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迪拉克CT5首搭云电子架构 而这只是开始

2019年10月10日 11:30:05
分享到:
来源:车镜

在成都车展惊艳亮相的凯迪拉克CT5仅凭外观就一下子俘获了不少车迷朋友的心,引起了大量关注。随着正式上市日期的临近,最近有不少关于新车的消息披露出来,而且公布了它的预售价:28-34万元,将于10月20号上市。

凯迪拉克CT5依然提供运动版和风尚版两种外观风格,主要区别在于前脸的格栅部分、保险杠这些地方,风尚版车型采用的是点阵式镀铬格栅,而运动版车型则采用了亮黑色网格造型。上下分段式的LED日间行车灯,不但拥有超高辨识度还更显霸气。侧面修长的身躯以及大溜背造型堪称颜值巅峰,实在很难不让人心动。

凯迪拉克CT5在车身尺寸上一直都不含糊,凯迪拉克CT5的长宽高分别为4924*1883*1453mm,轴距为2947mm。相较宝马新3系的车身尺寸,CT5比长轴版的宝马新3系多出95mm,宽度多出56mm,空间还是占据一定优势的。而且50:50车身比例更能体现它的运动属性。

内饰方面,凯迪拉克CT5的美式豪华风格比较明显,不少地方能看到LOGO的盾形元素。而且运动版和风尚版在内饰用料上也稍有不同,风尚版车型采用了很多真皮以及金属材料,而运动版车型则是采用了碳纤维材质饰板,一个偏向豪华一个偏向运动,就看个人喜好了。

动力系统方面,国产凯迪拉克CT5采用前置后驱布局,搭载一台Ecotec系列2.0L纵置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带有可变缸技术,拥有双缸超经济,四缸经济以及四缸运动三种模式。发动机最大功率241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10AT变速箱。

在车辆的智能互联大潮下,作为车辆实现更快数据处理速度、更全面智能网联、更可靠网络安全的核心"基石",电子架构将成为汽车品牌在复杂多变的行业环境下保持产品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因素。

凯迪拉克CT5将率先搭载通用汽车全新一代电子架构(云电子架构),车机体验得到长足进步。新一代云电子架构每小时可处理高达4.5TB的数据量,大幅提升信息处理速度。而高性能处理能力则支持更高屏幕分辨率及触控响应反馈提升,强化人机交互体验,并通过实时处理大量图像及传感器信息,对高级驾驶辅助及自动驾驶功能的开发,提供底层技术支持。

搭载云电子架构的车型支持云更新功能(FOTA),除了车载娱乐系统、智能互联系统等软件模块之外,包含驱动系统、底盘系统、电气化控制系统在内的固件电子模块在内,整车共计超过30个控制模块均可实时升级和功能更新,更加便捷高效。

而在网络安全方面,凯迪拉克云电子架构借鉴航空级的标准和技术,从零部件级别、车辆级别到基准验证的三重测试认证,严格把控各种接口。

凯迪拉克CT5首次适用新电子架构只是开始,未来包括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智能网联系统将会搭载更多的通用汽车的车型上,逐渐实现"零事故、零排放、零拥堵"的愿景。当然,技术的发展、升级也不是一朝一夕的,大势所趋之下,通用汽车在CT5上迈出了扎实的一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