是大众的DQ200干式双离合。

2、有人则说,捷达将给自主品牌带来巨大压力。

这个观点的依据是捷达两款车的入门价格确实低。捷达VA3起售价6.58万,捷达VS5起售价8.48万,这样的起售价,已经完全是国产车的水准了,所以对于捷达汽车未来走向完全可以预测爆火。

从首月销量来看,捷达暂时还担不起“火爆”二字。对比吉利新帝豪以及哈弗H6的销量成绩,VA3和VS5的表现只能算一般。但是我们很看好它未来的走势,毕竟价格到位,销量不愁。

奇瑞星途

而且当下自主品牌都在积极操作“品牌向上”,从吉利领克长城WEY奇瑞星途等,品牌向上的同时价格也向上,而捷达则与之相反,顶着合资车的名头还走着价格向下的路子,难免会俘获更多需要性价比家用车的消费者。

所以,没有大众标对捷达的口碑影响是暂时的,未来的前景日益见好。而且,捷达还有一员猛在来的路上——捷达VS7,或定位为中型SUV。据悉,该车或将在今年底正式亮相,预测是11月广州车展?

捷达VS7可视作VS5的长轴距版,前脸与在售的VS5如出一辙,唯一的差异在于新车保险杠采用了更丰富的镀铬装饰。车长和轴距相比VS5都优势,其长宽高分别为4624/1841/1633(1644)mm,轴距为2730mm,后排和行李箱空间更出色。

动力与VS5相同,新车将搭载一汽-大众的EA211 1.4T涡轮增压发动机+爱信6AT变速箱。(配图来自国家工信部官网)

最后,我们回头看看标题,捷达单飞后是成功了还是跌惨了?其实相比捷达车型当初的盛世繁华,捷达品牌是需要相当长时间来追赶的,若考虑当下的车市环境以及捷达未来的前景表现,捷达的单飞无疑是成功的,大家也别酸了,国产车能不能抗住压力,就看它们自己的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