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骂完NBA和莫雷,别忘了夸夸TA们!TA们已全数与NBA取消合作

2019年10月10日 12:12: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火箭队总经理莫雷、NBA总裁肖华在中国大地点燃的 “怒火”,同样令汽车业果断做出行动!

昨天,此前已经与NBA合作超过4年的东风日产,正式发表声明:终止与NBA中国官方的一切合作。

位于上海东方体育中心广场上的东风日产NBA广告牌就已经被挪走;“首席合作伙伴东风日产”等字样也都通通抹去……

另一方面,上海市体验总会通告称,原定昨晚举行的NBA球迷之夜也正式取消……

随着央视转播终止、品牌终止合作、连串事件的不断发酵, NBA多年来在中国的努力耕耘,如今可以说付诸一炬。

据功夫汽车统计,除东风日产外,此前在NBA中国官网上列出的25个NBA官方合作伙伴,拥有中资背景的企业已经全数与NBA取消了合作。

其中与汽车圈最为紧密的,无疑就是东风日产与一嗨两家。

事实上,早在4年前的2015年10月,东风日产就已正式成为NBA中国的官方合作伙伴,双方在汽车与篮球文化推广、品牌与市场营销活动、球迷与车主福利等领域开展一系列联合行动,开创汽车×篮球跨界营销的新模式,并取得了相当瞩目的传播效果,也是一直以来NBA中国在汽车行业的成功案例。

2018年,在上一轮三年合作协议到期后,东风日产和NBA中国还续签了新一轮的三年合同,选择继续深化合作。原本在昨晚举行的NBA球迷之夜中,东风日产将作为“首席合作伙伴”出现。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数据是,去年NBA全年收入约为80亿美元,其中有超过11%来自中国,这当中又有大概10%来自赞助收入。粗略估算,赞助收入约为8000万美元左右,也就是说,东风日产原本与NBA中国的合作金额按估算起码会达到百万美元级别。

尽管不排除会因此造成商业上的影响,但作为一家富有社会责任的合资企业,在大是大非面前,东风日产此番宣告与NBA中国“割席”的行动,无疑十分坚决且值得称赞!

另一边厢,此轮风波不排除还有可能影响到中国汽车企业与NBA球星的合作。

譬如,最广为人知的就是传祺GS5,此前就聘请了NBA球星凯文·杜兰特作为代言人。

当然,从理性的角度出发,毕竟肖华的不当言论代表的是NBA,因此造成损失理应由NBA承担。

但杜兰特与传祺的合作属于个人明星代言,与NBA无关。更何况杜兰特并无发表不当言论,相信清醒而理智的国人也能分清谁是“敌人”,谁是“朋友”。

功夫拍案

这次NBA事件其实是一次典型的“黑天鹅”事件。恐怕放在两天前,谁都不能够估计到会迅速发酵造成如此大的影响。

但是,大家在骂NBA和莫雷的同时,也请不要忘记,正是有着一批拥有正义感和民族担当的企业,中国人的脊梁,如今才能挺得直直的!

为此,值得为东风日产点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