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从《中国机长》看长城汽车,为啥说它们是教科书级别的中国骄傲?

2019年10月10日 11:37:16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今年的十一黄金档,可谓是盛况空前。《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和《攀登者》三部“献礼”影片,在预售阶段便实现票房过亿。这其中,《中国机长》表现更是格外突出,今天其票房正式突破20亿。

这部以“5·14川航航班备降成都”事件为蓝本改编而成的电影,高度还原了川航3U8633次航班在9800米高空创造的奇迹。

在飞机驾驶舱右侧风挡玻璃破碎的情况下,机长刘传建做出了所有他能做的正确选择,并最终将119名乘客,和包括他自己在内的9名机组人员,平安带回了成都。这一事件,在全球民航史上都称得上是教科书级别的“中国骄傲”。

而在汽车行业,也不乏有影响全球的奇迹和令我们倍感自豪的“中国骄傲”,长城汽车就是其一。

作为电影《中国机长》的支持方之一,长城汽车与《中国机长》有着诸多共鸣,这也是二者能够巧妙结合的奥秘所在。

共鸣一:硬核实力是胜利的关键

中国机长的主角刘传健是军人出身,少校退役后转民航。由重庆去往拉萨的这条航线,刘传健飞了不下100次。在影片开头,刘传健洗澡时习惯性的练习憋气,为之后遇险时低氧环境下依然平稳操控飞机埋下了伏笔。

如果不是娴熟的经验和过硬的实力加持,当危险来临时,刘机长未必能处理得如此游刃有;而当市场遇冷,有实力的车企会是什么表现呢?长城汽车表示:毫不畏惧。自2018年中国车市增长按下暂停键,汽车市场的寒冷程度不亚于川航3U8633所处的9800米高空。

对于长城汽车,乃至整个自主品牌来说,这是一个挑战与机遇并存的时代。但考验面前,长城汽车如机长刘传健一般,凭借自身的硬核实力应对自如。

在疲软的市场环境下,哈弗品牌主力车型哈弗H6创造了单车连续72个月销量第一的神话,至今依旧是该市场的冠军;新能源品牌欧拉的第一款产品欧拉R1,一经上市就占据了微型电动车市场的前几位,并呈现出稳定的增长趋势;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WEY品牌全新VV7家族集体亮相,其中包括VV7 GT以及其插电混动版车型。不难看出长城汽车借力新能源来进一步推动品牌高端化的布局正紧锣密鼓的进行;而在皮卡领域,长城汽车与今年8月推出了全新品牌“长城炮”。长城炮系列产品的发布“志在全球市场”,该公司计划通过该品牌与全球老牌皮卡巨头企业丰田福特等“正面对决”。

如今,长城依然是自主品牌头部企业,并且将会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继续稳居于此,这无疑是长城多年深耕成果的证明。

共鸣二:责任感是强有力的支撑

机长刘传健在影片中用三个“敬畏”——敬畏生命、敬畏责任、敬畏规章,强调对工作和生命的责任感。正是出于内心强烈的责任感,才让“中国机长”刘传健危难关头绝不放弃,拯救了128人的生命。

在对生命负责这一点上,长城汽车同样有着发言权。多年来夯实研发实力的同时,长城汽车也将坚守汽车安全作为打造产品的底线。

哈弗H6成为首个获得C-NCAP五星评价的中国品牌SUV,到WEY VV5代表中国品牌首次公开挑战最严美标车顶静压专业测试,再到WEY P8国内首次挑战碰撞重叠角为70%的80km/h追尾测试……诸多优异成绩,无一不在表达对于生命以及责任的敬畏。

除了敬畏生命、敬畏责任,长城汽车还有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不断在行业科研、教育事业、环境保护、慈善援助等领域为社会公益贡献力量。

特别是在教育事业方面,多年来已投入大量资金扶持希望小学,还构建了15年一贯制教育体系,为员工子女及保定当地周边上学的孩子提供便利、优质的教育条件的同时,也为区域教育品质的提升作出积极贡献。

功夫拍案

作为本年度国庆档评价最高的热门电影,《中国机长》从电影立项、筹备,到最终的上映,前后只用了约一年的时间。这对于整个主创团队来说,也无异于打造了一个电影界的奇迹。

而不论是影片中所歌颂的民族精神,还是长城汽车所代表的民族品牌,都将助力中国的国际形象和国际影响力持续提升,而这无疑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最具诚意的献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