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款产了50年不换代的越野车,竟然还在卖

2019年10月10日 10:03:5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前段时间,大师就为大家带来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内汽车工业发展史的系列文章。其中就有谈到诞生于中苏交恶时期,北汽临危受命,打造属于中国自己的轻型越野车。最终北汽也不负重托,打造出BJ212这款传奇车型。

时至今日,我们还偶尔能在路上看到一些像老爷车一样的吉普车,它就是BJ212了。从诞生起,过了50多年没经过换代,销量极低还不停产的,大师认识的有且仅有BJ212了。

关键是,2019款的BJ212还与时俱进的更换了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的发动机,使得它能够继续苟延残喘。

诞生初期,BJ212只是“专属用车”,后来也成为政府部门指定用车,再后来才普及成为民用车,那时候拥有一辆BJ212就是身份和地位的象征。

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BJ212还衍生出了数十种车型,比如:BJ121皮卡、BJ2020、BJ2024战旗以及两门版、长轴版等等,这说明了BJ212的改造潜力非常高。

在大师看来,购买BJ212的消费者无非就是两种:第一种是真正的越野爱好者,他们会将BJ212改装到满意为止,然后再开去非铺装路面以及泥泞中豁车,即便真的在越野途中发生碰撞剐蹭也不会心疼,毕竟BJ212售价并不贵。

第二种是旅游区租赁车,像在内蒙古草原旅游,经常都能看到BJ212及其衍生出来的其它越野车,因为它们有着较强的越野脱困能力,能够带着游客穿越丛林草原,而且售价低廉,皮实抗造,所以能成为旅游区商家的首选。不过近些年都陆续换成普拉多、帕杰罗等舒适性较强的越野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