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跟投人放弃跟投 拜腾超期10天仍未完成一汽华利债务代偿丨汽车预言家

2019年10月10日 10:4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超期10天,拜腾尚未对一汽华利履行剩余20%、约4.7亿元的债务代偿责任。消息人士表示,相关机构放弃跟投拜腾是重要原因之一。

作者 | 张坤 编辑 |王鑫

● ● ●

“感谢关注,公司(一汽华利)正在与南京知行(拜腾)保持联系,但目前尚未收到南京知行代华利公司归还的部分款项,公司将积极督促南京知行早日归还相关款项。”10月9日,一汽夏利董秘在回复投资人关于拜腾欠款是否到位时,如此答复。

根据此前双方签署的协议,拜腾应当在2019年9月30日,将最后一笔20%,总计4.7亿元的代偿债务资金转入一汽华利

关于拜腾超期10天仍未履行相应债务代偿责任的原因,10月9日有投资人士对汽车预言家表示,原先既定参与拜腾C轮融资的相关投资机构放弃跟投是重要原因。

2019年5月,拜腾在南京对外宣布C轮融资即将到位;2019年9月,法兰克福车展上,拜腾再次披露C轮融资即将到位,并继续宣布由一汽领投。

从2018年至今,接近一年时间里,拜腾间隔一段时间就释放关于C轮融资的相关消息,但至今尚未有明确融资达成消息。相关人士表示,拜腾此轮融资也创下了国内造车新势力C轮融资的“难产”记录。

“虽然不可思议,但可以理解。”消息人士表示,一汽目前占据拜腾近15%的股权,拥有较大话语权,其它投资机构难以获得相应权利,一汽以外跟投机构一直在是否跟投之间摇摆。

不久前,拜腾前任高管毕福康也曾对外爆出一汽干预拜腾正常经营。虽然拜腾和毕福康方面随后做出澄清,但外界依旧对一汽和拜腾之间的真实关系产生了诸多疑惑。

此外,有权威人士指出,拜腾未在规定期限内偿还一汽华利相关债务,也为双方交易中的核心资源造车资质归属蒙上了一层面纱。

该人士指出,一汽华利造车资质,目前由一汽夏利实际控制。拜腾计划将资质从天津转移到南京,但资质转移需要更高层面机构,以及地方复杂的审核流程。即便是天津市内资质转移,根据相关规定,也需要经过天津市国资委以及其它相关部门的批准备案。因此,拜腾最后能否真正拿到其生产资质依然存在诸多不确定性。

截止发稿前,关于拜腾到期债务偿还期未履行代偿责任的原因,拜腾尚未对外给出相关解释。相关机构放弃跟投传言,也未得到拜腾方面的回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