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坐看“神仙”打架!红旗HS5、星途TX、WEY VV7你站谁?

2019年10月10日 12:07: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随着自主品牌近几年的崛起,不少车企也都纷纷推出中型豪华SUV冲击高端市场,特别是以WEY领克为首的一批高颜值、高配置的自主向上的高端品牌,都以不错的产品力和高配置俘获了不少消费者的芳心;与此同时,自主豪华品牌红旗最近也势头正猛,旗下的多款车型均有销量大涨。在20万这个价位里,就有这么三款自主车型——红旗HS5星途TXWEY VV7,如果将这三辆车摆在一起,究竟谁能更胜一筹呢?

红旗HS5

指导价:18.38-24.98万

红旗HS5的外观采用了当下最新的家族式设计,直瀑式的进气格栅配合红色的车标点缀看起来很有品牌特色,延续到车灯的镀铬饰条以及全新设计的LED大灯突显了年轻化的设计语言。侧面翼子板上的点缀同样非常抢眼,多线条形成了切面让整个车侧显得成熟又不失运动。尾部线条相对简洁,贯穿式的饰条前后呼应,“红旗”的字体Logo进一步证明了其独有的身份象征。

配置方面,红旗HS5配备了前后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多种驾驶模式切换、自动驻车、无钥匙进入/启动等功能配置。虽然在智能辅助方面略有不足,不过一体式大屏的中控和各种声学玻璃,空气净化系统,专属BOSE Centerpoint音响的加持让整车的体验确实不俗。动力方面,HS5搭载了一台功率为165KW、峰值扭矩340N·m的2.0T发动机,并匹配6AT变速箱。

车主评价方面,HS5本身就以极高的销量增长证明了自己,空间大、动力足、油耗表现出色等评价也都非常真实。只是,偶尔的顿挫以及相对欠缺的智能化配置还是有待改进,不过比起此前红旗的故步自封来说,现如今的HS5确实能够看出红旗的成功转型,目前18.38万的价格也相对合理。

星途TX

指导价:13.59-17.59万

作为星途品牌的首款车型,星途TX的外观设计可谓是奠定了品牌的整体基调,诸如大量应用横幅式设计的前脸造型,全LED感应大灯的加持也提升了不少科技气息。侧面的设计相当简洁,厚重和圆润是主要特点,尾部贯穿式的车灯造型配合层次感十足的线条颇有质感,双边双出的排气设计看起来也相当运动。

配置方面,星途TX配备了后泊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HSA坡道辅助等配置,智能化方面的不足同样也是其劣势之一,好在智能控制的天窗和多向调节的皮质座椅在舒适性上扳回一城。动力方面,1.6T加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可以爆发出145kW和290N·m的输出。

车主评价方面,星途TX显得有些两极分化,部分配置的不完善让用车体验显得比较一般,不过,得益于奇瑞本身在技术方面的优势,这台1.6T发动机的评价相对不错,油耗的表现也能够令人满意。此外,星途后续的车型星途LX上已经补足了TX的一些短板,目前该车的价格优势也相当明显。

WEY VV7

指导价:16.98-18.88万

WEY VV7的外观造型在三款车里算得上比较年轻动感的一款,前脸多边形的进气格栅配合优美动感的曲线营造出不错的视觉效果,三爪式的大灯和保险杠的进气口相得益彰。侧面凌厉且带有溜背式的造型呈现出一种俯冲的态势。尾部双边四出的排气更是带有浓浓的性能暗示。

配置方面,比起前面两款产品,WEY VV7在驾驶辅助方面就很有优势,像是全速域的自适应巡航、360度全景影像、并线辅助、车道偏离和车道保持系统都非常齐全。内饰软性材质的使用和偏向驾驶员一侧的设计也给整车加分不少。动力方面,VV7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167kW,峰值扭矩为385牛米的2.0T发动机,并匹配7DCT变速箱。

车主评价方面,WEY VV7在隔音效果、乘坐感受以及配置上要优于前面两款车型,不过,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明显处于劣势。考虑到本身不错的性价比以及个性的外观,相信这款车显然要比上述竞品更能博得年轻消费者的欢心。

结束语:综上,三款国产豪华中型SUV都各有千秋。红旗HS5的品牌、豪华配置以及销量增长相当出彩;星途LX在燃油经济性、尺寸以及可靠性方面有目共睹;而WEY VV7则能够兼顾智能化配置、造型设计和优秀的驾乘感受。倘若是你,会作何选择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