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很多车主连空调都不会用,别不信,可能你也在犯错!

2019年10月10日 13:29: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北京的天气一向变化很快,用不了几天,早晚出门回家就要开暖风了,开暖风到底要不要开AC键,很多车主都搞混了,在用空调和暖风时其实也是有很多误区的,今天就具体说一说。

误区一:开暖风一定要开AC键

事实上AC是Air Condition的缩写,就是空调的意思,AC键仅用于冷风空调压缩机使用,AC开启压缩机开启制冷。关闭则压缩机关闭。

误区二:开暖风会增加油耗

很多人都觉得开暖风就会增加油耗,其实不是的。暖风是利用发动机的热循环,就算不开暖风也会被排到外面,所以根本不会增加油耗。但空调是压缩机制冷会消耗发动机功率,所以空调肯定是增加油耗的。

误区三:长时间停车不关空调

冬天天气寒冷,是我们每个人都知道的,不管是在开车的过程中还是在停车汽车的车窗基本上都会关闭的状态,而且车内还开着暖风,因为发动机在怠速时,燃油并不会完全的燃烧掉,此时就会产生一氧化碳,如果一氧化碳含量过多的话,就会让人中毒甚至死亡,所以如果长时间在车内开暖风的话,一定要给车窗留一个缝隙,这样不仅安全,还能起到一定的换气作用。

误区四:挡风玻璃起雾就关暖风或开窗

冬天的温度是非常低的,车辆在行驶的过程中,车内是很容易出现起雾的情况的,当出现这种情况时,很多人也是逼不得已的关闭暖风打开冷风,虽然冷风除雾效果是最快的,但是是治标不治本,其实每台车上都有车窗除雾功能。开启后就能轻松除雾。

白希文总结:空调给人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也会有很多问题,如滋生细菌、各种灰尘等有害物质,所以要定期保养,更换空调滤芯,清理空调管道,给车内一个良好的空气环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