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汉兰达

超低价好车团购

人生第一次当妈 第一次带娃 第一次出游 我跪了

2019年10月10日 11:49: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如果能再给我一次重新选择的机会,我绝对不会选择这么快结婚生娃,可是命运的轮盘从来不会倒转,而我,也只能接受从怀孕的第一天起,就辞去了事业单位的工作,在家专心当起了全职妈妈VS家庭主妇。痛苦的煎熬从孕吐开始,现在孩子已经接近3周岁还没有停止,衣食住行、吃喝拉撒,每一样都是操碎了心,关键还有一个非常不靠谱的孩子爸爸,自己忙到起飞没有时间,偏偏要让我在十一的时候带着孩子出去自驾游?WHAT,我也是醉了,一个不上班的中年妇女,一个牙牙学语的稚嫩小童,为什么要选择十一这么拥堵的时间出去呢?宝爸给出的理由是接下来的日子就是冬天不能出门了,趁着十一全国高速免费,我可以自己带着孩子出行。对此我表示很无语,这个老公是不是别人家领错了,亲爸爸是不是当初在医院走丢了……

虽然我极力抗争,但是这爷俩倒是沆瀣一气的表示,就要在这个十一出游,于是,我也只能抓紧做攻略,订酒店、改行程,一切准备就绪之后,我们两个人在他爸爸的频频挥手中,终于踏上了十一大军自由行的队伍。

主人公:

妈妈VS男宝宝

行驶路线:

约400公里路途去看海

所驾车辆:

丰田汉兰达

现在,囧途正式拉开帷幕……

必备:儿童安全座椅+充气床垫

其实我家娃儿是很抗拒安全座椅的,也可以理解,一个三岁正在用手和嘴感知世界的淘小子,要扎紧安全带的坐在一个非常局促的空间之内,想想成人也不是那么舒服,但是为了安全着想,在这件事情上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在此,我也推荐各位宝妈们在儿童安全座椅的选择上,还是选择价位高一些的吧,这样内部的填充物和旁边的包裹物都比较亲肤和柔软,而且安全性也更加可靠。

在宝爸的帮助下安置好了小娃儿的座椅之后,我们把其他物品搬上车子后备箱,我就开着车子哼着歌愉快的出发了。且不说高速堵车大军如何壮观,就单说上厕所事件和安全座椅放松事件,就已经足够让我崩溃。孩子无法坐太久时间,所以每一个服务区我都是停下来让孩子跑跑跳跳,而且为了保证驾驶的安全性,本已经告别纸尿裤的孩子必须带着拉拉裤出行,每一个服务区我要给他更换一次,简直要人命!这还不算,对于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来说,还需要睡觉,坐在安全座椅上根本不如睡的娃儿,还需要将安全座椅拆下,然后把充气床垫充好放在座椅上,在服务区里面等着孩子自然醒来,400公里的路程,我足足开到半夜才到。

选装:溜娃神器+防走失绳

千万不要以为只有成年人的世界中才对车有概念,按照现在的家庭必备品来说,汽车早就已经成为了平常选项,尤其是对于男孩来说,更是喜欢“鼓捣”这个大机器。当他们出行的时候,其实也希望有一个自己的小车,但是,在此敬告各位,千万不要把家里的遥控车拿出去给孩子代步,否则你会累死的。

我这次出门带了一个溜娃神器,但是后来发现能够使用的几率只在人少的晚上,白天人山人海的景区,即使是神器孩子也只能看见成年人的腿,还是需要抱起来的,所以这个选项可有可无。再有就是一直很有争议的防走失绳,对于这个物品我是孩子一出生就已经在新西兰买了个回来,个人理解还是可以佩戴,即使抱着他你也有放下来拿水、擦嘴的时候,在景区里面还算实用。那些不喜欢的家长们也可以不用,确实存在隐藏危险,这个就看个人选择吧。

鬼扯:

孩子是新来的,妈妈是新手的,还有一个不靠谱的老爸,只张嘴不动手,结果就让宝妈带着孩子出游了。鬼妹也曾一个人带着孩子出门,首先就是把所有能换洗的衣服带好,充气床垫真是实用,累了的话两个人都可以在服务区休息,纸尿裤是小孩子必备的,不然高速上真的没办法“方便”,其实如果孩子还小的话,最好不要带去太远的地方,周边随便走走看看大自然就很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汉兰达
汉兰达
指导价:26.88-34.8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6.88-34.88
中型SUV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