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的阿拉善之行:从产品制造者向文化普及者转变 | 汽车预言家

2019年10月10日 10:47: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尽管在一定意义上,城炮越野皮卡以及哈弗H9罗伦士改装版偏向小众市场,但对长城汽车来说,这两款产品将承担起长城汽车的梦想与责任,是长城汽车在越野市场布局的强化和推进。

作者 | 刘丹丹 编辑 |王鑫

● ● ●

北京这座繁华都市有所不同,一千公里外的阿拉善大部分地区炎热干燥、人烟稀少。 一望无际的沙漠为这座小城带来了无尽的风沙,也赋予了其特殊的魔力。 凭借着这份特殊,阿拉善每年都吸引着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越野爱好者前来“朝圣”。

10月1日,在第14届阿拉善英雄会的召唤下,长城汽车携旗下长城炮越野皮卡以及哈弗H9先行队集结银川,一路向西,途经西夏王陵、贺兰山、唐宋等历代古迹,最终深入沙漠腹地抵达阿拉善梦想沙漠公园,先后亮相并发布了长城炮越野皮卡以及哈弗H9罗伦士改装版。 强悍的外形、实用且强大的产品配置,哪怕是在硬派越野集结的阿拉善,这两款车型也足以满足中国消费者对越野车的所有想象。

1

越野不再是少数人的游戏

近年来,伴随着消费升级以及需求多元化的转变,越来越多的人对汽车的要求已经不仅仅是交通工具那样简单。 作为人类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汽车更像是消费者精神世界的一个投影,对汽车的选择往往象征着人们对生活方式、对文化信仰的选择。 再加上来自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具有刺激、探险、释放等特点的越野运动逐渐走进越来越多人的生活。

据中国乘用车联席会数据显示,在车市整体大环境趋冷的2019年,哈弗H9依然取得了4781辆的半年成绩,成为硬派越野这一细分市场少有的坚挺者。 在业内看来,目前中国市场的发展已经从快速爆炸式的整体增长转向需求更加细分的新阶段。 而越野市场出现的变化无疑向外界传递出一个重要信号——越野已经不再是少数人的游戏。 与此同时,皮卡市场的解禁,也令皮卡汽车的商用车管理特性逐渐淡化,与乘用车逐渐接近。

在这样的背景下,长城汽车认准消费需求多元化趋势,推出了兼具轿车舒适性和SUV越野型的长城炮越野皮卡以及哈弗H9罗伦士改装版。 尽管在一定意义上,城炮越野皮卡以及哈弗H9罗伦士改装版偏向小众市场,无法与月销过万辆的产品相比,但对长城汽车来说,这两款产品将承担起长城汽车的梦想与责任,是长城汽车在越野市场布局的强化和推进。

2

两款新车亮相 传递越野文化

每年的阿拉善都吸引着大量越野爱好者前来探险,其特殊的地形也成为了检验车辆越野性能强弱的最好武器。 此次,在硬派越野车“扎堆”出现之际,长城带来的长城炮越野皮卡以及哈弗H9罗伦士改装版成为全场关注的焦点。

长城汽车的产品谱系中,不论是长城炮还是哈弗H9都有着非比寻常的地位。 众所周知,长城汽车是以皮卡起家,长城炮更是长城“全球化乘用大皮卡”概念的落地,而哈弗H9尽管不像H6一样耀眼夺目,但其长期占据着自主七座越野SUV销量第一的宝座,是国内市场少有的可以和外资品牌抗衡的中大型越野SUV。 尤其是在地理环境恶劣的城市,哈弗H9更是备受追捧。 据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哈弗品牌在俄罗斯的销售量增长70%,其中哈弗H9占据了30%以上的销量。

作为长城炮的衍生产品,长城炮越野皮卡与乘用皮卡一样,都采用了粗犷的“冠军腰带”造型前脸、LED熏黑大灯等设计,全系标配的前中后三把差速锁、坦克掉头、蠕行模式等使得整车脱困性能强悍。 和乘用皮卡相同的多连杆后悬架带来了传统皮卡所不具备的驾乘舒适性。 多方面领先同级的产品亮点,注定了长城炮越野皮卡未售先火的开端。

哈弗H9作为哈弗品牌的旗舰产品,刚刚上市的哈弗H9-2020款率先搭载“三把锁”、“坦克转弯”等同级别不具备的越野利器,突破性地拉低了越野门槛。 而此次在与罗伦士的联合下,哈弗H9罗伦士改装版拥有了冲击力十足的外形设计,红色轮毂和车身遥相呼应,兼具野性和个性,精准直击越野爱好者的需求痛点。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在亮相发布长城炮越野皮卡、哈弗H9罗伦士改装版之外,长城又启动了与这两款全新产品相对应的改装创意设计大赛,在外界看来,这些动作的背后无疑不是在释放一个信号: 长城汽车不仅要做产品做技术,更要做越野文化的倡导者和普及者。

3

从产品制造者向文化普及者转变

纵观当今越野市场,传统的“唯越野性能论”的大旗已经逐渐丢失追随者,在越野性能之外,越野人对品牌文化以及附加价值提出了越来越高的需求。 越野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游戏,越野e族高级总监蒋波、中国著名越野车手邵建辉表示: “越野,让我们看到了别人无法企及的风景,懂得了关爱、敬畏自然、敬畏生命,越野让我们变的坚忍不拔,更重要的是让我们收获了兄弟遍天下。 ”

基于对“越野”二字含义的理解,长城汽车在不断推陈出新打造性能优越的产品之外,也在循序渐进地建立并推广属于中国人越野文化。 从阿拉善到塞罕坝,从西双版纳到黄河滩,从戈壁沙漠到藏区高原,越野爱好者秉承着越野无边界的理念,穿越山谷、草原、无人区,在尘土飞扬中,将长城的越野精神传达至所到之处。

短短数年,哈弗品牌的车友会轰九大队已经拥有近30个分队,15000多台车辆,成为全国最大的单一品牌车友会。 长城汽车品牌公司总经理张佳明在活动中介绍道: “目前哈弗H9的车友会是全国覆盖范围最广、运营机制最为完善、活跃度最高的单一品牌车友会。 哈弗H9所营造的现象级营销,将给用户带来更多精彩的用车生活。 ”

此外,为了能更加有效的传播越野文化,让更多向往越野运动的消费者参与进来,长城皮卡与越野e族、运良越野生活共同发起了“长城皮卡首届百变货箱创意设计大赛”,哈弗H9发出了“改装征集令”,双方均面向全球征集改装设计方案,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的用车生活解决方案,让人与越野紧密联系起来。

对于这个越来越细分的汽车市场来说,品牌文化与过硬的技术实力将成为消费者选择购车的重要标准。 而此次长城在阿拉善英雄会上所展出的皮卡越野乘用化、SUV官方定制改装等直击新时代背景下消费者用车痛点的动作,意味着长城汽车的产品将进一步扩大目标人群。 这不仅为长城汽车在越野市场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创造性助力,还将进一步刷新中国越野市场的格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