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变了颜色还变了什么?新车哈弗H4 Pro值不值得买

2019年10月10日 13:54: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目前国内消费者对汽车的需求不断增长,紧凑型SUV更是凭借着不错的通过性和亲民的价格深受消费者喜爱,因此更多汽车品牌开始不断推出新产品来满足消费者需求,最近身边有朋友问咖哥,让我给他推荐一款10万元上下的国产紧凑型SUV车型,最好是新款,外观还要个性年轻点。

咖哥就给大家推荐一款9月底刚刚上市的SUV,哈弗H4 Pro,售价为10.89万元。作为哈弗H4的新增车型,其外观增加了专属的橙色装饰显得更加个性新潮,而且配置也得到了一定的升级,那么这款车究竟值不值得买?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聊聊。

外观及内饰亮点

新车基于现款哈弗H4打造而来,采用了"橙动设计理念"对外观和内饰进行了专属配色设计,还将提供专属色艾尔斯灰配色,前脸橙色饰条的增加使得新车整体看起来更加具有活力。

大灯采用与普通版造型一致的LED大灯,并带有自动头灯功能,两侧的雾灯则依旧采用卤素光源,造型也保持一致,不同的是雾灯下方加入了橙色饰条修饰,整体更加显眼了。

车身侧面,配备橙黑双色搭配的后视镜,下方还有支持全景影像的摄像头,其它基本没有大的变化,长宽高分别为4410/1845/1695mm,轴距为2660mm,尺寸与普通版一致。

此外,新车还配备了18寸黑色铝合金轮圈,内部还增加了橙色卡钳,也与"橙动设计理念"契合,看起来十分酷炫。

车尾同样沿用了现款哈弗H4的设计,整体造型饱满,下方包围处配备银色哑光板进行装饰,双边共两出的排气管外部采用了五边形设计。

哈弗H4 Pro内饰整体风格较为简洁,以黑色为主色调,与普通版相差不大。不同的是,在座椅和门板以及中控台部分添加了橙色装饰。

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同样也加入了橙色缝线修饰,更有视觉高级感,此外,方向盘后方还有换挡拨片可供驾驶操作,方向盘还具备轻便、舒适及运动三种转向模式可选择。

采用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也是同级别比较少见的,分辨率较高,能显示的车辆信息也十分丰富,并且还有经典、时尚及动感三种主题模式可供选择。

9英寸的中控大屏与普通版的一样,最大的亮点则是其搭载了哈弗最新的Hi-Life智能互联系统,该系统是由哈弗与百度深度合作共同研发的,除了常规的多媒体功能外,还内置有地图导航及智能语音系统,并且支持CarLife手机互联。

哈弗H4 Pro还标配有360°全景倒车影像系统,要知道这个配置以前只有顶配车型才有,提升了日常用车的安全性与便利性。

自动空调面板则延续了实体按键设计,硕大的银色按键质感相当不错,咖哥觉得也很方便驾驶时的盲操作。

挡把右下方的位置是驾驶模式选择按钮,具备普通、节能及运动三种驾驶模式可供驾驶者选择。

哈弗H4 Pro还配备有大尺寸的全景天窗,前半部分支持电动开启,对于车内的采光及通透性都有一定的提升。

座椅采用皮织混搭的运动风格,包裹性和支撑性都做得都还不错,整体乘坐舒适性较高,并且也同样加入了橙色缝线点缀。

后排配备有独立出风口及双USB充电接口,并且中央地台也基本做到了全平,大大提升了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度。

后备行李厢平整度也很高,但常规容积空间表现一般,好在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可以进一步提升后备厢的装载能力。

动力及驾驶操控感受如何?

哈弗H4 Pro的动力组合并没有发生变化,采用一台1.5TGDI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4kW(169Ps),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与发动机匹配的同样是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且采用了当下主流的电子挡把设计。

这套1.5T+7速双离合的动力系统与普通版本保持一致,满足日常使用没有问题,整体调校偏舒适家用的,标准模式下,起步的控制还是比较不错的,油门也足够线性,油门中后段的提速能力也是令人满意的,动力储备足够均衡。

此外,刹车方面也足够线性平顺,轻踩刹车踏板就能得到高效的刹车反馈,变速箱的整体表现还是比较聪明的,除了在低速情况下空挡到1挡的结合会有些许顿挫感外,其它挡位的结合还是比较平顺的。

除了标准模式外,哈弗H4 Pro还提供有ECO模式及SPROT模式,ECO模式下,油门的响应会变得有些许迟钝,而在SPROT模式下,1400rpm涡轮就能介入工作,提速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高速超车能够更直接些,不过该模式下油门前段的响应就变得比较难控制了。

底盘悬挂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挂的组合,底盘整体表现也相当扎实,悬挂的设定偏向于舒适,对于小颠簸路面过滤的比较彻底,只是在较大坑洼的路段还是能感受到颠簸感。此外,在车内噪音控制上做得也还不错,能够很好的隔绝掉大部分的路噪及胎噪。

写在最后

单从外观来看,哈弗H4 Pro可以说进一步加深了哈弗H4年轻运动化的产品形象,引入橙动设计理念的外观及内饰,使它变得更加时尚新潮,虽然动力总成保持不变,开起来也依旧是令人熟悉的味道,但总的来说,如果你是一个比较时尚前卫的人,又想追求潮流,购车预算刚好在10万元上下,那么咖哥觉得哈弗H4 Pro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