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让奔驰气愤的中国品牌,曾状告5次失败,如今是国内一流车企

2019年10月10日 10:49:03
分享到:
来源:没车不行

在以前,由于国内的汽车工业与其他国家的差距很大,因此,很多自主车企在初期的阶段都是靠着模仿海外品牌的车型起家,在积累了一定的资本以及技术之后便开始自己正向研发,比如说吉利长安等等这些车企,都曾经有过模仿的阶段。不过,也有个别的车企走上模仿的另外一条路,那就是山寨。而对于山寨的行为,不管是在汽车领域还是其他领域都是一个非常严肃的问题。也因此,有过不少车企因为某些形似山寨的设计而打官司。

比如说此前的路虎陆风,打官司打了3年在今年才得到解决,虽然结果没有完全按照路虎意愿。除了路虎陆风之外,还有福特野马车型和野马汽车,因为车型名字和车企名字的原因打了官司。因此,可以看到,一旦发现有些抄袭,山寨的情况,车企之间的争斗还是非常的明显的,毕竟这也是关乎品牌名誉的事情。

不过,也有些状告不成的事例,比如说奔驰告三一重工集团,其状告的原因是因为三一重工集团品牌标志与奔驰的标志很是相似,奔驰认为三一重工集团有抄袭商标的嫌疑,因此把三一重工给告上了法庭。三一重工属于我国的自主品牌,三一重工主要生产的车型是重卡车型。而奔驰本身也有重卡车型,因此,这导致奔驰认为,三一重工在商标以及车型在模仿,甚至存在抄袭。

从商标上来看,三一重工的标志与奔驰的标志确实在造型上有些相似,但是在细节上有明显的不同。因此,奔驰在第一次状告三一重工的结果便是以失败告终。但是奔驰并没有因此放弃,奔驰锲而不舍的状告了三一重工5次,但是每一次都是以失败告终。虽然奔驰是败诉,但是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到了不少三一重工,使其发展的进度拖慢了不少。

最后,奔驰也可能是累了,也是放弃了对三一重工的状告。其实奔驰状告每次都是败诉都是有原因的,第一,三一重工在国内的地位可不是普通品牌,有着很高的地位;第二,奔驰状告理由其实有些勉强,造型形似的商标其实有很多;第三,强龙难斗地头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